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非洲儿童日,华人关爱再继续

2018-06-20 11:06:29  非洲华侨周报    参与评论()人

6月16日是一年一度的非洲儿童日,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为了表达对博茨瓦纳孤儿院儿童的关爱,在Old Naledi孤儿院暨“华人慈善关爱中心”(Chinese Charity Care Center,简称CCCC)举办了非洲儿童日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常务秘书长胡岩及夫人、理事林海塔、詹城、市政府官员Modise、院方负责人、志愿者、老师、孤儿等200多人出席活动。

孤儿院代表Kabo致欢迎词

孤儿院代表Kabo致欢迎词

名誉委员Mathata致辞

名誉委员Mathata致辞

名誉委员Mathata先生简单介绍了非洲儿童日的来历,感谢孤儿院的老师对孩子们的照顾与关心。

常务秘书长胡岩与张华介绍CCCC情况

常务秘书长胡岩与张华介绍CCCC情况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常务秘书长胡岩与2015年“汉语桥”一等奖得主张华用中英双语向来宾介绍了CCCC近年来的发展情况,“2017年邀请中国援博医疗队来到孤儿院展开义诊活动”、“2018年春节期间带孤儿院的孩子们去了当地的狮子公园”等等,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活动,给孤儿院的孩子们带去美好的童年回忆,希望他们在成长的旅途中更加茁壮健康。

胡岩常务秘书长向孤儿院捐赠毛毯

胡岩常务秘书长向孤儿院捐赠毛毯

胡岩常务秘书长还特别感谢了来自哈博罗内东方城的华人商户与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理事林海塔先生及家人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市政官员Modise女士致辞

市政官员Modise女士致辞

市政官员Modise女士在活动上说,华人关爱中心的孩子们,正是有了这么多社会大众所给予的关心爱护,才能够让他们维持基本的生活,才能够在非洲儿童日这天吃上一块美味的生日蛋糕,特别要感谢中国的朋友们,是他们不断地给孩子们援款捐物,今天他们也带来了加热器、毛毯、书包等生活必须用品给孩子们。最后,Modise女士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给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的朋友们。

非洲儿童日,华人关爱再继续

当地太极武术队队长卡博给孤儿院的孩子们介绍了太极这一传统中国功夫的含义,他说,太极不仅仅是搏斗防身技巧,还是一项健康的全民运动,希望孩子们能够喜欢这种刚柔并济的武术。

走秀表演

走秀表演

孤儿院的孩子们也向大家呈现了模特走秀表演,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对爱心人士的感激之情也融入在了欢快的表演中。

非洲儿童日,华人关爱再继续

来宾还评选了表现最好的几位小朋友给他们送上特别的礼物。

本次活动得到了环球广域传媒集团的大力支持,他们将“非洲万里行”电影放映工程也带来了孤儿院中,给平时极少能够去电影院欣赏电影的孩子们带去一部非常好看的中国电影《杂技小精灵》,孩子们看着电影被精彩的情节所吸引,时不时的发出笑声。放映结束,孩子们不约而同地鼓掌表达谢意。

志愿者忙碌的准备着烧烤

志愿者忙碌的准备着烧烤

非洲儿童日,华人关爱再继续

非洲儿童日,华人关爱再继续

除此,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丰盛的食品,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得在烤炉边忙碌,手上沾满了黑灰,被烤炉熏得红彤彤但充满爱意的脸上,无疑表达着对孩子们的喜爱和关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吃到精心制作的美味烧烤。

在活动进行的两个多小时里,孩子们的欢笑声、嘉宾的热烈掌声、场外志愿者忙碌的脚步声不绝于耳,最终,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为使人们了解生活在非洲大陆的儿童正遭受饥馑、战争、贫穷、疾病等灾难,并为纪念索韦托屠杀儿童案15周年,1991年6月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将当年的6月16日定为“国际非洲儿童日”。

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慈善公益组织,基金会的成立目的是开展民间外交、促进侨胞回报当地社会,提升华人及中国形象。基金会成立以来,与使馆及侨团始终紧密配合,开展和组织了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并通过慈善募捐回馈当地社会,推进民间外交在博茨瓦纳的广泛深入开展。

图/文|詹城

责编|王春艳 刁皓若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非洲华侨周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