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中国男篮提前晋级世界杯正赛 杜锋疑发布离队宣言

关键词:
2022-11-15 09:19:24  光明网

原标题:祝贺!中国男篮晋级世界杯正赛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男篮世界杯预选中,中国男篮客场加时战胜巴林,正式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正赛参赛资格。

2023年男篮世界杯将于明年8月开打,预祝好成绩!

此役双方的综合实力差距比较大,但是巴林主场优势明显,再加上男篮的整体外线手感不佳,这让第四节进入到撕咬的状态。

中国男篮最后5分钟领先7分的局势下,被对手命中打板3分,以及不讲理的强突,拖入加时赛。

决战时刻,王哲林的关键三分球,顾全的补篮,以及周鹏的稳定发挥,有惊无险拿到比赛的胜利。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赢下伊朗之后,又拼下巴林男篮,顺利拿到世界杯的决赛资格。

此次的西亚旅途过程是比较艰难,毕竟客场作战。

巴林的核心球员除了德文-德怀恩之外,剩下基本上都是粗糙技术为主,但是这一批球员力量充足,防守的对抗强度非常之大。

徐杰,姜伟泽,胡明轩,吴前都无法找到联赛的状态,中国男篮更多依靠王哲林作为强点,进一步去带动中国男篮的攻守转换,特别是加时赛,中国男篮正是依靠大王的稳定发挥,在进攻端不断创造威胁,他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本场比赛需要重点表扬王哲林,尽管防守端面对巴林的突分和换防,脚步移动和判断上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是王哲林进攻端的表现无可挑剔。

他打了32分钟,13中10,得到27分14篮板1助攻的数据,多次在男篮需要有人得分的时间段,王哲林的强打,以及篮下的跟进补篮成为杜锋仰仗的重要球员。不管是打伊朗,还是打巴林,大王作为男篮的队长贡献自己的全部能量。

周鹏也是发挥老将的作用,本场比赛打了30分钟,得到12分9篮板2助攻2抢断的数据。

不管是三分球,还是急停的中距离,以及很多协防回合里面,王哲林跟出去之后,中国男篮内线防守是交给周鹏去处理,这样是他本场比赛打了3节无法下去的重要因素,与朱俊龙和祝铭震相比,周鹏的经验和防守判断是值得肯定。

杜锋此前同时带上任骏飞和周鹏,外界存在一定的争议。

但是从2场客场的层面,前锋轮换也仅仅只有周鹏是最为可靠,任骏飞受限伤病和个人状态下滑,并不能提供男篮太多的帮助,周鹏身体状态相对比较不错,三分球能保持的局势下,他是男篮最为重要的前锋轮换,通过个人能力去达到创造优势的资本。

杜锋赛后也发布了离队宣言,他感谢了过去几年各方面的支持,也祝愿中国男篮拿到奥运会的资格。

根据媒体报道,塞尔维亚教头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将于下周和中国篮协签约,将成为中国男篮新主帅,他将率领中国男篮参加明年年初的世预赛第六窗口期的比赛。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夏宇童被黄子佼点名:各有各自的生活,无需再讨论

夏宇童被黄子佼点名2023-06-20 17:35:35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

朝鲜为何公开宣布这是“最严重的错误”?2023-06-20 13:26:27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

美国的封锁与中国的反封锁2023-06-20 13:32:17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被批侵犯用户隐私

美军秘密部门追踪“说军队高官坏话”网民2023-06-20 16:08:11

民生金租被罚300万元 前董事长周巍被罚10万元

民生金租被罚300万元2023-06-20 17:17:16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命运会如何

以色列“梅卡瓦”坦克或走向俄乌战场2023-06-20 11:09:32

惊险!大雕突然袭击露营小孩 仅差一步就将其抓走

大雕险抓走露营小孩2023-06-20 17:16:01

日本民间访问团到新疆了,行程设计“超乎想象”

日本民间访问团到新疆了,行程设计“超乎想象”2023-06-20 16:28:38

吐槽长沙烧烤贵被逼认错 女网友不堪受辱吞药反抗

吐槽长沙烧烤贵被逼认错2023-06-20 17:20:37

平均年龄29岁!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

他们驾轰-6K创下多个“首次”2023-06-20 14:19:19

夏宇童被黄子佼点名:各有各自的生活,无需再讨论

夏宇童被黄子佼点名2023-06-20 17:35:35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喊话:相信会信守承诺,共同下架民进党

郭台铭独立参选?侯友宜阵营回应2023-06-20 15:14:09

林允儿李俊昊合作新剧:史无前例的浪漫罗曼史

林允儿李俊昊合作新剧2023-06-20 17:06:43

布林肯来了,“史上最低谷”的中美关系怎样才能往前走?

布林肯来了,“史上最低谷”的中美关系怎样才能往前走?2023-06-20 16:36:14

长风渡白敬亭像本色出演,《长风渡》播出之路仿若摁下了快速键

长风渡白敬亭像本色出演,白敬亭宋轶新剧双向养成2023-06-20 17:13:03

当事人谈房产被邻居打通 官方表示……

当事人谈房产被邻居打通2023-06-20 17:14:05

公司回应朴叙俊恋情:很难确认难道是变相默认?

公司回应朴叙俊恋情2023-06-20 17:16:28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

抱怨没肉吃的台军,被批评了……2023-06-20 14:25:40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

一个澳大利亚“中国通”写给布林肯的信2023-06-20 11:18: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