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女孩要28.8万彩礼男友直接分手 彩礼钱成婚姻的一道坎了

关键词:
2023-02-07 09:27:06  

彩礼钱就成为跨越恋爱到婚姻的一道坎,而且很多时候无法逾越,成为婚姻临门一脚的绊脚石。彩礼钱年年上涨,确实成为一个无法面对的问题,家庭经济条件好,无所谓,家庭经济条件不佳,就是头疼的事情,可是面对婚姻,还是需要不断的协商讨价还价。现在婚姻越来越脆弱,对于婚前财产婚后财产,彩礼多少陪嫁多少,婚房谁出钱谁装修,成为小年轻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当事人讲述:

宋哲近来心事重重,谈了一个女友,3年了,准备结婚,结果卡在彩礼这环节了。

按他们当地的情况,彩礼在10万至20万之间,当然,主要按家里情况而定,有钱的土豪,彩礼四五十万也有,条件差一点的,女方通融一点的,彩礼8.8万也蛮好的。

可自己的女友小慧,明明说好了彩礼16.8万的,结果回家一趟,就变卦了,说她堂妹,长得不如她,学历不如她,男友家给了28万元彩礼,而自己比她优秀太多,怎么地不能低于这个数,她对宋哲说:”给28.8万吧,这28.8万就当给我挣个面子,我家估计也不会要,到时我还带回来。”

小慧的堂妹自身条件确实不如小慧,小慧一本211毕业,堂妹三本毕业;小慧身高1.68米,长相秀美,而她堂妹身高1.58米,长相一般。

但是这样条件一般的女孩,为什么会有28.8万元的彩礼呢?

小慧的男友其实也和小慧一样其貌不扬,本来男友家里还是郊区的,父母靠种菜卖菜赚点辛苦钱。

但是时来运转的是,一个大老板看中了郊区那片地,准备搞开发,于是小慧男友家因为房子面积大,土地多,拆迁款860万加两套房。

对于一个突然进帐860万的家庭来说,无异于突然暴发了,给未来儿媳妇28万彩礼,不是毛毛雨吗?

宋哲跟小慧分析了这些原因,他说如果自己有这么多钱,哪怕让他包100万也没意见,但是现在他家已经山穷水尽,拿不出这么多钱了,就连16.8万里,也有5万是借来的,如果真要28.8万的话,还有12万要借,这几年疫情反反复复,赚钱不容易,借钱就更不容易了。

然而小慧听不进宋哲的话,她觉得宋哲说的任何话,都是为不想包28.8万彩礼找借口,如果没有堂妹的28万元彩礼,宋哲家给16.8万彩礼她没意见。

但是现在堂妹这个参照物出现了,宋哲再给16.8万彩礼,自己怎么在亲戚熟人中抬起头来?

小慧想:如果宋哲真爱自己,真的在乎自己,肯定不会让她在彩礼这件事上输给别人,而且她也说过了,彩礼无非是给她一个面子罢了,到时她还是会全部以陪嫁的形式把彩礼带回去的。

宋哲回到家里,闷闷不乐,从不抽烟的他拿起茶几上待客的烟,抽了一根又一根,在满室的烟雾缭绕里,他迷茫了。

他想起自己的父母,其实也只是两个普通的工人,为了给他买房子结婚,这一辈子都过得抠抠搜搜的,为了省几个钱,买点小菜都要货比三家,有时就干脆在晚上八点的样子去附近的超市买,因为晚上八点过后,超市所有的小菜都统一2元一斤了。

父母好不容易给他买了房,看了他谈了女友,又东拼西凑给他给搞了装修,真的很不容易了,现在再让他们多拿出12万元来,怎么忍心呢?

而小慧认为,男方全款买房搞装修,跟她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因为房子房产证上写的是宋哲一个人的名字,所以说到底,宋哲父母为谁辛苦为谁忙呢?当然是他们自己的儿子,而不是她这个未过门的儿媳。

宋哲和小慧,在大学校园认识并发展为恋人,一年后两人毕业进了同一家公司。

生活中的小慧,热情、大方、善解人意,进公司有几个男同事不顾小慧已有男友,还明目张胆地追求过她,但都被她拒绝了。

小慧曾对宋哲说:自己这一辈子,就赖上宋哲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宋哲也知道自己哪怕包28.8万的彩礼,小慧结婚时确实也能带回来,可问题是自己不想父母再为他四处借钱,也对小慧和堂妹攀比之事非常反感。

宋哲想你这一回比彩礼,下一回不知又比啥了!人家堂妹嫁了个土豪,好几百万的雄厚资金,自己这个穷人家的孩子,拿什么去比?

