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卡塔尔世界杯有多冷 球迷套毛衣空调把球员冻感冒

关键词:
2022-11-28 09:04:07  

原标题:卡塔尔世界杯|再爆冷门摩洛哥2:0力克比利时

新华社多哈11月27日电(记者刘扬涛、岳冉冉、郑昕)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又一个冷门27日在阿图玛玛球场诞生,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摩洛哥队2:0战胜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

11月27日,摩洛哥队球员索夫扬·阿姆拉巴特(右)与比利时队球员索尔根·阿扎尔拼抢。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这是继世界排名第51位的沙特阿拉伯队击败排名第三的阿根廷队、排名第24位的日本队击败排名第11位的德国队后,本届世界杯再次迎来冷门。

上届世界杯季军比利时队小组赛首轮1:0战胜加拿大队,但主教练马丁内斯对于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赛后他坦言:“我们打得不好。下面的比赛球员们需要尽快找到状态。”

从本场比赛看,比利时队似乎仍然状态“不在线”。面对摩洛哥队的严防死守,比利时队在进攻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上半场几乎没有一脚像样的攻门。反倒是摩洛哥队打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上半场补时阶段,齐耶赫任意球攻门得手,但裁判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回放判定进攻球员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11月27日,比利时队守门员库尔图瓦未能扑出摩洛哥队的任意球。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易边再战,摩洛哥队卷土重来。第73分钟,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萨比里似传似射的一脚球洞穿对手防线,赛斯门前抢点,帮助摩洛哥队一球领先。

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马丁内斯在第81分钟将因伤缺席首轮比赛的球队主将卢卡库替换上场,但他们孤注一掷的猛攻非但没有收到回报,反而给了对手更多反击机会。第92分钟,摩洛哥队后场长传发动快攻,阿布赫拉尔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后推射破门,彻底终结了比赛悬念。

终场哨声响起,阿图玛玛球场被摩洛哥球迷浪潮般的欢呼声淹没,兴奋的摩洛哥球员手举本国国旗聚在场边,享受着支持者们献上的热情祝贺。

11月27日,摩洛哥队球员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20位的对手,“亚特拉斯雄狮”用顽强的防守、积极的拼抢、默契的配合拼下一场胜利,他们值得这样的庆祝。

对比利时队来说,这场失利让他们核心阵容老化、后防线相对薄弱的问题更加暴露,想要走得更远,他们必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做出调整,尽快找回状态。

F组第三轮比赛,比利时队将遭遇劲旅克罗地亚队,摩洛哥队将对阵加拿大队。

球迷看球套毛衣,酒店空调把球员冻感冒

据外媒报道,在东道主卡塔尔对厄瓜多尔的开幕赛之后,陆续有球迷抱怨球馆内空调太强了,在里面看比赛越看越冷。

这个球馆是卡塔尔斥资了33.5亿英镑建造的八个球馆之一,每一个都配备了最先进的冷却系统,

不仅在看台下有强劲的冷气出风口,让赛场温度保持在20℃左右。

而观众席的每个座位下都有出风口,所以无论天气怎么炎热,整个球馆都十分清凉。

殊不知卡塔尔这次却用力过度了,空调开得太冷,就连习惯了芝加哥冬天的美国球迷都觉得有点受不了。

33岁的美国球迷马里奥·桑切斯 (Mario Sanchez) 表示

“今晚实际上感觉有点冷,因为风很大。

40岁的卡塔尔球迷费萨尔·拉希德(Fai

sal Rasheed) 也感到球馆里的凉意,于是赶紧套上一件栗色长袖运动衫来保暖。

看台上也有不少球迷套上了长袖外套,并双手环抱在身前保暖。

观众席上还看到一名球迷用毛巾紧紧裹住自己,瑟瑟发抖的样子....

