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日本队主帅:进八强的目标没有改变 拼下世界冠军

关键词:
2022-11-23 12:17:19  

原标题: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闯入八强的目标没有改变

日本队将在23日迎来卡塔尔世界杯首战对战德国的比赛,主帅森保一22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伤队员恢复良好,26人都可以上场。

日本队的目标依然是闯入八强、改写历史。

由于日本队宣布大名单以来不断传出球员受伤的消息,外界对相关队员伤势恢复情况最为关注。

对此,森保一表示,“受伤队员恢复良好,26人都可以参加这场比赛,并且练习状态不错。我们都非常期待这场比赛,将拼上我们的所有”。

关于如何看待德国这个对手,森保一说,以20世纪60年代执教日本国家队的克拉默为代表,德国为日本足球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日本足球以德国为榜样发展进步,也在逐步具备挑战世界劲旅的实力。

2021年9月6日,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右)出席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关于目标预期,森保一表示:“瞄准进入八强、改写历史的目标没有改变。”

谈及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亚洲球队卡塔尔队和伊朗队双双落败,森保一表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对日本队如何去打自己的比赛提供了思考。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表示:“对于亚洲足球而言这是一个严峻的开始,但只有应该赢的比赛,没有应该输的比赛。希望亚洲足球获得更多支持和鼓励。”

日本队与德国队的世界杯E组比赛将于23日在哈里发国际体育场举行。

目前日本队世界排名为第24位,曾经四次夺冠的德国队排名第11位。

对阵德国的赛前发布会上,森保一依旧雄心勃勃。

对他的质疑声从未停止,而他至今不能忘记的,是4年前日本队与8强仅差数分钟的痛苦,以及当时日本主帅西野朗将球队托付给自己时留下的那句,“下次你来,拜托了。”

这一次,森保一不想让悲剧重演。

但这样的雄心背后,意味着,日本队首先需要挤掉德国和西班牙中至少一支世界冠军级球队。

同时,他们还要警惕看似“陪太子读书”的哥斯达黎加,8年前,就是这个书童力压乌拉圭拿了小组头名,并将英格兰和意大利两位少爷赶回了家。

森保一信心满满,但日本媒体大多却谨慎乐观。

《日刊体育》以五方图分析德国与日本的实力对比,德国队在教练能力和实力方面拿足5分,球员状态、进攻和防守各4分。

反观他们自评的日本队,只有防守能力有3分,其余4项均只有2分,差距明显。

难言出色的带队表现,让森保一面临极大的舆论压力。

要知道,日本本土教练一向是“高危职业”,1997年11月首次杀入法国世界杯后,《日刊体育》头版头条是《世界杯4强,交给冈田教练》,结果冈田武史率队三战全负垫底出局,随后便收到无数辱骂和恐吓电话,家门口长期有警车巡逻,孩子也不得不由妻子和警察每天护送上下学。

与此同时,伤病也在影响日本队的备战和士气,继中山雄太早早因伤退出后,远藤航和守田英正确定无法出战德国,甚至将缺席次战。

原定10名日本U19国青队球员前往卡塔尔随队陪练,也因4名U19球员感染新冠病毒作罢,一定程度影响了日本队的备战计划。

困难重重,但日本球员对首战挑战世界冠军德国队还是有一定自信:他们相信4年前韩国队做到的事情,更强大的日本队也能做到。

防线老将长友佑都将头发染成鲜红色,连续两届世界杯“染发明志”;效力沙尔克04的34岁老将吉田麻也则表示:“我们有很多旅欧球员,从欧洲学到很多,也都带回了国家队。我们能对抗世界冠军德国队吗?我相信日本队能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的进步,带给世界惊喜。”这支日本队有8名球员效力德国联赛,还有老将酒井宏树曾在德国踢球,对德国足球非常熟悉。

