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开启 主题LOGO及精彩活动安排发布

2018-04-19 15:01:45  齐鲁网    参与评论()人

吸引你的活动有很多我重点推荐这15个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开启主题LOGO及精彩活动安排发布

齐鲁网菏泽4月18日讯 4月18日上午,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发布会介绍了整个文化节概况、系列活动安排等,并发布了活动主题及LOGO。

微信截图_20180418110212

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单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单县代表、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代表,以及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级新闻媒体,部分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及网易、搜狐等商业门户和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闻客户端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单县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活动从2018年4月29日持续至5月10日。本次活动以“健康单县·善行天下”为主题,大力弘扬单县“长寿饮食文化和孝善文化”,促进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打造单县“中国长寿之乡”品牌,让单县的长寿文化资源成为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微信图片_20180418110400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致辞

推介单县文化和旅游资源唱响长寿文化品牌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台和单县多年来一直关系密切。几年前,山东卫视在鲁西南地区覆盖传播不理想,当时单县在菏泽最高180米的电视塔上传播了山东卫视的信号,这次的信号覆盖了48个县,成为了山东卫视的一个强有力的发射点。之后,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动将单县作为第一联系点,先后有三批第一书记挂职。两方的关系越走越近,越走越好,合作也越来越多。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表示,此次单县举办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以“健康单县·善行天下”为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精神,正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活动后所说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要发展,健康要上去,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此次文化节,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将整合电视、网端优质资源,对活动进行融媒体矩阵报道,提升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418113019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致辞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在发布会上表示,菏泽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涌现,已经成为鲁苏豫皖交界区域经济最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菏泽历史悠久,文化繁盛,底蕴深厚,单县百岁老人位居菏泽首位,2013年,单县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通过开展浮龙湖文化旅游节、美食嘉年华、千叟羊汤宴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充分展现单县的独特魅力,邀请全国的朋友特别是家有长寿老人的家庭在活动期间欣赏单县美景、品尝地方美食、探寻长寿密码,提升菏泽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80418112054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现场推介单县旅游文化资源

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表示,单县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一座绿色生态宜居的城市,通过举办文化节,为社会各界朋友真诚奉献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美食盛宴。在单县,大家可以游览千年古城、品味古韵今风、享受舌尖美食。

文化节活动全面启动12天15项活动精彩纷呈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长寿文化节期间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节日套餐,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开幕式、“解码长寿之乡”中国网络媒体单县行、山东广播电台主持人团队“大牌来了”系列品推活动以及丰富多样的美食节主题活动和文艺演出。此外,有一个特别项目“绿叶对根的深情——2018单县游子对话家乡”,以游子对话家乡的形式,邀请返乡创业带头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商会返乡创业服务站流动支部负责人与单县党政领导、产业专家面对面畅谈,集中展示返乡创业者风采,推介单县优势产业和创业平台,共谋家乡发展。

活动不仅有大咖云集的节目演出,还有丰富多彩的征集评选活动,线上线下多面开花,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美食中探寻长寿奥秘,在活动中感受传统的孝德文化,共同解密千年古城单县的长寿密码,促进单县文化旅游业、餐饮服务业的综合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418111415

现场公布了获奖LOGO

文化节LOGO征集评选揭晓获奖LOGO亮相

发布会上公布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主题LOGO,据一等奖获得者林秀杭对获奖LOGO阐述:标志整体“单”字型代表“单县”描绘成鹤(代表长寿)、羊与数字”1“(首届),突出”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主题。标志中,展翅翱翔的仙鹤,体现单县悠久深厚的健康长寿文化底蕴,同时表达出单县奋起勃发,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标志上方羊图案具有吉祥如意的寓意,是对各方宾客的美好祝福,标志选用鲜艳的中国红搭配金黄色,营造出隆重、热闹,喜庆、欢乐的氛围,又蕴含着单县人民的无限热情与欢迎。

微信图片_20180418111818

揭牌现场

发布会现场,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晖、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副主任谭鲁民为单县羊肉汤标志牌揭牌。

全方位、多渠道联合开启报名展播千年古城邀您畅游嗨吃

微信图片_20180418113238

揭牌现场

发布会现场,单县县委书记穆杰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主任王忠共同启动文化节。

微信图片_20180418113446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丹主持新闻发布会

活动在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设立官方网站和官方报名入口,期待大家的关注和报名。

“健康单县·善行天下”,2018年4月29日-5月10日,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暨单县羊肉汤节即将拉开大幕!带着家人朋友深度体验别样的单县风情,开启食尚之旅。单县,欢迎您!

PC官网二维码

PC官网二维码

移动端官网二维码

移动端官网二维码

登录官网(http://www.iqilu.com/html/zt/shandong/cswh/)查看更多资讯,一起相约大美单县!

(责任编辑:陈倩 CN030)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