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新闻 >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3月31日,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的指导下,我爱我家集团联合北京青年报社、北青社区传媒,在北京首钢园区共同举办“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倒计时310天活动暨我爱我家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启动会”。通过冬奥志愿活动,让奥运精神融入社区、进入百姓生活,引导全民参与健身运动。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启动会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分类,并号召更多的广大市民及社会力量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北京冬奥会的志愿者分为两大类:一类是赛会志愿者,目前正在面向全球招募,相对来说门槛高一些;还有一类是城市志愿者,例如在北京,市民们用志愿服务保障冬奥会的顺利举行。所以,我们希望借助广大的市民,以及各级服务组织,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让北京志愿者的微笑再一次迎接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宾朋,感受北京‘双奥之城’的温度。”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青社区传媒董事长田科武表示,“志愿服务不仅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同时,也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让生活更有温度,让冬奥更有温度。我爱我家积极响应号召,提供高水平、有特色的冬奥志愿服务,一定会让大群体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冬奥文化和奥运精神。让居民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北京冬奥带来的热情与喜悦。”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我爱我家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卢俊在现场详细阐释了冬奥志愿服务内容,通过具体量化志愿服务时长、志愿门店数量等形式助力冬奥,该志愿服务也称为“百千万行动”,即我爱我家每家参与门店承诺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在全国范围内号召上千家门店参与冬奥志愿,并累计贡献志愿服务10万小时。

“在本次冬奥志愿服务中,我爱我家将在冬奥科普宣传、加油助威、赛场服务等三大方面发力,发挥我爱我家扎根社区贴近居民的优势,让冬奥知识、冬奥文化走进社区,走到居民身边。”卢俊说道。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开幕仪式之后,嘉宾领导一行来到三高炉、秀池地下展厅、冬奥展示中心、高空步道等地进行了参观,见证首钢园从新中国工业发展的炼钢厂,变身为焕然一新的冬训中心。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冰壶体验、冰蹴球、VR滑雪体验、陆地冰球、冰球射门等各类冰雪项目,以体验和互动结合的形式,让社区居民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此次活动,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北青社区传媒董事长田科武,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代表,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干部霍晓阳,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冠军张会,我爱我家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卢俊,北青社区传媒高级副总裁赵媛媛,北青融媒体地产事业部主任徐颢,我爱我家集团营销与品牌中心总监刘波,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出席。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 我爱我家发布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

建设体育强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目标,而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为创造举办冬奥会良好的社会氛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中指出要抓住契机,全力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工作,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加快发展冰雪产业,加强组织实施。

其中,志愿者作为奥运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不仅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石,还代表了奥林匹克精神。历年来奥运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志愿者无私而贴心的服务。由此,除了赛会官方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同样扮演着重要角色,如社会企业般肩负着社会责任。

深耕房地产经纪行业21年,我爱我家一直致力于探索实践“志愿服务社区守护社会公益”三位一体的社会责任理念,从服务社区、扎根社区到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始终坚持与社区居民共同发展。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爱我家发挥门店网络优势,整合其他社会资源,动员经纪人积极参与,陆续发布了“社区好帮手”、“守护者计划”等公益计划,为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