当晚卡塔尔在首场比赛中落败,成了史上首次揭幕战输掉比赛的东道主,于是卡塔尔球迷也把输球的锅甩给了空调:

“卡塔尔输掉比赛,都怪空调太冷了。

之后的比赛中,球迷们也提醒之后的球迷记得要带上外套,否则冷到无法专心看比赛。

在英格兰对伊朗的比赛中,一名音控师被拍到穿着连帽外套,双手插袋,时不时还抖着身子取暖。

拍摄这段视频的球迷表示,这里的冷气简直太疯狂了。

不仅赛场很冷,就连赛果都连续爆冷。比如阿根廷爆冷输给了沙特,而在昨天比赛中,德国也以1:2输给了日本...

德国老将金特尔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在看台上,穿着短袖球衣为丈夫球队加油助威,

结果不仅被球馆里的空调冷出了一手臂的鸡皮疙瘩,意外的结果也给她浇了一头冷水。

不仅球迷们被冻到瑟瑟发抖,还有球员都还没上场比赛就已经被空调冻到病倒了,能否顺利参赛都说不准。

西班牙球队传出他们的7名球员都因为酒店的空调以及昼夜温差大的天气而得了重感冒,全病倒了。

为了让球员们住得舒服,卡塔尔官方都优先把奢华酒店客房预留给球员和家属们住。而且为了让他们不会受到热带沙漠炎热的气候影响,酒店的冷却系统都经过升级。

不过酒店的空调实在是太强了,球员们受不了都纷纷得了重感冒。

曾在2010年拿下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这次更是一次性病倒了7名球员。

连教练恩里克都表示这里的冷气实在太强了,

“我们无法忍受,甚至不得不把它关掉。

其中前锋莫拉塔病情最严重,不仅喉咙痛还有肠胃炎,连训练都参加不了,但幸好比赛当天他还是顺利上场了,还接球怒射球门死角得分。

不过未来几天卡塔尔的白天温度预计将达到30摄氏度或更高,

届时说不定球迷们反而会感谢空调的给力呢...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逆光归来仍是少年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2023-06-20 16:14:40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为获关注 造成公众误导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2023-06-20 16:10:04

男孩收邻居粽子自觉回礼:三岁就懂得了“人情世故”

男孩收邻居粽子自觉回礼2023-06-20 16:09:37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 这里是上海化大都市!

男子疑指责女孩穿着被怼2023-06-20 15:55:34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2023-06-20 10:33:30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被批侵犯用户隐私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2023-06-20 16:08:11

制导火箭弹: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

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2023-06-20 10:39:49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欢迎上船,一起远航!

张艺兴工作室公开招聘2023-06-20 15:54:24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逆光归来仍是少年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2023-06-20 16:14:40

布林肯访华记者会:中美在一些领域可以共同努力应对跨国挑战

布林肯:期待与中方高层交往2023-06-20 10:06:37

韩媒:韩最大在野党党首谴责尹锡悦政府“开历史倒车”

尹锡悦政府被在野党谴责2023-06-20 10:25:04

庆余年2官宣阵容 网友直呼:等不及啦

庆余年2官宣阵容2023-06-20 15:50:11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喊话:相信会信守承诺,共同下架民进党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回应2023-06-20 15:14:09

各平台618战报相继发布,史上最“卷”618!

各平台618战报相继发布2023-06-20 15:55:55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马克龙对瓶吹一瓶啤酒:用时17秒

马克龙对瓶吹一瓶啤酒2023-06-20 16:02:39

黄子佼被妻子紧急送医:黄子佼妻子孟耿如发表声明!

黄子佼被妻子紧急送医,警方证实黄子佼被送医院2023-06-20 15:52:35

中餐厅第七季路透 黄晓明岳云鹏赵又廷抵达布达佩斯

中餐厅第七季路透 中餐厅7机场全员路透2023-06-20 16:04:33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为获关注 造成公众误导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2023-06-20 16:10:04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郭帆期待和朱一龙合作:期待“无限可能”

郭帆期待和朱一龙合作2023-06-20 15:59:26

男孩收邻居粽子自觉回礼:三岁就懂得了“人情世故”

男孩收邻居粽子自觉回礼2023-06-20 16:09:37

金晨饰演叶灵儿引热议 有网友表示只要主角不换就好

金晨饰演叶灵儿引热议2023-06-20 16:03:11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