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新闻 >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2019-07-09 17:18:33 海报新闻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在山东大学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7日讯(记者逯禹涵实习记者李帅)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7月7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经济管理》杂志社协办,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类高端学术论坛支持的“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在济南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开幕。

本次论坛以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中国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为宗旨,邀请了来自海内外的著名管理学家和对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具有重要影响的业界精英,立足管理理论前沿,根植中国管理实践的沃土,就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企业管理发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与对话,以期凝练出属于中国的本土管理智慧,推动中国企业管理的持续创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桂荣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论坛开幕式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致辞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云南邓荣霖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桂荣致辞

新中国建立70年来所经历的经济体制的巨大变革和经济技术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的管理学研究和企业实践提供了丰富的场景和广阔的创新空间。70年来,中国管理学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管理学界积累的知识和成果,结合中国企业的管理实践,创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管理理论和管理模式,并汲取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中国传统管理思想的精华,正在全球管理学界对中国式管理做出新的诠释。

在本次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听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邓荣霖教授的“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探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黄群慧研究员的“中国管理学70年的发展与未来创新方向”、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戚聿东教授的“数字经济趋势下的管理变革与治理创新”、美国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李海洋教授的“对中国战略管理研究现状与理论创新的思考”、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向艺教授的“公司自主性与治理有效性”和《经济管理》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建丽的“文章发表那些事”等特邀报告。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邓荣霖教授发表演讲

“致敬70年: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论坛”今开幕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向艺教授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邀请到著名的国内企业界精英,海信集团总裁贾少谦以“海信:与时代同行”为题、滴滴出行首席交通专家顾敬岩以“交通运输新业态,高质量发展新出行”为题,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探索和创新经验。

本次论坛还举办了两个特别议题:“主编面对面”和“企业家面对面”。

“主编面对面”特邀国际著名期刊《管理学季刊》、《亚洲商务研究期刊》、《亚太管理期刊》、《经济伦理季刊》、《经济管理》和《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主编和编审,分享学术研究和高水平论文发表的经验。

“企业家面对面”特邀浪潮集团副总裁高传贵、新之航传媒集团董事长鞠航、韩都衣舍党委书记胡近东和普华永道合伙人龚小北等著名其业界精英,分享他们在高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新媒体时代的营销传播、生态圈商业模式的构建和服务企业转型、企业战略创新、流程管理等领域的探索和心得。

同时,论坛还设立了“致敬70年专题”、“企业创新”、“公司治理”和“企业金融与国际化”等四个分论坛,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工业经济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莱斯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国内外60余所大学的近300名学者和著名企业海信集团、浪潮集团、新之航传媒集团、韩都衣舍、普华永道、滴滴出行、国家电网、山东高速、潍柴动力等40余家公司的高级管理者和业界精英分别参加了论坛,与会学者和业界精英针对会议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精辟而独到的见解,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益民教授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企业管理与实践方面得到了飞速发展。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是对过去所取得的成果的回顾,也是对未来我国企业如何在管理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的一次探讨和展望。王益民说,“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在山大学术研究的发展过程中取得了累累硕果,近年来更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本次我们邀请诸多企业管理研究专家前来参会,也是希望为国家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据介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94年,前身可以追溯到山东大学建校初期设立的商科,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7个硕士研究生专业,7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和13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以高水平学者为核心、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国内外学者紧密合作的学术梯队。在我国尤其是山东省的管理学科研究和为各级政府、企业界的管理咨询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由“时代阳光传媒”实施网络直播,直播在线人数超过8万人,反响热烈,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