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新闻 >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2019-12-11 15:41:42 非洲华侨周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在遥远的非洲大陆博茨瓦纳,有这样一群华人,每年到圣诞节前都会到当地社区慰问当地老人,他们不但带去了大量的圣诞礼物,更是带去了中国人的热情友好和节日祝福。

圣诞节是非洲国家,尤其是南部非洲国家最重要的节日。圣诞将至,南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处处洋溢着迎接节日的喜庆气氛。而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Old Naledi贫困社区的酋长院在节前迎来了来自博茨瓦纳华人华侨的暖心关爱。

近日,由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组织的年度慈善活动——“关爱圣诞“老人”行动”走进哈博罗内的Old Naledi社区,为该社区贫困老人送去了上百份圣诞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

活动当日,Old Naledi酋长Mosole先生及地方议员Basalumi先生及酋长村负责人、Old Naledi警察局副总监穆迪思、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帮富,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执行副主席邱小兴等出席当天活动。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王代办致辞

王帮富代办在致辞中表示,自己已是第二次来到Old Naledi社区。他认为,博茨瓦纳的传统文化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值得侨胞们学习。近年来,中国与博茨瓦纳建立起了长久的友好关系,而中国也永远是博茨瓦纳最坚实、最可靠的朋友。在此前提下,他希望居住在Old Naledi社区的群众能在这份来自中国的“温暖”之中迎接新的一年。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Mosole酋长致辞

对此,Mosole酋长对华人慈善基金会成员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华人慈善基金会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给社区的贫困老人们可谓是雪中送炭,赠与的物资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在博华人的温暖和善意。最后他激动的说到,中博两国人民时刻紧密联系在一起!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Basalumi区议员致辞

Basalumi议员发言中对华人社区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赞扬。他表示,这些生活物资的捐赠,为社区贫困老人解决了实实在在的生活问题。他代表Old Naledi社区向在博华侨华人对老人们的关注及帮助致以谢意,并表示博茨瓦纳人民铭记在博华人的帮助。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南会长致辞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说到,作为当地华人社区成立的非政府和非营利协会,华人慈善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关注当地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努力回馈当地社会。中博两国都是尊老爱幼的文明国度,而在博中国人更是博茨瓦纳社会一份子。因此华人社会每年都会在博茨瓦纳的多个贫困社区举办各类公益慈善活动,为当地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送上来自中国的“关怀”。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老年人协会主席Mmamothula女士致辞

捐助仪式中,Old Naledi老年人协会主席Mmamothula女士动情地说,社区内的老人们很孤独,并没有多少本区域外边的人士关心当地的老人,而每年圣诞节前来自华人社区的关爱成为了当地老人们的期盼。Mmamothula女士表示,如果有机会见到总统,一定要向总统表扬在博的中国人,是你们让我们孤独的老人看到了希望。

受捐的老人们唱起了感恩的歌曲,感谢来自于华人社区的帮助。随后,王帮富代办和南庚戌先生将带有旅博华侨华人爱心的圣诞礼包一件一件递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老人们连连用当地语说道:Ke a leboga rra,Ke a leboga rra。(非常感谢你先生)

博茨瓦纳||关爱圣诞“老人”我们在行动

捐发物资

南庚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长期居住在博茨瓦纳,本应该与当地社会融为一体,中华民族有着乐善好施和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而在博茨瓦纳的华侨华人理应有所担当。南庚戌表示,我们每次来到这里向老人们提供资助,感受到博茨瓦纳人民对华侨华人和中国的那份友谊很是感动。虽然捐助的东西不多,但它却代表着在博华侨华人那一份深深的爱。这次活动就是希望从基层做起,关心身边需要关心的群体,体现华人大爱精神,用真诚的爱心和友善来展现在博华侨华人良好形象。

据悉,Old Naledi是位于博茨瓦纳首都哈博罗内的一个贫困社区。近年来随着中非友好关系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当地华人华侨开始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回馈当地社会,为增进中博民间关系作出努力,并同时进一步加速了当地政府消除贫困的脚步。

非洲华侨周报综合报道

责编 | 盛文文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博茨瓦纳总统宣布解散议会

    2019-08-29 20:25:00 博茨瓦纳

    博茨瓦纳举行大选

    2019-10-24 06:34:00 选举

    博茨瓦纳宣布全国大选时间

    2019-08-31 20:57:00 博茨瓦纳

    马西西当选博茨瓦纳总统

    2019-10-25 19:28:00 博茨瓦纳

    马西西宣誓就任博茨瓦纳总统

    2019-11-01 23:33:01 博茨瓦纳

    中国援建博茨瓦纳的第四所小学举行开工仪式

    2019-10-15 22:34:00 博茨瓦纳小学

    寒冷冬季、博茨瓦纳华人最暖心

    2019-07-26 08:05:50 博茨瓦纳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