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C罗首次没有首发,葡萄牙依旧6-1大胜瑞士

关键词:
2022-12-07 05:38:21  九派新闻

原标题:葡萄牙6-1大胜瑞士晋级8强,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孙继海曾看衰葡萄牙:C罗将流下遗憾和伤心的泪水

北京时间12月7日3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战在葡萄牙与瑞士之间打响。最终,葡萄牙6-1战胜瑞士,晋级8强,1/4决赛将对阵摩洛哥。

图/央视体育

比赛第17分钟,葡萄牙发动进攻,贡萨洛-拉莫斯禁区接菲利克斯传球,小角度爆射破门。

图/央视体育

第30分钟,瑞士任意球机会,沙奇里大力抽射,被迪奥戈-科斯塔奋勇扑出底线。第33分钟,葡萄牙获得角球机会,佩佩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

39岁284天的佩佩也因此成为世界杯历史进球第二年长的球员,世界杯淘汰赛最年长的进球球员。

图/FIFA世界杯

第39分钟弗罗伊勒头球攻门,达洛特门线化解险情。上半场比赛结束,葡萄牙2-0瑞士。

易边再战,比赛第50分钟,达洛特助攻贡萨洛-拉莫斯破门,后者在本场比赛完成了梅开二度。

图/央视体育

比赛第55分钟,葡萄牙再下一城,贡萨洛-拉莫斯助攻格雷罗破门。

图/央视体育

比赛第58分钟,瑞士队角球开出,后点的阿坎吉推射空门得手。

图/央视体育

比赛第66分钟,葡萄牙再下一城,贡萨洛-拉莫斯破门,上演帽子戏法,这也是卡塔尔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

图/央视体育

比赛第73分钟,葡萄牙队做出换人调整,C罗、维蒂尼亚、里卡多-奥尔塔替补登场,贡萨洛-拉莫斯、奥塔维奥、菲利克斯被换下。

伤停补时阶段,替补登场的莱奥兜射远角破门。全场比赛结束,葡萄牙6-1大胜瑞士,1/4决赛,葡萄牙将迎战摩洛哥。

图/FIFA世界杯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体育评论员、节目主持人黄健翔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发文称,“前面七场1/8决赛,先丢球还能过关的,只有克罗地亚一个。第三轮小组赛血拼出线的,除了克罗地亚和日本,其他队伍场均丢球三个,全部在90分钟内输掉比赛。瑞士半场就已经两球落后了……”

图/当事人社交账号

在本场比赛中,葡萄牙巨星C罗无缘首发,将在替补席待命。这是自2008年的欧洲杯以来,C罗首次没有在国际大赛(世界杯+欧洲杯)中为葡萄牙首发。如今,C罗连续31场国际大赛为葡萄牙首发的纪录被打破。

图/青瞳视角

而对于C罗在与瑞士队的比赛替补待命,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称,跟他与韩国队比赛被换下场没关系,只是战术选择。

据了解,本场比赛是葡萄牙和瑞士在世界杯上的首次相遇,两队此前一共交手25次,葡萄牙的战绩为9胜5平11负。

最早追溯至1938年世界杯预选赛,瑞士以2-1击败葡萄牙。最近一次交手在今年6月,葡萄牙在欧国联小组赛中以0-1告负。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主教练桑托斯表达了对球队的信心,并希望大家专注于比赛。“我们有能力晋级,但这是一场淘汰赛。我们要专注于比赛,相信自己,我们想继续留在这里。进入8强后,就更接近夺冠热门了。”

他还说,“哪支球队更热门、能走更远?是葡萄牙!”

