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西湖网红汤屋收归国有保留景观 对周围环境进行提升

关键词:
2023-02-08 11:39:58  北京晚报

原标题:杭州西湖网红“汤屋”后续处理来了!已收归国有,将保留景观

最近几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茶园边一座建筑因酷似著名动漫导演宫崎骏的电影《千与千寻》里的“汤屋”,而成为网红打卡点。

走红之后,被网友质疑涉嫌违建。

2022年11月,相关部门对“汤屋”中涉嫌违法建(构)筑物予以没收处理并公示,再次引起公众对这一网红景观的关注。

两个多月过去,没收后究竟如何处置?网红“汤屋”命运如何?最新进展来了。

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消息,公示期内执法部门并未收到书面异议,该队已于2022年11月底将“汤屋”违建部分没收并移交给属地西湖街道进行后续处置。

为何是没收而不是拆除?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介绍,根据《杭州市市区违法建筑处置办法》,针对违法建筑的处置,有拆除、延缓拆除和没收等方式。

由于“汤屋”建筑结构特殊,目前无法在不损伤其合法部分的前提下对违法部分进行拆除,因此采取没收的处罚方式。

西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完成资产接收后,街道方面首先对罚没部分进行了资产登记,将其收归国有,目前这部分“汤屋”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由属地满觉陇村负责。

“‘汤屋’最大的价值在于它的观赏性,是市民游客心中的美好记忆。”西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从这个角度考虑,街道决定对汤屋进行保留,不做拆除,以后市民游客来满觉陇村,还是能看到它伫立在茶园间的美景。

不过,接下来如何让大家更安全舒适地观赏“汤屋”,成了西湖街道目前遇到的难题。

“‘汤屋’在茶园里,原本这里并不是一个景点,周边道路都很窄,也没什么空地,人多起来,无法承载。”西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大批游客观赏“汤屋”,存在安全隐患。

另外,如何平衡茶农与游客之间的利益,也是一件头疼的事。“‘汤屋’四周很多茶地,都是村民的心血,一些游客的不文明观赏行为,比如翻过围栏、踩踏茶园等,都对茶园造成了破坏。”接下来,西湖街道将会审慎考虑,在尊重村民、市民意见的基础上,对“汤屋”周围环境进行提升,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观赏环境。

去年11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该景区内的网红“汤屋”中涉嫌违法建(构)筑物予以没收处理并公示。

当时,橙柿互动进行了连续跟踪报道。

位于满觉陇的网红“汤屋”。记者陈中秋摄

如何处理没收后的“汤屋”,当时在橙柿互动上引起众多橙友热议。

两个多月过去,后续如何处理?最新进展来了。

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综合行政执法队消息,公示期内执法部门并未收到书面异议,该队已于2022年11月底将“汤屋”违建部分没收并移交给属地西湖街道进行后续处置。

位于满觉陇的网红“汤屋”。记者陈中秋摄

西湖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街道接收后,开展了资产登记、安全检查等工作,目前这部分“汤屋”的日常管理与维护由属地满觉陇村负责。

目前针对网友比较关心的汤屋何去何从的问题,从街道工作的角度出发,还需要会同满觉陇村征求周边茶地村民的意见、周边区块的接待能力后,邀请第三方设计公司进行整体规划,做出一个周全的方案,来兼顾西湖龙井茶地保护和游客打卡的需求。对汤屋将继续保留,不做拆除。

去年10月,满觉陇赏桂季,来“汤屋”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记者陈中秋摄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李国欣举报县委书记事件进展,官方:9名责任人被处理!

李国欣举报县委书记事件2023-07-26 09:26:19

中国航天官宣:彩虹家族新型巡飞弹进入攻关阶段

中国航天官宣:彩虹家族新型巡飞弹进入攻关阶段2023-07-25 11:38:43

狗狗掉进酱缸 妈妈心疼酱被气哭:一缸大酱全糟蹋

狗狗掉进酱缸 妈妈心疼酱被气哭2023-07-26 09:21:38

猛料!“麦卡锡被要求弹劾拜登”

“麦卡锡被要求弹劾拜登”2023-07-25 14:44:06

普京“图穷匕见”,俄罗斯将抢占粮食市场,乌克兰或遭西方瓜分

普京“图穷匕见”,俄罗斯将抢占粮食市场,乌克兰或遭西方瓜分2023-07-25 14:32:53

台军格外重视的淡水河口 藏着蔡英文的深深恐惧

台军格外重视的淡水河口 藏着蔡英文的深深恐惧2023-07-25 14:05:24

女儿翻出妈妈全手写论文手绘配图,惊到说话都结巴了!

女儿翻出妈妈全手写论文2023-07-26 09:17:18

美国惊天军费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秘密?

美国惊天军费的背后2023-07-25 14:38:38

李国欣举报县委书记事件进展,官方:9名责任人被处理!

李国欣举报县委书记事件2023-07-26 09:26:19

泽连斯基:乌军原本打算今春开始反攻,但武器弹药不足

泽连斯基:乌军原本打算今春开始反攻,但武器弹药不足2023-07-25 16:12:59

吴彦祖10岁女儿吴斐然近照曝光 打扮时尚像极了名模妈妈

吴彦祖10岁女儿近照曝光2023-07-26 09:16:42

蔡英文确诊新冠肺炎!下午公开行程取消

蔡英文确诊新冠肺炎2023-07-25 14:59:53

上海宜山路地铁站“鸡汤标语”已撤 大棚加装电扇

上海宜山路地铁站“鸡汤标语”已撤2023-07-26 09:11:02

又炒作?"中国军舰为联合军演增添了现实主义色彩"

又炒作?中国军舰为联合军演增添了现实主义色彩2023-07-25 11:20:22

外媒:白宫表示,美国不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白宫不支持乌袭击俄境内2023-07-25 13:58:02

郭台铭独立参选传闻甚嚣尘上,朱立伦回应:相信最后会团结一致

郭台铭独立参选传闻甚嚣尘上,朱立伦回应:相信最后会团结一致2023-07-25 16:09:07

3周接诊5名下腰瘫痪小孩,要终身与轮椅为伴!

3周接诊5名下腰瘫痪小孩2023-07-26 09:20:20

票房小能手沈腾失手 《超能一家人》竟“悲剧”了

票房小能手沈腾失手了2023-07-26 09:22:59

高铁客服回应男孩车厢内踢球:肯定不允许!

客服回应男孩车厢内踢球2023-07-26 09:23:3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