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官方:武汉三镇夺得中超冠军 3次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

关键词:
2022-12-30 15:15:12  

原标题:国安、津门虎确认放弃收官战,武汉三镇夺得2022赛季中超冠军

12月30日消息,中超官方今日宣布,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放弃中超收官战。

这意味着,武汉三镇将积78分,以5个净胜球优势力压山东泰山队,夺得2022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三镇上演了三年连续夺得中乙、中甲、中超联赛冠军的“凯泽斯劳滕奇迹”。

2022中国平安中超联赛比赛公告

因球员健康原因,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于12月28日分别向中超联赛委员会来函,申请原定于12月31日进行的2022中超联赛第34轮第300场山东泰山vs北京国安、第306场武汉三镇vs天津津门虎的比赛弃权。

因两场比赛涉及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归属,联赛委员会经与相关四家俱乐部会议沟通,根据2022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规程,现判定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本轮比赛弃权,分别计0:3负。

相关材料将提交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审议。

根据2022中超联赛规程第二十四条相关规定,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足球俱乐部须赔偿相关方面因比赛取消所遭受的损失。

具体赔偿方案将由中超公司核算并报中超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

官方:武汉三镇夺得中超冠军

武汉三镇以5粒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积分相同的山东泰山,问鼎2022赛季中超冠军,球队也完成了3年3级跳+3连冠的壮举。

球队在2020年拿到中乙冠军,第二年轻松夺得中甲冠军,在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情况下又拿下了2022中超冠军,这可以说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但同时也是一种悲哀。

这种奇迹被创造的同时,自然就会伴随着诸多不稳定性。

当然武汉三镇夺冠应该值得恭喜,同时要恭喜的还有武汉足球和湖北足球,今年的女超联赛中武汉车谷江大夺得冠军,算是一个赛季里一城夺双冠。

这样的壮举能给处在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一些信心,只要踏踏实实的发展,有着稳定运营的基础,就有获得成功的资本和前提。

或许很多人会不由地将三镇夺冠与11年前,同样以升班马身份首夺中超桂冠的广州队(恒大)相提并论。

的确,与当年恒大赛季之前、之初不断招兵买马,网罗一干中外强援,实力冠绝全联盟一样,三镇队从2020赛季竞逐中乙冠军开始,至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也接连引进多名强力内、外援。

如球队2年前荣膺中乙冠军,就得益于周燎、邓卓翔、熊飞、聂傲双等一干湖北籍猛将的增援。

上赛季球队能够一举夺得中甲联赛冠军,同样得益于19名中、外新援的加盟。

至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前,俱乐部又一口气引进了13名新援。

其中不乏“标王”斯坦丘、攻击手戴维森、外援华莱士以及包括何超、高准翼、谢鹏飞、邓涵文在内多名国脚级本土球员。

数据显示,三镇本赛季引进的新援,出场率都在7成以上,其中戴维森、谢鹏飞等主力球员在中超联赛的出场次数均超过了30场。

作为三镇队首夺中超冠军的绝对功臣,外援马尔康以27球领跑射手榜,戴维森、斯坦丘分别以13次、12次位列助攻榜第2、3位,三镇队领跑联盟进球数排名榜于是顺理成章。

官方:武汉三镇夺得中超冠军

对于一支冠军球队来说,实力始终是最重要的竞争砝码。

从职业足球的竞争属性来说,三镇网罗一干中外强援,本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而事实上,作为本赛季国内职业足坛转会“标王”,斯坦丘的身价也不过400万欧元左右,这个价格比起“金元足球”盛行那几个赛季动辄数以千万欧元的超级外援身价,相去甚远。

因此,结合当下国内职业足球环境现状来看,三镇的投入较其他俱乐部虽为大手笔,却也在理性范畴之列。

稳定,则是三镇成就辉煌的另一个关键词。

官方:武汉三镇夺得中超冠军

一位本赛季由一家原豪门俱乐部转投到三镇俱乐部的本土球员对记者这样评价说:“来三镇队,首先就感觉到这里的环境稳定,不欠薪。”众所周知,受各类客观因素影响,中超绝大多数俱乐部近几个赛季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财务危机,有些俱乐部甚至因无法兑现分期清偿欠薪的承诺,而受到了扣除联赛积分的追罚,而有些俱乐部在捱过这个赛季后濒临解散。

而三镇作为全联盟为数不多不欠薪的俱乐部之一,为广大球员专注于比赛、全力以赴争冠提供了可靠的物质基础,同时也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也正是得益于“稳定”,全队上下兄弟同心,一度创造了12连胜的骄人纪录,其不败金身直到联赛第17轮,也就是半程结束前才被打破。

官方:武汉三镇夺得中超冠军

在登顶中超之巅的过程中,教练员的知人善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作为球队主帅,西班牙人佩德罗无疑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事实上,佩德罗能于上个赛季中甲联赛中途火速接手当时陷入困顿的三镇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在完善俱乐部建设,特别是年轻人才培养思路上与俱乐部的统一。

