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正文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网消息,按照《<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定于2022年5月26日配置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包括家庭新能源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以及单位和营运指标。6万余北京居民拿到了等待许久的新能源指标,开启“购车模式”,北京由此开启一波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

北京新能源产业加速发展,特斯拉受到消费者青睐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向标,北京自2009年起就拉开了新能源产业大规模序幕。

2022年,北京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持续加强,将普通小客车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同步将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同时,无车家庭受到了新政策的更多倾斜照顾,在此次摇号中更快排到了电动汽车号牌。

今年4月,北京发布了《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交通发展建设规划》,表明要逐步增加新能源指标占比,引导小客车进一步向新能源车发展,鼓励存量小客车“油换电”。为鼓励公众低碳出行,北京还出台了《北京市小客车(油改电)出行碳减排方法学(试行)》,通过小客车“油转电”碳普惠模式,助力达成“双碳”目标,为居民创造更清洁健康的居住环境。相关政策发布,将继续促进北京交通运输业的绿色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

在政策支持与各大新能源车企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3年的发展,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追求更高出行体验的北京市民将目光转向高品质新能源车型,推动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迭代升级,同时加速了对燃油车型的替代。其中,受到北京市民高度青睐的品牌当属特斯拉。

“要买就选最好的”,北京居民的持标待购优选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以安全、智能、高效的产品,不断刷新着消费者的出行体验。

其中,Model Y作为一款高性能、全智能的中型SUV,兼顾超大空间及超强性能,堪称“新时代家庭智能用车的第一选择”。Model 3作为领跑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榜的车型,极具科技氛围,在外观、内饰、舒适性和能量效率上都达到优秀水准。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同时,特斯拉车型还有着超低拥车成本,在国际油价普遍上涨的形势下,为众多消费者提供了更为经济的出行选择。特斯拉汽车终身运行成本显著低于同级燃油车,并且在二手车市场保持较高的剩余价值。以特斯拉Model 3为例,虽然Model 3的基本价格与宝马3系相似,但是按照五年6万英里的平均驾驶工况计算,特斯拉每英里的总持有成本几乎只与丰田凯美瑞相当。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在全球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安全方面,特斯拉通过可靠的被动安全设计和强大的自动辅助驾驶能力显著增强了产品安全性,并且所有产品的安全性都以最高标准全系标配。从2019年开始,特斯拉汽车陆续获得来自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多家权威安全评价机构的5星安全评级。《特斯拉全球2021影响力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使用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的特斯拉汽车比美国所有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要低8倍。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特斯拉也从电池化学、电池结构、电池组结构和车辆被动安全等角度做出改进,尽一切可能将起火风险降低为零。2012年到2021年,特斯拉汽车起火发生率约为美国平均水平车型的1/11。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即便已有诸多优势,特斯拉也从未停止改进产品体验,不断通过OTA刷新车主的出行生活。2021年,特斯拉升级了车道指引、导航播报、主辅路/上下桥切换车机导航体验,新增洗车模式、防眩目后视镜按需关闭、行驶中保持WiFi连接等实用设置,改进了行车记录仪、续航显示等功能。

优秀的产品得到了优异的市场反馈。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累计销量突破18万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可谓一骑绝尘。除了Model 3在细分品牌销量榜“霸榜”已久外,Model Y也在乘联会新能源SUV销量榜、3月SUV销量榜、3月高端SUV销量榜以及1-3月高端SUV销量榜中,击败众多国产/合资品牌燃油或混动SUV,位列榜首。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得益于全方位的产品优势,不少车主不仅是因为“新能源”这一因素选择特斯拉,而是有着个性化的购车理由。“既然买就选最好的”、“特斯拉在中国的售价目前全球最低,感觉很厚道”、“周边朋友都在开,试了下挺好就买了”、“Y的空间比较大,喜欢它的续航能力和充足的存储空间”、“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强大,优异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在紧急情况下能成功避险,关键时刻可以救命!”……这些由车主群体构建的品牌口碑也是特斯拉长期“霸占”销量榜的秘诀。

来自北京西城区的刘先生表示:“特斯拉更有科技感,智能功能比外观更重要,比如智能泊车等功能,非常实用。日常还可以用来追剧打游戏,开露营模式还能用来休息。作为一个自驾游爱好者们,周末开着Model Y高性能版去山道兜上几圈,顺畅过弯时那种酣畅淋漓的驾驶快感无与伦比。特斯拉具备了普通轿车的成本,百万跑车的性能,性价比极高。”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北京朝阳区的特斯拉车主夏女士认为,“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桩随处可见,充电非常方便,以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平均补能成本计算,相比燃油车,每行驶百公里约可节省100元,一年预计节约1万元;如果以家用充电桩的补能成本计算,每年甚至能省出一台三五万元级别的车型。”

充电、服务双管齐下,多维提升出行体验

近年来,特斯拉在北京积极拓展服务与充电网络,助力车主无忧出行。截止到2022年4月底,特斯拉在北京共开设17个特斯拉中心和体验店,9个服务中心,建设了92座超级充电站,共842个超级充电桩,充电网络覆盖各大景区、商圈、交通枢纽、居民区和高校等,为通勤、自驾游、日常休闲等出行场景提供更多便利。目前特斯拉正不断完善北京的充电网络建设,让用户的绿色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北京发放7万新能源指标,特斯拉成“准车主”热门之选

在服务创新方面,特斯拉为用户提供了远程诊断、线下维修、移动服务等多样选择,以400客服为纽带,覆盖多种服务场景,为用户带来最优解决方案。在经过虚拟技师的远程问诊、登记后,车主到店前工作人员就已掌握车辆问题,提前准备好维修工单、工项、维修配件和人力,大幅缩短车辆检测和维修时间。为让北京众多新晋“准车主”更方便地看车、试驾、提车,特斯拉还推出了“直播看车、直播试驾、直播答疑”等门店直播活动,以及“自助提车”等创新服务形式,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安全的提车体验。

凭借高品质的产品、广泛布局的充电网络、创新的服务体验等优势,特斯拉吸引着越来越多北京消费者加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队伍。以北京为基点,特斯拉持续撬动着能源结构优化的进程,并借助北京强大的辐射效应,将绿色出行的影响力向全国推广,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李妍彬 CN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