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12-26 18:22:28  CCTV夕阳红    参与评论()人

一种职业

人才流失待遇微薄

且社会地位低下

一个岗位

操心劳累不被理解

却关乎公众未来

主流媒体

首次为这个群体大规模发声

社会力量

首次为这个职业多层面呼吁

守护夕阳

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

新闻发布会

一场聚集

各方媒体和社会力量的

大型媒体行动

关注养老护理职业

传播无私大爱情操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6日,“《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酒店正式举行。该行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这次活动是主流媒体首次在我国的老龄事业中,为养老护理职业这一专业化的岗位和从业集体举办大规模的宣推活动,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被误解源于不了解被漠视源于不重视

随着社会化养老程度的不断加深,养老护理行业成为老龄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一直以来,养老护理从业人员并未得到社会充分的重视和关注。目前我国有失能半失能老人4063万人,按照国际标准,失能老人的照护比应为3:1,也就是说,如果这些老人都实行社会化养老服务,养老护理人员应达到1300万才达到标准,然而现实是,我国拥有认证资格的在岗养老护理员却不足40万人。

养老护理工作脏、苦、累,劳动强度大,而在工资待遇上,即使在一线城市,普通养老护理员的平均工资也在4000元左右。这不仅是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的问题,也是养老护理业没有得到社会认同和尊重的表现,同时这也是造成我国养老护理职业专业人员、特别是年轻人才流失状况严重的原因,这也极大地制约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大型媒体行动,展现我国养老护理从业者的职业精神和大爱情操,唤起全社会对养老护理职业的关注和尊重,提高养老护理从业者的社会地位和职业荣耀。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六大媒体平台联动点赞平凡一线楷模

本次大型媒体行动由“《守护夕阳为你点赞》养老护理职业风采网络视频展播&网络集赞活动”及大型电视节目《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两项内容组成。发布会上,主办方首先揭晓了《守护夕阳为你点赞》网络视频展播集赞活动结果及获奖者名单。

此次网络视频展播集赞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全国一千五百多家养老机构参与推选,最终筛选出三十名优秀养老护理员代表。节目组将这三十位养老护理员的故事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在央视网、中华网和央广网以及《夕阳红》微信公众号、国家养老网、西瓜视频共六家网络媒体上展播点赞,这也是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大主流媒体的网络资源,首次共同携手,通过主流媒体的力量,为养老护理从业者树立社会地位和公众形象。该展播活动从2018年11月20日开始到12月19日截止,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据统计,六大媒体平台专题页面访问量共计853万次,视频点击总量达351万次,同时,共获得了799万次的总点赞数。最终,获得本次活动全网点击量最高的是河北省正定县永安老年公寓护理员赵中华,个人视频最高点击量达42万次。获得集赞前三名的护理员分别为:来自安徽省铜陵市凤凰山老年公寓的王桂芳、来自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幸福颐养院的康桂琴以及来自陕西省宝鸡市南苑老年公寓的王旭东。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为获奖人王旭东颁奖)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主任庞克为获奖人康桂琴颁奖)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舒惠国为获奖人王桂芳颁奖)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西瓜视频媒介合作总监赵中良为获奖人赵中华颁奖)

对于本次活动来说,集赞排名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让更多人看到养老护理员为让这个社会变得更美好所作出的努力,才是这次集赞活动举办的意义。

盛典播出倒计时开启九位护理员走上荣誉殿堂

此次发布会的另外一项内容,是90分钟大型晚会《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的倒计时开播仪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领导以及养老护理员代表、老人代表等共同触发了“心”形启动仪器,也标志着《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也将从此刻开始,正式进入开播倒计时。盛典中,将有九位不同年龄、不同学历、不同经历的养老护理员,走上主办方为他们搭建的荣誉殿堂,讲述他们与养老护理职业结缘的悲欢离合,展现他们与老人之间相互温暖、互为支撑的人生故事。节目将于2019年1月2日20:07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此外,发布会中项目总策划人、《夕阳红》栏目制片人吴春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整体构想,盛典奖杯设计者青年雕塑家王瑞琳分享了象征着养老护理员对老人们爱的呵护的金色羽翼造型的奖杯设计理念和初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老年学研究所所长杜鹏教授针对中国养老现状和养老护理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来自全国26家主流媒体的鼎力支持,他们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顾问舒惠国、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党组成员王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丹、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姚立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王广令、主任庞克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他们与养老护理员代表,一同见证了《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节目的发布。

“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大型媒体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编辑|张子晨

陈红

王予涵

齐峰

编审|吴春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为您推荐:

    为“艾”守护

    2018-12-01 16:45:00 艾滋

    为“艾”守护

    2018-12-01 15:00:00 艾滋病 艾滋病患者 艾滋病毒 电话

    一生守护湿地的“鸟人”方春

    2018-12-19 13:16:06 改革开放40周年

    致敬,天路72拐的守护者

    2018-12-13 13:00:01 守护者 72 交警 大队

    公交车设壮士座:争做守护员 共同守护乘车安全

    2018-12-05 13:21:51 公交车设壮士座

    鸟类回归自然的雨燕守护者

    2018-12-19 16:25:17 改革开放40周年

    王思聪首发AD 圣枪哥对决夕阳

    2018-08-19 10:33:56 王思聪 首发AD

    中越边境“红领巾”护碑队守护界碑十余载

    2018-12-04 18:32:01 界碑 护碑 活动 小学

    【中国梦实践者】马金涛:用生命守护万家安宁

    2018-12-25 11:00: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梦 实践者 马金涛

    王启荣:守护烈士英魂36年的赤诚老兵

    2018-12-26 18:01:19 烈士 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