所以他坚决不同意加彩礼,省得以后小慧陷入与堂妹无休上的攀比之中。真到了那时,宋哲觉得自己就会有无尽的烦恼。

想到这里,宋哲熄掉烟蒂,打开窗户,让家里透气。

他拿起手机和钥匙,准备去楼下花园走走,散散心。

在楼下花园里,他遇到了自己的高中同学张宁,张宁一见他就笑容满面跟他打招呼。

这个张宁呢,长相一般般,但是个子高挑,没心没肺似的非常爱笑,看上去比较阳光。

当年读高中的时候,张宁还给宋哲写过好几封情书,但那时候的宋哲还是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所以对此付诸一笑,再无其他。

这些年听说张宁自己创业,开了好几家小吃店,因为疫情也经营得很艰难。

张宁与宋哲并肩而行,问宋哲为啥看上去心事重重的?

宋哲没忍住,就和张宁说了小慧彩礼要28.8万元的事,他问小慧:“你们女孩子对彩礼都会有攀比心里吗?”

小慧摇头,笑着说:“有攀比心理也很正常,大家都好面子,如果不够我借给你吧。但是我呢,我这个人不太讲究面子,要是讲究面子当年我也不会给你写情书了。所以如果我喜欢这个人,哪怕他给8.8万元彩礼我也会嫁的。”

宋哲说你可真是通情达理,你现在有男朋友了吗?

张宁摇头,说自己这几年忙于创业,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谈男朋友,现在好了,反正疫情也放开了,大家阳得差不多了,现在她店里的生意又慢慢好了起来,自己这两年会考虑找男朋友结婚了。

从楼下散步回来,宋哲和张宁互留了微信,他坐在沙发上,给小慧打了个电话,告诉她自己不喜欢被别人拿去攀比,彩礼不会变,还是16.8万。

小慧在那边很气愤地说:“如果16.8,你去找别人结婚吧!”

宋哲说:“好,那咱们就此分手,我去找别人结婚,8.8万就够了。”

(责任编辑:张蕾)
关闭

中国航天官宣:彩虹家族新型巡飞弹进入攻关阶段

中国航天官宣:彩虹家族新型巡飞弹进入攻关阶段2023-07-25 11:38:43

官方谈广西玉林发生巨响:响声来自空中 是飞机音爆引发

官方谈广西玉林发生巨响2023-07-25 23:10:55

猛料!“麦卡锡被要求弹劾拜登”

“麦卡锡被要求弹劾拜登”2023-07-25 14:44:06

郭台铭独立参选传闻甚嚣尘上,朱立伦回应:相信最后会团结一致

郭台铭独立参选传闻甚嚣尘上,朱立伦回应:相信最后会团结一致2023-07-25 16:09:07

台军格外重视的淡水河口 藏着蔡英文的深深恐惧

台军格外重视的淡水河口 藏着蔡英文的深深恐惧2023-07-25 14:05:24

蔡英文确诊新冠肺炎!下午公开行程取消

蔡英文确诊新冠肺炎2023-07-25 14:59:53

爸爸往孩子衣服里塞泥巴:男孩一脸无奈 眼神委屈巴巴

爸爸往孩子衣服里塞泥巴2023-07-25 23:29:21

又炒作?"中国军舰为联合军演增添了现实主义色彩"

又炒作?中国军舰为联合军演增添了现实主义色彩2023-07-25 11:20:22

赵丽颖晒泰国旅游照 自爆素颜照不施粉黛也超能打

赵丽颖晒泰国旅游照2023-07-26 00:13:51

美国惊天军费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哪些秘密?

美国惊天军费的背后2023-07-25 14:38:38

2023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首轮 李诗沣不敌普兰诺伊

李诗沣不敌普兰诺伊2023-07-26 00:28:54

剧组拍戏封路惹怒群众 居民大声质疑:谁给你们的权利

剧组拍戏封路惹怒群众2023-07-26 00:25:23

官方通报雷丁汽车实控人举报县委书记 多人被追责问责

官方通报雷丁汽车实控人举报县委书记,官方通报李国欣举报事件2023-07-25 22:08:25

外媒:白宫表示,美国不支持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白宫不支持乌袭击俄境内2023-07-25 13:58:02

普京“图穷匕见”,俄罗斯将抢占粮食市场,乌克兰或遭西方瓜分

普京“图穷匕见”,俄罗斯将抢占粮食市场,乌克兰或遭西方瓜分2023-07-25 14:32:53

碧桂园否认被尽职调查:消息不属实

碧桂园否认被尽职调查2023-07-26 00:40:44

泽连斯基:乌军原本打算今春开始反攻,但武器弹药不足

泽连斯基:乌军原本打算今春开始反攻,但武器弹药不足2023-07-25 16:12:5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