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新闻 >

“村播365”第16站带你走进“京南汉都 文化献县”

“村播365”第16站带你走进“京南汉都 文化献县”
2020-12-08 08:11:38 北青网

12月4日,第一视频美丽乡村助农计划“村播365”第16站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开播,献县妇联主席崔楠楠为献县代言,并有当地美食大咖给大家推介献县农特产品。第一视频主播带领广大网友云游献县、感受儒家文化传承、品尝金丝小枣等特色农产品,一同感受文化献县。

献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隶属于沧州市,北靠京津,东临渤海,南通中原,西接石家庄,是京津冀都市圈、环渤海经济圈县(市、区)之一。献县文化底蕴丰厚,素有“五地”人文之称:“实事求是”的发源地、儒家文化的再生地、金丝小枣的原产地、世界最长不对称石拱桥坐落地。

除了农业资源,献县的旅游资源同样丰富。献县是民族英雄马本斋的家乡,马本斋烈士纪念馆位于河北献县本斋村北,是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西献县城南6公里滹沱河旧道上的单桥,始建于1629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最长的不对称石拱桥。此次直播,观众通过第一视频APP跟随主播的脚步一起“云游”献县,感受红色文化的传承,体会文化献县的魅力。

“村播365”第16站带你走进“京南汉都 文化献县”

2018年,河北省政府宣布献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为支持献县电商及文旅行业发展,第一视频美丽乡村助农计划为献县挂牌“一带丰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基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第一视频党委在党委书记张力军的倡导下,以党建引领业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于2020年7月1日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发起第一视频美丽乡村助农计划“村播365”项目。

“村播365”第16站带你走进“京南汉都 文化献县”

此次直播发挥第一视频新媒体产业集团优势,实现直播的全媒体矩阵传播,本场直播观看量突破百万。项目依靠“直播+电商+消费助农”新模式,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助农”的号召,为当地农产品带来更多展示机会,助力农产品品牌推广,扩大农产品企业影响力,也为平台消费者提供更多购物乐趣,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助力,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第一视频集团

第一视频集团于2005年成立,200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2012年,第一视频集团旗下中国手游娱乐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手游企业;2015年,第一视频集团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媒体产业集团之一,2016年开始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广泛布局“视频+”产业生态,即“视频+”卫视媒体、互联网+体育、互联网+电商及互联网前沿科技等众多领域,成为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