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聚焦 >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中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2-13 10:58:14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致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致辞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勇致辞

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志勇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乔全兴):12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文化传播、文化内容制作、文化内容平台建设、文化海外传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开启中国航空文化产业新局面。同时,随着机上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中航集团将加快国航机上网络平台的建设,双方在航空互联网领域也将进行深度合作。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总裁宋志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我国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中航集团强强联手,在航空文化产业领域建立持久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将更多有内涵、有亲情、有温度、有品质的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是我国国际传播事业的主力军、主阵地。近年来,国际台不断优化国际传播战略布局,形成覆盖广泛的国际传播体系,舆论影响力显著提升,有效扩大了中国声音传播力度,成为建设对外话语体系的重要平台。目前,国际台使用65种语言向世界传播,是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海外业务规模、传播覆盖规模、生产制作规模等均居世界前列。广播媒体、视频媒体、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影视译制五大业务集群全面快速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运用自身优质的全媒体和多语种资源,与中航集团遍布六大洲的航线网络完美结合,进行持久、广泛的品牌活动宣传及推广,为国航机上旅客提供优质的节目,树立好品牌形象,提升双方的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服务于国家战略。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核心区域国家航线实现多语种覆盖。紧紧围绕儒家文化圈国家、南亚经济走廊国家、东部和南部非洲国家、北美洲国家重点城市等战略区域,加强对重点国家、重点城市、重点人群、重点航线的有效覆盖,着力影响“有影响的人”。充分发挥中航集团多国际航线,国际台多语种优势,集中力量覆盖周边国家和非洲地区航线,打造面向周边国家的航空互联网立体传播格局。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同时,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服务于航空用户。双方将深入研究,针对航空这一特殊场景,通过原创节目制作、营销推广、精准化传播等方式,提升战略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把共同打造航空互联网作为重中之重,丰富传播手段,扩大传播规模,打造面向航空互联网用户的传播高地和传播中心。在“万物互联”时代,双方战略合作将把内容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注重技术跟踪应用,着力打造具有权威性、趣味性的媒体内容产品,技术产品,服务产品等。为航空用户提供优质、差异化的服务。双方的战略合作还将着眼于未来。通过流程再造、融合技术运用、跨界合作等多种形式,推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深度合作。提升全球化、多语种的采编、聚合、共享、分发和综合指挥能力。更好地面向全球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悉,这是中航集团首度与中国国家级媒体以航空器为平台进行的深度合作。作为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国航的母公司,中航集团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空运输集团。2018年,中航集团将围绕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打造世界一流服务品牌的目标,实现旅客服务体验再升级。作为机上娱乐服务产品升级的重要举措,中航集团通过此次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新闻资讯、音乐、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广播节目、新媒体产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将为旅客提供内容多样、制作精良的机上娱乐节目,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国航乘客在万米高空中感受跨语种、跨文化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国航遍及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理念和中华文化的重要渠道。未来,中航集团将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相互促进、并行发展,扩大中国航空文化产业规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公司品牌形象,推动国家文化自信软实力健康、快速地向前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共同谱写全新的发展篇章,国航机上娱乐系统也将进入崭新的时代。

(责任编辑:吕莉莉 CN073)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