上赛季随法兰克福拿到欧联杯冠军的镰田大地、斯图加特的远藤航、伊藤洋辉、波鸿的浅野拓磨等球员都表达了挑战德国的决心,同时意识到这将是小组出线关键比赛。

世界杯扩军为32强后,小组赛首战取胜球队出线概率高达83.6%、输球的73支球队仅有8支晋级,出线概率低至11%。

日本队此前3次小组出线,首战2胜1平都能保持不败。

但日本队此前在世界杯两度挑战世界冠军巴西和阿根廷全负,正式比赛对世界冠军15场仅胜1次(2012年10月,热身赛在巴黎1比0取胜)。

此前两战德国全负,的确很难让人乐观起来。

为更好备战对德国队的比赛,日本队引入高科技训练辅助设备,用无人机投掷皮球,帮助球员练习控球和射门。

无人机还可以实时记录球员在训练赛中的站位和跑动路线、区域,传输到电脑中进行分析。

此外日本足协决定沿用4年前俄罗斯世界杯时安排的“家庭时间”,在首战后次日给球员放半天假,让他们与家人团聚,共进晚餐放松心态。

日本媒体还报道了栃木县那须町野生动物园“预测专家”鹦鹉对日德之战结果的判断。

2010年章鱼保罗8场预测全中一夜成名让之后,每届世界杯都有所谓预测神准的动物成为关注的焦点。

这只名为奥利维亚的鹦鹉早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就已开始预测生涯,2015年女足世界杯预测7场命中6场,里约奥运会预测6场命中5场。

不过这次,它对日本队小组赛的预测是输给德国、西班牙,战胜哥斯达黎加。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男生表白被拒 当场诋毁对方是“女同”网友:幸好没同意

男生表白被拒后诋毁对方2023-06-20 16:47:09

黄子佼点名范晓萱,彻底揭开台湾明星的遮羞布!

黄子佼点名范晓萱,黄子佼妻子谈近期风波,经纪人否认大小S涉毒2023-06-20 16:46:14

男生表白被拒 当场诋毁对方是“女同”网友:幸好没同意

男生表白被拒后诋毁对方2023-06-20 16:47:09

日本民间访问团到新疆了,行程设计“超乎想象”

日本民间访问团到新疆了,行程设计“超乎想象”2023-06-20 16:28:38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逆光归来仍是少年

蔡徐坤再次身着背带裤2023-06-20 16:14:40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为获关注 造成公众误导

传DR购买记录可删者道歉2023-06-20 16:10:04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

他盘算削弱中国优势,美媒泼冷水2023-06-20 10:33:30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注意!南方大范围暴雨来了 多地高温又“返场”

南方大范围暴雨来了2023-06-20 16:42:19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一老人同孙女被急流冲走:悲剧的责任到底归谁?

一老人同孙女被急流冲走2023-06-20 16:39:55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空客收获最大单笔订单:巴黎航展空客独占鳌头

空客收获最大单笔订单2023-06-20 16:18:07

林智妍金泰希新剧开播 女性悲情剧《有院子的家》

林智妍金泰希新剧开播2023-06-20 16:21:14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喊话:相信会信守承诺,共同下架民进党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回应2023-06-20 15:14:09

制导火箭弹: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

直-10武装直升机的新“点穴利器”2023-06-20 10:39:49

美院学生毕业作品被毁:熊孩子们肆意踩踏

美院学生毕业作品被毁2023-06-20 16:28:28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被批侵犯用户隐私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2023-06-20 16:08:11

绵阳辟谣涉大学生传闻:一大学生卖淫800次赚120万

绵阳辟谣涉大学生传闻2023-06-20 16:22:51

林心如谈拍摄还珠格格:职业演员的基本素养

林心如谈拍摄还珠格格2023-06-20 16:26:54

黄子佼点名多位明星:娱乐圈大炸弹!

黄子佼点名多位明星2023-06-20 16:31:24

布林肯来了,“史上最低谷”的中美关系怎样才能往前走?

布林肯来了,“史上最低谷”的中美关系怎样才能往前走?2023-06-20 16:36:14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当地回应女生被打下跪:坚决打击校园欺凌

当地回应女生被打下跪2023-06-20 16:18:24

黄子佼点名范晓萱,彻底揭开台湾明星的遮羞布!

黄子佼点名范晓萱,黄子佼妻子谈近期风波,经纪人否认大小S涉毒2023-06-20 16:46: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