接手三镇一队前,佩德罗曾担任俱乐部青训总监。

作为曾经的2004年龄段U15国足候选主帅,佩德罗虽然阴差阳错加盟三镇(尚文),却让这家年轻的俱乐部获得了一份意外财富。

由于在此之前,曾执教过西甲格拉纳达队并积累了丰富的青训带队经验,佩德罗无论作为青训总监还是一队代理主帅,都能在全新岗位上迅速上手。

在球队个别关键场次中,佩德罗在临场调配方面出色的应变能力也得以充分彰显。

此外,作为足球场内的严师,佩德罗非常善于在场外与俱乐部管理人员、球员相互交流、相互鼓励,这是他赛季之初迅速甩掉“代理”帽子,获得俱乐部及球队信任的原因所在。

对三镇来说,这个赛季中超夺冠不过是他们发起新一轮挑战,追逐下一个梦想的发端。

在强化一线队硬实力同时,俱乐部也在梯队建设方面同样不遗余力。

从8年前携手武汉市体育、教育门,助力“武汉足球青训计划”开始至今,三镇(尚文)就潜心致力于于各类足球青训或基础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之中。

现如今,除了一线队、U21梯队外,俱乐部还全面打造了由2004年龄段至2013年龄段的各级别梯队。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如果有球迷走进武汉市塔子湖基地,他们就会看到,三镇足球娃娃们和他们的老师们在那里如雨挥汗的身影。

在三镇俱乐部成员看来,俱乐部及其各级梯队欲长盛不衰,不可能依赖缺乏规划的豪买,细水长流,搞好青训才是王道。

在中超官方宣布武汉三镇夺冠后,很多泰山队球迷还是大度的表示祝贺,并且希望泰山和三镇新赛季再战,这次要好好的一较高下。

武汉三镇是中超成立以来第9支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球队,而前8支里边已经出现了解散的江苏苏宁和降级的广州恒大,让人唏嘘不已。

令球迷失望并痛心的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归属,以及降级球队的确定,都是通过“非比赛”的形式来确定的。

冠军武汉三镇因为对手弃权而夺冠,好在相对公平的是争冠对手山东泰山也因对手弃权而得到3分。

而降级球队中的武汉长江,则因为欠薪的原因被足协扣除联赛积分9分,球队也因此而降级。

希望新赛季中国足球能够触底反弹,慢慢变好吧。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恭喜恭喜!福宝当姐姐啦!大熊猫爱宝产下一对双胞胎好可爱!

大熊猫爱宝喜添双胞胎,爱宝产下一对双胞胎,大熊猫爱宝将迎二胎,爱宝诞下双胞胎幼崽,福宝当姐姐啦2023-07-11 09:18:08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春作伴好读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春作伴好读书2023-07-10 14:56:03

当地回应垃圾桶疑现人骨 警方回应:正在调查中

当地回应垃圾桶疑现人骨2023-07-11 09:17:11

李现疑似新恋情曝光:女方是知名网红离异带娃

李现疑似新恋情曝光2023-07-11 08:49:10

美国一市长擅闯民宅遭房主拿枪指头,市长咆哮称“你知道我是谁吗?”

美国一市长擅闯民宅遭房主拿枪指头,市长咆哮称“你知道我是谁吗?”2023-07-10 14:08:47

花百元订蛋糕仅一层奶油,是个整实心的蛋糕胚

花百元订蛋糕仅一层奶油2023-07-11 08:43:10

委屈巴巴!橘猫因为拍照吐舌头被打 布偶:就你会装!

橘猫因为拍照吐舌头被打2023-07-11 08:51:43

魏大勋新剧演技引起热议:网友直呼“这就是天选孟宴臣”

魏大勋新剧演技引起热议2023-07-11 09:12:38

步步高被申请破产审查,去年巨亏25亿!

步步高被申请破产审查2023-07-11 09:18:05

画面曝光!俄军缴获一枚风暴之影导弹

俄军缴获风暴之影导弹2023-07-10 14:45:51

实拍俄军摧毁乌克兰装甲车:乌军车队闯入雷区,接连被轰

实拍俄军摧毁乌克兰装甲车:乌军车队闯入雷区,接连被轰2023-07-10 17:33:29

拜登宣布完成销毁,中方表态

拜登宣布完成销毁,中方表态2023-07-10 16:47:06

恭喜恭喜!福宝当姐姐啦!大熊猫爱宝产下一对双胞胎好可爱!

大熊猫爱宝喜添双胞胎,爱宝产下一对双胞胎,大熊猫爱宝将迎二胎,爱宝诞下双胞胎幼崽,福宝当姐姐啦2023-07-11 09:18:08

巴拉圭总统当选人潘尼亚将于本周率团窜台,外交部回应

巴拉圭总统当选人将窜台 外交部回应2023-07-10 17:26:40

北约被他“耍弄”了

北约被他“耍弄”了2023-07-10 14:45:15

储殷谈张雪峰受争议言论:他适合报考新闻学

储殷谈张雪峰受争议言论2023-07-11 09:14:16

遭颠簸航班空姐被甩舱顶,目击者:空姐一直在保护乘客

遭颠簸航班空姐被甩舱顶2023-07-11 09:13:59

美国中央司令部:击毙“伊斯兰国”叙利亚东部地区头目!

美国中央司令部:击毙“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地区头目2023-07-10 17:01:55

小学给毕业生发智障证?校方回应矢口否认:不可能

小学给毕业生发智障证?校方回应2023-07-11 09:16:20

淄博两烧烤店老板当街大打出手 抢旅游团群殴背后

淄博两烧烤店老板当街大打出手2023-07-11 08:49:45

河北大范围降雨将至:4天连雨滚滚而来!

河北大范围降雨将至2023-07-11 09:07:39

“军营之星”

“军营之星”2023-07-10 14:53:05

美国中央司令部:击毙“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地区头目 袭击使用了MQ-9“收割者”无人机

美国中央司令部:击毙“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地区头目2023-07-10 13:31:53

这才是中美关系缓和的最大障碍

这才是中美关系缓和的最大障碍2023-07-10 14:33:3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