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新闻图片库 > 新闻图片更多 > 正文

日本突然发动制裁 韩国媒体头版炸了锅

日本突然发动制裁 韩国媒体头版炸了锅
2019-07-02 12:12:14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突然发动制裁,韩国媒体头版炸了锅(图)

1561948152(1).png

G20峰会,安倍晋三与文在寅握手8秒后各自离开。(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7月2日电7月1日,日本政府突然出手制裁措施,宣布限制向韩国出口重要高技术材料,引发韩国舆论巨大反弹。第二天(2日),韩国主要报纸的头版头条,几乎全部聚焦韩日经贸争端。韩国《东亚日报》当天还发表社论,指责日本政府“经济报复”不合时宜,只会搬起石头互相伤害。

《中央日报》《朝鲜日报》和《东亚日报》是韩国的三大报纸。其头版头条如下:

image.png

《中央日报》:安倍戳韩国经济痛处

image.png

《朝鲜日报》:日本经济报复措施击中韩国工业要害

image.png

《东亚日报》:日本限制对韩出口韩国拟严厉应对

《韩国日报》则指出,针对3种半导体材料的限制出口,其实只是韩日经贸争端的开始。

1562037546901603.png

《韩国日报》:日本对韩进行经济报复限制半导体材料只是开始

财经类媒体《韩国经济》和《每日经济》则一致认为:韩日经贸战已经开打。

image.png

《每日经济》:安倍发起挑衅经贸战开打

1562037803487915.png

《韩国经济》韩日经贸战打响

7月2日,《东亚日报》发表社论称,日本政府的经济报复,只会造成互相伤害。

首先,韩国方面。日本政府将限制出口的氟聚酰亚胺、抗蚀剂、高纯度氟化氢,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70%至90%,韩国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企业将立刻受到冲击。受中美贸易纠纷的影响,韩国6月出口比2018年同期减少13.5%、出口连续7个月负增长,这种情况下,又出现了日本的变数。在半导体占韩国出口20%以上的情况下,韩国的出口产业也将遭受损失。韩国企业立即表示,“材料、零部件领域对日本的依存度很高,没有合适的应对方案”,感到非常为难。

其次,此次措施不仅对韩国,对日本也将造成巨大损失。报道称,从长期来看,出口限制会助长韩国企业“脱离日本”,从而导致日本失去稳定的出口市场。在同他国的矛盾中,日本恣意使用通商规则,这难免会受到自相矛盾的指责,因为日本在上周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作为主席国通过了“自由贸易原则”。有人指出,安倍政权一直被怀疑利用“敲打韩国”来提高支持率,但考虑到定于21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采取了拙劣的手段。(编译/海外网刘强)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