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日媒:日本网民社媒向森保一道歉 多哈悲喜两重天

关键词:
2022-11-24 14:38:07  

原标题:日本网友在社媒道歉:森保桑对不起;浅野桑对不起,听我说谢谢你

直播吧11月24日讯昨晚,日本队2-1逆转战胜德国队,收获小组赛开门红。

在比赛前日本球迷对森保一的用人安排有所质疑,其中不乏批评他的声音。

不过据日媒“Daily Sports”报道,在森保一带队上演大逆转后,日本网民在庆祝胜利的同时,在社媒上开起了“道歉大会”:“谢谢森保桑,森保桑我给你跪下了,之前是我的错没认识到你的正确战术”、“森保桑真的对不起”、“给名帅森保一跪下认错”等。

除森保一外,为日本队攻入制胜进球的浅野拓磨也让球迷质疑起他的状态,赛后球迷们也是排着队给他道歉:“日本所有人都要给浅野拓磨道歉”、“浅野桑对不起,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真的对不起啊啊啊啊啊!”

从29年前日本足球“多哈悲剧”的亲历者,到昨晚“多哈喜剧”的幕后导演,此前饱受质疑的日本主帅森保一率队踢出了“正名之战”。

“多哈悲剧”亲历者变阵惩罚对手

1993年10月,日本在卡塔尔多哈与伊拉克进行了199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6强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他们战胜对手,就能首次晋级世界杯。

日本队凭借三浦知良的进球取得领先,但伤停补时阶段的丢球,令他们最终与伊拉克2比2战平,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这次冲击世界杯失败之旅被称作日本足球的“多哈悲剧”。

作为当时的日本国脚,身穿17号球衣的森保一打满全场,人们不知道当时瘫坐在地的他是何种感受。

直到2021年再赴多哈与中国队进行12强赛前,森保一道出心声,“那场比赛令我心碎,也很绝望,无论之后发生什么,都没有比那更糟糕的事情了……(对我来说)卡塔尔的土地充满了悲伤和不甘,但我想把悲剧变成喜剧,在这里享受到喜悦。”

森保一与德国队主教练弗里克(左)赛后握手

卡塔尔世界杯,日本与德国的小组赛位于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上半场0比1落后、控球率仅占两成的局面令日本球迷一片哀叹,森保一下半场用富安健洋换下久保建英的举动更是遭受质疑——当主教练选择将4后卫增加至5后卫时,释放给外界的信号自然是加强防守。

但这只是调整的开始,浅野拓磨、三笘薰、堂安律、南野拓实先后出场,日本亮出了进攻的底牌。

多次浪费良机的德国队在最后20分钟受到惩罚,一度狼狈不堪的日本队逐渐接过进攻主动权,诺伊尔面对三笘薰和南野拓实的配合做出扑救,但他已无法挡出堂安律的射门。

第83分钟建功的是浅野拓磨,正是他的进球成就了又一场由亚洲球队制造的冷门。

替补建功,森保一的战术奏效,日本球迷纷纷通过社交平台向主教练致歉。

29年前,“多哈悲剧”的亲历者,在昨晚导演了日本足球的“多哈喜剧”。

森保一与36岁老将长友佑都交流

“追上世界”从逆转德国开始?

之前没人想过日本队会以此种方式迎来这出“多哈喜剧”,尤其率领他们出战的是4年来一直遭受日本球迷和媒体批评的森保一。

在执掌国字号帅印前,森保一带领当时遭遇严重经济危机的广岛三箭,在4年内3夺日本J1联赛冠军。

2017年,他出任日本国奥队主帅;2018年以助理教练身份辅佐西野朗,随日本国家队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结束后,他接替西野朗成为日本国家队主帅,成为日本足球历史上第二位国奥、国家队“一肩挑”的主教练,上一位担此职责的是有着“白巫师”称号的特鲁西埃。

这并不是让日本足球界最满意的选择,在很多人看来,高水平外教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更为合适。

森保一此后的日子并不顺心,尽管率领日本国奥队闯入东京奥运会男足4强,并在国家队取得了冠绝历届主帅的69%胜率,但他依然被认为战术保守、临场应变能力不足,并背上了“日本队最短的短板”恶评。

