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卢卡库依偎亨利怀中痛哭 比利时“黄金一代”落幕

关键词:
2022-12-02 09:44:04  

原标题:痛哭的卢卡库,比利时“黄金一代”的最后一舞

终场哨响,比利时0:0战平克罗地亚。卢卡库径直走向场边,一拳击碎了比利时队替补席的玻璃挡板,他随后用衣服蒙起自己的脸。

比利时队助理教练、曾经的传奇射手蒂埃里·亨利走上去抱住了他。

这位29岁、身高1米90的大块头靠在教练肩膀上,委屈得像个孩子。

在刚刚结束的这场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上,替补登场的卢卡库至少浪费了五次绝佳的射门机会。

尽管他曾是比利时队的超强力中锋,如今却在取胜即可出线的关键一役,没能为球队贡献出关键一球。

12月1日,在比利时队发布的赛前海报上,卢卡库和德布劳内在一个红白格子棋盘上下棋——他们的对手克罗地亚队正有着“格子军团”之称。

海报配文写着:“胜利是一种心态”。

他们不是没有品尝过胜利的滋味,否则也不会有这“黄金一代”的名号。

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们初出茅庐就打入八强,“黄金一代”如风驰电掣一般崛起,长时间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占据榜首。

四年前在俄罗斯,面对最终夺冠的法国队,处于巅峰的比利时队不落下风。

若不是当时默尼耶累计黄牌停赛,比利时右路进攻受阻,或许半决赛0:1不敌法国的战局就能改写,比利时的奖牌也能换一种成色。

长期顶着“世界第一”的头衔,却始终在世界杯、欧锦赛、欧国联等各大赛事中与冠军无缘,当“黄金一代”年华老去,或许胜利逐渐变成了自我调适的一种心态。

就在与克罗地亚对阵前,“德布劳内”这个名字登上了网络热搜,有一个词条是:“德布劳内最难忘巴西世界杯”。

对过往岁月的怀念似乎远胜于对眼前争胜的执念,本届杯赛德布劳内不止一次地感叹,“我们太老了,没有机会了。”

阵容老化的确是比利时队的硬伤。

在后防线上苦苦支撑的是35岁的维尔通亨、33岁的阿尔德韦雷尔德和31岁的默尼耶,锋线上的卢卡库伤势反反复复,失去皇马主力位置的阿扎尔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进攻端的重任不得不压在31岁的德布劳内身上。

更遭人诟病的是,球队风波层出不穷。

维尔通亨暗指锋线上的德布劳内毫无建树,身为队长的德布劳内不仅不能团结球队,还常常发表自暴自弃的言论。

莫德里奇率领的阵容同样不算年轻的克罗地亚队,赛场内外显然更具激情。

“我们的表现活该被淘汰。”30岁的门将库尔图瓦赛后直言不讳。

这场比赛是库尔图瓦在比利时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但他却无法为此庆祝。

功勋教练马丁内斯坦言这是他“最后一场国家队执教”。

终场时刻,卢卡库在痛哭,德布劳内呆坐在草地上,一旁的克罗地亚人在为出线而欢呼。

看台上的比利时球迷表情呆滞地看着这一切,似乎没人愿意相信,曾经有着那么多高光时刻的“黄金一代”就这样分崩离析般地谢幕。

在走下场后,卢卡库仍无法控制情绪,他愤怒的锤向了替补席的玻璃。

有记者还调侃道:“卢卡库可终于射正了。”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狗狗嫌天热坐电梯回家:狗缘很好,邻居帮按了电梯!

狗狗嫌天热坐电梯回家2023-06-20 15:26:12

男子疑似放生美国珍珠鳖 网友热议:这不是蠢是真坏!

男子疑似放生美国珍珠鳖2023-06-20 15:23:03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王石预测中国房地产走向:房地产才刚刚开始

王石预测中国房地产走向2023-06-20 15:21:15

“油价同价”来临,燃油车真会被打得满地找牙? 燃油车还有活路吗?

“油价同价”来临,燃油车真会被打得满地找牙?2023-06-20 15:17:30

阿根廷足协感谢中国球迷,网友:有空常来

阿根廷足协感谢中国球迷2023-06-20 15:21:30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喊话:相信会信守承诺,共同下架民进党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回应2023-06-20 15:14:09

狗狗嫌天热坐电梯回家:狗缘很好,邻居帮按了电梯!

狗狗嫌天热坐电梯回家2023-06-20 15:26:12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单日暴跌逾80%!投资者“夺命狂奔”,“暴力抗法第一股”进入退市整理期 欲哭无泪

单日暴跌逾80%!投资者“夺命狂奔”,“暴力抗法第一股”进入退市整理期2023-06-20 15:23:12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2023-06-20 10:33:30

燃油轿车的丧钟响起?大众CC确定走入历史 2024 年停售

燃油轿车的丧钟响起?大众CC确定走入历史2023-06-20 15:21:48

男子在酒店休息时发现服务员在屋内 虽然没损失但侵犯了客户的权益

男子在酒店休息时发现服务员在屋内2023-06-20 15:18:55

乌军占领扎波罗热一村庄:距亚速海海岸仅90公里

乌军占领扎波罗热一村庄2023-06-20 15:18:22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美媒:美多州加紧阻止中国人购地,专家警告“不要依怀疑采取行动”

美媒:美多州加紧阻止中国人购地,专家警告“不要依怀疑采取行动”2023-06-20 09:57:38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2023-06-20 09:58:34

深度剖析黄子佼的成长经历 黄子佼事件曝光后的风波带来的警示有哪些

黄子佼曝成长经历,黄子佼风波带来的警示2023-06-20 15:22:43

制导火箭弹: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

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2023-06-20 10:39:49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谴责尹锡悦政府“开历史倒车”

尹锡悦政府被在野党谴责2023-06-20 10:25:04

布林肯访华记者会:中美在一些领域可以共同努力应对跨国挑战

布林肯:期待与中方高层交往2023-06-20 10:06:3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