图/FIFA世界杯

瑞士方面,主教练雅金则表示,他不关心之前的交手记录,只希望球员们当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在夏天我们证明了自己可以击败葡萄牙,我只对比赛本身感兴趣,对那些交手胜负数据不感兴趣,那是历史书上的内容。”

他还称,“如果你拥有一个颗球员的心,你会喜欢在场上看到像C罗这样的球星。我们展示了作为团队战斗的力量,希望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并晋级。”

图/FIFA世界杯

此外,前国足球员孙继海赛前对葡萄牙和瑞士的比赛给出了看法,“我认为C罗从位置、影响力、场上表现来看,应当首发。在场上吸引对手也是给球队作出贡献。”

他还说,“不过我预测瑞士队获胜,C罗可能被提前换下,然后也不太会进球,在葡萄牙被淘汰的情况下流下遗憾和伤心的泪水。”

图/直播吧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闭

女生带母亲参加毕业典礼,完成妈妈考上大学的心愿

女生带母亲参加毕业典礼2023-07-10 00:54:07

女子霸座遭拒后语出惊人,称这个座位是“先到先得”

女子霸座遭拒后语出惊人2023-07-10 00:45:10

女子说对方女儿丑被判赔偿23000元 并公开赔礼道歉

女子说人女儿丑被判违法,女子说对方女儿丑被判赔2023-07-09 22:27:41

奶奶接孙女放学被水冲走 十多人急救援:幸好及时发现

奶奶接孙女放学被水冲走2023-07-09 22:19:43

男孩搬不动桌椅老师怒斥“你妈妈教没教过搬东西”

男孩搬不动桌椅老师怒斥2023-07-09 22:46:38

女生带母亲参加毕业典礼,完成妈妈考上大学的心愿

女生带母亲参加毕业典礼2023-07-10 00:54:07

女子霸座遭拒后语出惊人,称这个座位是“先到先得”

女子霸座遭拒后语出惊人2023-07-10 00:45:10

北约包藏的对华祸心,被立陶宛提前暴露了

北约包藏的对华祸心2023-07-08 08:21:19

山东一公交车上女子回怼大妈没人要被打

女子回怼大妈没人要被打2023-07-09 23:50:58

泽连斯基登上蛇岛之后,俄方这样反应

泽连斯基登上蛇岛之后2023-07-09 09:20:43

中方出口管制,美军发现镓"没储备"

中方出口管制2023-07-08 08:20:17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2023-07-07 11:30:06

女子换座被拒后语出惊人:不让座就是“破坏家庭”

女生不让座被指破坏家庭,女子换座被拒后语出惊人2023-07-09 22:31:15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2023-07-07 20:34:42

为哄女友男子假装跳河结果真坠河,女友赶紧报警求助

男子假装跳河结果真坠河;为哄女友假跳河却掉河里2023-07-09 23:00:04

汪小菲带儿女现身北京 张兰晒孙儿游玩画面

汪小菲带儿女现身北京,张兰晒孙儿游玩画面2023-07-09 22:08:46

连续第二天!美军无人机遭拦截公布

连续第二天!美军无人机遭拦截公布2023-07-08 08:20:52

这国政府宣布:将集体辞职!

这国政府宣布:将集体辞职!2023-07-09 10:26:46

汽车失控男孩扔车自救,飞快朝一旁跑去躲过一劫

汽车失控男孩扔车自救2023-07-09 23:59:51

“韩国报告代表日本政府立场,令人羞愧”

“韩国报告代表日本政府立场,令人羞愧”2023-07-08 09:06:32

郑州狗主悬赏1000万人民币寻狗 郑州警方回应:正在调查此事的真伪

郑州狗主悬赏1000万人民币寻狗,男子悬赏千万寻狗?郑州警方回应,网传一富豪悬赏千万找狗,郑州有人悬赏1000万找狗2023-07-09 21:57:21

印度想效仿中国推卢比国际化,但…

印度想效仿中国推卢比国际化,但…2023-07-09 10:25:31

我看到了一个很不祥的信号!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

我看到了一个很不祥的信号2023-07-09 09:52:07

游客乘船遇浪晕倒一大片:大量乘客直接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游客乘船遇浪晕倒一大片2023-07-09 22:43:09

乌克兰战争,美国的“道德制高点”在失去

乌克兰战争,美国的“道德制高点”在失去2023-07-08 08:16:28

升级!美国改口了,战争罪?

升级!美国改口了,战争罪?2023-07-08 09:13:52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2023-07-07 16:03: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