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女子自述感染8天转阴:新冠不过如此 准备去长沙旅游

关键词:
2022-12-08 09:54:24  

原标题:广州解封七日记|感染者:方舱192小时,我经历了这些

12月3日中午11点30分,广州琶洲15.1方舱医院内,清玲(化名)拍下刚领到的午饭照片。冬瓜焖鸭肉、鸡排、油麦菜,她对今天的午饭很满意。

这是清玲在方舱里的第8天。

▲方舱正门。图源:受访者供图

接到阳性通知没有慌张

清玲是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还有2年零2个月退休。最近一轮的疫情,让她的工作强度倍增。连轴转的工作节奏,让她的体力已经达到极限,“累到说不出话”,是她对自己身体状态的描述。

11月25日下午,交班后刚回到家的清玲正在家门口换鞋,防疫人员的电话打了进来。“他们(防疫人员)的电话追得太快了,说我的核酸检测呈阳性。”她接到电话通知的那一刻,没有慌张、没有狂躁,麻木。

接完电话,清玲继续换下鞋,走进房间完成了新冠抗原自测。20分钟后,自测结果是阳性。随后,广州市疾控中心的流调电话接二连三地闯进清玲的生活。

她的所有家人和众多同事都被列为密接人员,陆续接到当地疾控中心的通知,被送到专门的酒店隔离。

“我其实还是挺内疚的,他们都是受我牵连,影响了正常的工作生活。所幸,隔离观察的结果已经出来,他们中间大部分都没有被感染。”清玲说,“除了一个和我搭档的同事,在酒店隔离期间被确诊感染新冠。更让我内疚和担心的是,她在没被确诊得新冠时,还回家照顾了两个小娃娃。现在这两个小娃娃正在酒店隔离,希望他们没事。”

像患了一场感冒

确诊阳性后第二天,清玲被闭环转运至方舱。她从来没有到过方舱,第一反应是好奇。办理完手续后,清玲放下行李,开始“参观方舱”。在她眼里,方舱就像一个小社区,洗漱区、浴室、洗衣区、晾晒区、生活垃圾投放处、手机充电处、公共活动区,只要能想到的日常需求,方舱里都有。清玲意外发现,方舱里还有一个特殊区域——学生的上网课专属区。“所有人走到这里,都会自觉地放慢脚步、低声说话。”

▲方舱为上网课的学生辟出的学习角。图源:受访者供图

清玲绕着方舱走了一圈,回到床位上,护士已将当天的药放在了她的床头,是两包中药汤药。出于职业习惯,清玲看了药的配方和功效,这个药是抗瘟解毒的中药方子,比较寒凉,她的体质吃不了,只服用了两天就没有继续。后来医生给她换了一种药,效果不错。

感染奥密克戎病毒,对清玲而言,“就像得了一场感冒。只有干咳,没有发烧,没有流涕。”

清玲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看到有些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感染后坐立不安,她说,“我都快退休的人了,症状也很轻,他们的身体素质那么好,更不必担心了。”

11月30日晚上,广州降温。方舱给感染者紧急派发了羽绒服。当天和家人的电话聊天中,清玲还忍不住“秀”了一把暖暖的羽绒服。

也是那天,广州多区发布相关防疫通告,解除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区。清玲很开心。“这就是希望。好的开始,必然有好的结果。”她说,“这三年,我们医务工作者付出了不少艰辛。我的右手,因为连续地采集核酸样本,腕关节处已经劳损,成了我们常说的‘核酸手’。付出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有最好的结果嘛。”

“异木棉花,开了”

12月1日早上6点30分,工作人员准时送来早餐:一盒豆奶、一个水煮蛋、一份煎饺、一个白面馒头和一份糯米鸡。清玲吃完早餐,绕着方舱散步,突然看到门外木棉花开。

“异木棉花,开了。”清玲说。木棉花多盛开在岭南地区,她看到粉红色的异木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好看。她想,如果在方舱外,她一定会和女儿一起去拍照合影。

