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郑州人的生活回来了!有堵车了,沿街小店部分开放

关键词:
2022-12-01 09:01:05  

热闹的郑州回来了,11月30日郑州的早高峰和晚高峰,地铁公交出租车都已经恢复了。

要知道昨天郑州新增阳性六百多,能恢复成这样不容易。而石家庄昨天新增四百多,不知道啥时候能恢复正常生活,可以学习下郑州的常态化动态清零,一步一步来。

堂食有序开放第一日,市内各大餐饮企业准备的如何?正观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1】中原万达:商场内尚未恢复堂食,沿街小店部分开放

11月30日中午12点,正观新闻记者来到中原万达广场,实地走访沿街小店、商场内餐饮门店开放营业情况。

商场二楼的巴奴火锅店门前不时迎来消费者,不过目前暂时还不能堂食,只能外卖点单或者打包自取。“我们店目前主要是打扫店内卫生,准备一下食材,做好堂食准备。”巴奴火锅经理韩瑞卿说。

同时,位于三楼的餐饮区各门店前,不少结伴的消费者正在等待取餐。“不止我们一家,现在商场内的餐饮门店都没有开放堂食,不过从11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有不少消费者来扫码下单等待取餐。”“胖哥俩肉蟹煲”的员工站在取餐桌前,正向顾客介绍新推出的促销活动。

此外,各家餐饮店内也是一派忙碌,员工检测、店铺消杀、指示牌标注、物料准备……这些工作都正在有序进行。

走出万达,穿行在步行街中,沿街小店纷纷开业,部分可以入店堂食。“我们一早就过来打扫卫生,10点多的时候就可以堂食了,不过应该是天气较冷,不少顾客都是选择直接打包。”一家鸡公煲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这家面很好吃,不过现在还不让堂食,旁边那家麻辣烫倒是可以堂食,晚上和朋友去那儿吃。”杨女士正在排队取餐。

除店铺外,还有肉夹馍、烤苕皮、烤红薯等不少小吃推车出摊叫卖。

【2】丹尼斯大卫城:部分堂食开放

下午一点半,记者再次来到丹尼斯大卫城餐饮区,发现餐饮场所今日也是“有序开放”,部分店前已经有消费者入座就餐。

“昨天发布会结束,听到‘恢复堂食’的好消息,今天就和朋友相约来大卫城吃顿火锅,感受一下久违的快乐。”家住中原区的小王带着朋友吃上了心心念念的火锅,“提前打了电话询问商家营业状态,得知可以堂食,就直接过来了。”

“我们得知恢复堂食的通知后,一大早就过来消杀并准备食材,现在已经可以堂食了。”地盘薄比萨(大卫城店)工作人员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为顾客做好消杀防护。

值得一提的是,堂食全部采用一次性餐具,顾客就餐离开后,会预留10分钟时间进行桌椅消杀,10分钟后该餐位方可接待下一位顾客。

“今天晚上,大卫城8点就关门,因为要预留一个小时重点打扫卫生,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堂食可以供应到晚上7点。”另一家餐饮店补充说道。

走访发现,今天开放堂食的门店并不算多,商场内很多大型连锁餐饮企业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比如卫生重点打扫、环境彻底消杀、配料充分准备,大多数门店告诉记者,“基本上明天上班时间就可以过来堂食。”

“今天第一天解封,都在做彻底消杀的工作和食材准备工作,很多食材现在还没有完全运过来,明天就可以正式营业,开放堂食了。”“四小姐的店”员工说。

大卫城的巴奴火锅店、必胜客等其他门店同样也在做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迎接明天的堂食“盛宴”。

(责任编辑:张蕾)
关闭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 这里是上海化大都市!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2023-06-20 15:55:34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欢迎上船,一起远航!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2023-06-20 15:54:24

北京WB星宇发文道歉,电子竞技还是实力说话

北京WB星宇发文道歉2023-06-20 15:34:40

黄子佼被妻子紧急送医:黄子佼妻子孟耿如发表声明!

黄子佼被妻子紧急送医,警方证实黄子佼被送医院2023-06-20 15:52:35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韩国足协谈孙准浩事件:我们也无能为力 令人沮丧

韩国足协谈孙准浩事件2023-06-20 15:33:01

律师称黄子佼或免受处罚:当时无相关性侵条例

律师称黄子佼或免受处罚2023-06-20 15:32:45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喊话:相信会信守承诺,共同下架民进党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回应2023-06-20 15:14:09

榴莲单价重回30元一斤:榴莲自由正在路上

榴莲单价重回30元一斤2023-06-20 15:45:00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

过度工作、没加班费、没休息……美神秘精英俱乐部苛待员工被告2023-06-20 09:58:34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谴责尹锡悦政府“开历史倒车”

尹锡悦政府被在野党谴责2023-06-20 10:25:04

郑则仕:李连杰在钟丽缇面前用了3招擒拿手,他的功夫很厉害 亲眼目睹

郑则仕:李连杰在钟丽缇面前用了3招擒拿手,他的功夫很厉害2023-06-20 15:36:59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庆余年2官宣阵容 网友直呼:等不及啦

庆余年2官宣阵容2023-06-20 15:50:11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 这里是上海化大都市!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2023-06-20 15:55:34

教师工资迎来普调,9月有望实行绩效“新方案”,3类老师将涨薪 新方案有哪些优势?

教师工资迎来普调,9月有望实行绩效“新方案”,3类老师将涨薪2023-06-20 15:34:32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警方通报男子地铁站闹事:借酒推倒女站务员 已行拘

警方通报男子地铁站闹事2023-06-20 15:41:20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欢迎上船,一起远航!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2023-06-20 15:54:24

布林肯访华记者会:中美在一些领域可以共同努力应对跨国挑战

布林肯:期待与中方高层交往2023-06-20 10:06:37

制导火箭弹: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

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2023-06-20 10:39:49

李想称自己是公司"罪人",真是太凡尔赛!

李想称自己是公司罪人2023-06-20 15:41:15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2023-06-20 10:33:30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