去年12强赛首战负于阿曼后,森保一深陷信任危机,面对下课呼声,他自承曾向日本足协请辞。

日本足协并未批准森保一的辞呈,也就有了之后日本顺利从12强赛突围的一幕。

只是球队主帅经受的质疑并未稍减,从东亚杯0比0被中国队逼平到日本队的世界杯大名单,外界似乎一直都有批评他的理由。

于是2比1逆转德国队成了森保一的“正名战”,目前他在日本球迷中的支持率已经超过90%,甚至不少人开始呼吁森保一在世界杯后连任。

为日本队建功的替补球员们,很容易回想起森保一4年前在国家队主帅见面会上的表态,“足球世界的竞争异常激烈,新老交替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问题,我希望逐步融合各个年龄段的球员,打造全新的日本队。”南野拓实、堂安律等球员正是此后首次入选日本国家队。

日本广播协会曾推出森保一的纪录片,主题为《梦想着追上世界的那一天》。

森保一“追上世界”的目标是本届世界杯率队打入8强——4年前在俄罗斯,他们距离8强只有咫尺之遥。

昨晚战胜德国队后,身处“死亡之组”的日本队,看起来距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21%的韩国人支持收单身税 培养生育就是爱国意识

21%的韩国人支持收单身税2023-07-03 11:55:01

蔡徐坤豆瓣主页修复正常,蔡徐坤没什么事了?

蔡徐坤豆瓣主页修复正常2023-07-03 11:36:29

雷公为了见川川提前戒烟,停掉直播!

雷公为了见川川提前戒烟2023-07-03 11:43:28

中国游客遭刁难索贿 马来西亚旅游部长到场交涉

中国游客遭刁难索贿2023-07-03 11:53:02

法国骚乱持续,4.5万军警出动应对

法国部署警力来应对骚乱2023-07-03 10:53:04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2023-07-03 10:04:48

他们提前回国!在法遇袭中国游客讲述亲身经历

在法国遇袭中国旅客发声2023-07-03 10:57:24

中情局局长也改口,是何居心?

中情局局长也改口,是何居心?2023-07-03 11:42:25

王一博遭质疑假唱?一招轻松破解谣言

王一博遭质疑假唱2023-07-03 11:42:10

《逆水寒》官方微博被禁言:疑似遭遇讹诈?

逆水寒官博被禁言2023-07-03 11:37:10

朝鲜小“网红”介绍平壤,韩政府以“宣传朝鲜体制”为由屏蔽,谷歌跟风封号

朝鲜小“网红”介绍平壤,韩政府以“宣传朝鲜体制”为由屏蔽2023-07-03 11:10:52

中美一旦因台海开战,岛内能撑多久? 岛内民众认为撑不过100天

中美一旦因台海开战,岛内能撑多久?2023-07-03 10:41:16

马英九驳斥蔡英文“新两国论”:台湾与大陆是一个中国的两个地区

马英九驳斥蔡英文“新两国论”2023-07-03 11:32:19

英国政府针对中企最新动作曝光!会影响这些人的利益

英国政府针对中企最新动作曝光2023-07-03 10:45:40

张雪峰劝告江浙沪考生, 留在南方更好, 尽量不要报考东北那边大学 南方城市经济发展也比东北好

张雪峰劝告江浙沪考生, 留在南方更好, 尽量不要报考东北那边大学2023-07-03 11:45:07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于定期部署”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同于定期部署”2023-07-03 10:26:52

结婚15年依旧甜蜜!刘嘉玲晒夫妻合照为梁朝伟庆生,61岁男神穿花衬衫头发花白,嘟嘴吹蜡烛状态佳

结婚15年依旧甜蜜!刘嘉玲晒夫妻合照为梁朝伟庆生,61岁男神穿花衬衫头发花白,嘟嘴吹蜡烛状态佳2023-07-03 11:37:36

“现在预言‘中国灾难’的人,很可能像30年前一样错了”

“现在预言‘中国灾难’的人,很可能像30年前一样错了”2023-07-03 11:22:36

吴蔚:AI赋能无人机,未来战争形态有何变化?

AI赋能无人机,未来战争形态有何变化?2023-07-03 11:16:58

继康辉海霞下台后,央视《朝闻天下》完成调整,主播位置确定人选 海霞与康辉已经成功晋升为管理层

继康辉海霞下台后,央视《朝闻天下》完成调整,主播位置确定人选2023-07-03 11:34:46

精简编外人员大局已定?辅警工作8年被清退,毕业生的反应很真实 未来该怎么办?

精简编外人员大局已定?辅警工作8年被清退,毕业生的反应很真实2023-07-03 11:49:25

21%的韩国人支持收单身税 培养生育就是爱国意识

21%的韩国人支持收单身税2023-07-03 11:55:01

顾客吐槽日料店蜜瓜价格 店铺:进口的日本静冈蜜瓜

顾客吐槽日料店蜜瓜价格2023-07-03 11:51:0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