▲方舱门口的异木棉花。图源:受访者供图

她女儿今年22岁,是个游泳教练。“和我一样,闲不住,满城地寻找风景。”清玲说,“我如果出舱了,配合新的‘20条要求’,居家隔离7天后,要再去闻一闻异木棉花的花香。”

清玲早和老同学们规划好旅游路线,打算退休后游遍全国。但出舱后一直到年底,她都得赶被落下不少进度的工作。

12月3日,入住方舱第8天时,清玲有点兴奋。前一天她的核酸检测Ct值≥35,第一次达到阴性标准。只要连续两天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她就可以出院。这些天,她每天看着排着队办理出舱手续的人,很羡慕。

▲等候出方舱的人。图源:受访者供图

果然,好消息传来。她接到了护士的通知,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她也可以出舱了。

清玲决定将长沙定为退休旅游计划的第一个目的地。“好的开始,需要热辣和刺激。”清玲期待退休后,可以在长沙的橘子洲吹着湘江的风,在长郡中学外的小巷子里吃一碗地道的湖南米粉,在黄兴步行街上喝着茶颜悦色听着网红唱歌。

“看,8天,转阴出舱。新冠嘛,不过如此。对吧?”清玲笑着说。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新冠感染常态化!研究表明每年阳2至3次或成常态

每年阳2至3次或成常态2023-06-20 14:46:34

男孩掉床试探植物人爸爸:被紧紧抓住了

男孩掉床试探植物人爸爸2023-06-20 14:46:08

环卫工在垃圾桶发现弃婴:请对生命负责!

环卫工在垃圾桶发现弃婴2023-06-20 14:43:35

制导火箭弹: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

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2023-06-20 10:39:49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女子收23.7万彩礼办酒后不愿领证 看看法院如何调解?

女子收23.7万彩礼办酒后不愿领证2023-06-20 14:30:39

美军被曝侵犯用户隐私:美国防部有个秘密部门

美军被曝侵犯用户隐私2023-06-20 14:31:06

房子两年没住被邻居封门:自己的房子怎么就拿不回来?

房子两年没住被邻居封门2023-06-20 14:38:23

布林肯访华记者会:中美在一些领域可以共同努力应对跨国挑战

布林肯:期待与中方高层交往2023-06-20 10:06:37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2023-06-20 10:33:30

男孩上学睡过头急得大哭,当场崩溃抱头!

男孩上学睡过头急得大哭2023-06-20 14:22:21

女性bmi越小越好吗?大多数人都想错了 到底什么范围比较好呢?

女性bmi越小越好吗?大多数人都想错了2023-06-20 14:26:51

英方称俄乌双方伤亡惨重:乌方取得了一些小进展

英方称俄乌双方伤亡惨重2023-06-20 14:27:10

环卫工在垃圾桶发现弃婴:请对生命负责!

环卫工在垃圾桶发现弃婴2023-06-20 14:43:35

肇庆一女学生在学校被逼下跪 公安介入 零容忍坚决打击校园欺凌行为

肇庆一女学生在学校被逼下跪 公安介入2023-06-20 14:36:20

美媒:美多州加紧阻止中国人购地,专家警告“不要依怀疑采取行动”

美媒:美多州加紧阻止中国人购地,专家警告“不要依怀疑采取行动”2023-06-20 09:57:38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谴责尹锡悦政府“开历史倒车”

尹锡悦政府被在野党谴责2023-06-20 10:25:04

美交通部长声称要削弱中国电动汽车电池优势,美媒:恐怕很难

美部长声称要削弱中国汽车电池优势2023-06-20 09:56:12

黄景瑜回应与前妻关系:和平分手,是亲人也是朋友

黄景瑜回应与前妻关系2023-06-20 14:30:38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新冠感染常态化!研究表明每年阳2至3次或成常态

每年阳2至3次或成常态2023-06-20 14:46:34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2023-06-20 09:58:34

男孩掉床试探植物人爸爸:被紧紧抓住了

男孩掉床试探植物人爸爸2023-06-20 14:46:08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