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尝到甜头后,印度声称将继续采购俄罗斯石油,还公开捅美国一刀

关键词:
2023-01-30 18:08:44  搜狐

印度G20协调人阿米塔布·康德公开表示,印度同俄罗斯的外交关系,并没有因为西方的制裁而改变,印度会继续购买俄罗斯石油,并且是能买多少就买多少。同时还将继续与俄罗斯发展友谊和关系。

印度跟俄罗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但是双方在石油领域并没有多么深入的合作。在俄乌冲突之前,印度进口的石油当中,只有0.2%来自俄罗斯,但是到了2022年年底,直接翻了100倍,达到了20%以上。

可以明显看出,印度在西方制裁俄罗斯之后,开始大规模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在此期间,虽然美西方一直在施压,但是印度始终没有妥协,就是要进口俄罗斯石油。印度也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不只是嘴上说说。

印度国旗和俄罗斯国旗

印度之所以能够强硬一次,主要是因为有利可图。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石油,能够获得巨大的折扣。印度本就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能够获得廉价的石油,对印度的诱惑是非常大的。

而除了自用之外,印度还找到了一条致富新道路,将来自俄罗斯的石油加工之后转手卖到欧洲,轻轻松松就能赚到钱。

印度显然是尝到了甜头,所以也不管美西方怎么威逼利诱,就是要从俄罗斯买石油,并且还是能买多少就买多少。

现在,印度又有了新的打算,据康德透露,俄印双方正在讨论本币结算石油。

印度炼油厂

这对于美国来说,无异于又补了一刀。印度从俄罗斯大量进口石油本就让美国不满,现在还要用本币结算。这意味着,美国无法制裁俄罗斯和印度的石油交易。而更严重的后果则是,俄罗斯石油出口量非常大,如果都不用美元结算,将对石油美元体系造成重创,进而对美元造成冲击。

印度显然不会在乎美国会有什么后果。天下苦美元久矣,能够绕过美元交易石油,印度获得石油的成本就会更低,不管是自用还是倒卖,都能获得更大的利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此事是由G20的协调人提出来的,这也释放了另外一个信号,即告诉外界印度不惧美国施压,是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不会被美国操弄,有能力当好G20轮值主席国。

美国国旗和印度国旗

实际上,印度坚决购买俄油,本身也是为了抬高自己的身价。一方面,印度一直以“有声有色的大国”自居,必须要在外交方面展现出独立性,而不是对美国唯命是从,这才能够提升印度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另一方面,俄乌冲突也让印度意识到了美国没有底线,跟美国搅和在一起,无异于与虎谋皮。同时印度也看到了美国的衰落,对俄罗斯实施了那么多制裁,却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印度也就没必要害怕美国会对印度实施什么制裁。

所以,印度不只是坚持大量进口俄罗斯石油,立场也更倾向俄罗斯一方。归根记得,印度当前的立场对印度利大于弊,印度自然不可能有所改变,而是会坚持沿着当前的道路走下去。

(责任编辑:杨靖)
关闭

外卖员取毛发放入餐食,美团平台回应称已报警

外卖员取毛发放入餐食2023-07-24 23:33:41

中方谈美在华情报网重建:对此表示关切

中方谈美在华情报网重建2023-07-24 23:31:02

姐弟坠亡案生父公司被吊销,今年5月法院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姐弟坠亡案生父公司被吊销2023-07-24 23:19:52

普京:俄军在一天内击毁15辆“豹-2”坦克与20辆“布雷德利”步战车

普京:俄军在一天内击毁15辆“豹-2”坦克与20辆“布雷德利”步战车2023-07-24 16:11:59

中国国民党正式提名侯友宜参选,能一转民调颓势吗?

中国国民党正式提名侯友宜参选,能一转民调颓势吗?2023-07-24 14:03:05

曝iPhone15初期备货下降逾8% 首批或被疯狂加价

曝iPhone15初期备货下降2023-07-24 22:21:54

泽连斯基向西方喊话:乌军将加快反攻步伐,需要更多先进武器

泽连斯基向西方喊话:乌军将加快反攻步伐,需要更多先进武器2023-07-24 16:35:07

韩国武器出口猛增,会成为所谓的“民主国家兵工厂”吗?

韩国武器出口猛增,会成为所谓的“民主国家兵工厂”吗?2023-07-24 16:36:56

女童被射瞎警方不予立案:少年未达刑责年龄

女童被射瞎警方不予立案2023-07-24 21:55:15

疯狂反扑中国镓锗限制令!美日同天宣布,中国芯片产能将被摧毁?

疯狂反扑中国镓锗限制令!美日同天宣布,中国芯片产能将被摧毁?2023-07-24 15:57:39

首次!台军这支部队抵达美国

首次!台军这支部队抵达美国2023-07-24 15:27:53

国民党全代会后风向有变?4万人民调出炉,韩国瑜支持者表态了

国民党全代会后风向有变?4万人民调出炉,韩国瑜支持者表态了2023-07-24 16:16:01

中国邮轮可用于两栖作战?蔡正元:美国真病了

中国邮轮可用于两栖作战?蔡正元:美国真病了2023-07-24 13:52:07

外媒:美国目前仍拒绝为乌提供远程导弹,F-16交付需数月

外媒:美国目前仍拒绝为乌提供远程导弹,F-16交付需数月2023-07-24 14:05:39

霍启刚陪老婆日本购物 41岁的郭晶晶打扮朴素气质出众

霍启刚陪老婆日本购物2023-07-24 21:46:25

挂海报划分女性?影院称已撤下男人视力表 没有侮辱女性

影院称已撤下男人视力表2023-07-24 21:50:41

中方谈美在华情报网重建:对此表示关切

中方谈美在华情报网重建2023-07-24 23:31:02

陈奕迅18岁女儿近照曝光:五官精致,气质独特

陈奕迅18岁女儿近照曝光2023-07-24 22:17:19

外卖员取毛发放入餐食,美团平台回应称已报警

外卖员取毛发放入餐食2023-07-24 23:33:41

泽连斯基:乌方原定的“春季反攻”由于缺乏武器被推迟

泽连斯基称原定春季反攻2023-07-24 17:18:38

姐弟坠亡案生父公司被吊销,今年5月法院二审维持死刑判决

姐弟坠亡案生父公司被吊销2023-07-24 23:19:52

俄外交部副部长:美西方不断犯错 挑动地缘政治危机

俄罗斯副外长:美西方国家企图让所有人服从 只会让自己陷入无能狂怒2023-07-24 16:33:4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