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南京女大学生案二审:男友维持死刑 洪峤父亲首次露面

关键词:
2022-09-21 09:58:37  齐鲁晚报

原标题:南京女大学生被害案二审维持原判,男友仍获死刑

2022年9月20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公开宣判上诉人洪峤、张晨光、曹泽青故意杀人、上诉人洪峤、原审被告人祁文强盗窃一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22年7月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被告人洪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对被告人张晨光、曹泽青分别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被告人祁文强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准许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李胜、陈寿萍撤诉。

宣判后,洪峤、张晨光、曹泽青不服,提出上诉。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7月20日受理该案,并依法组成合议庭,8月26日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查明:2020年7月初,上诉人洪峤因与女友李某月(被害人,殁年21岁)在恋爱交往过程中发生矛盾,遂邀约上诉人张晨光、曹泽青帮忙杀害李某月并制定作案计划。

洪峤事先设计诱骗李某月购买7月9日的机票从江苏省南京市前往云南省景洪市,并提供资金和部分作案工具,带领张晨光、曹泽青多次演练杀人方法并交待作案细节和定时汇报等要求,指使张晨光、曹泽青从南京市乘机提前抵达景洪市至商定的作案地点勐海县普洱茶公园,购买铁锹预先挖好土坑。

当日21时许,李某月被诱骗至作案地点,曹泽青、张晨光将李某月杀害并掩埋。

上诉人洪峤曾于2019年5月,指使原审被告人祁文强在南京市某度假区盗窃一台单目夜视仪(价值18000元)。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上诉人洪峤、张晨光、曹泽青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三人的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洪峤、原审被告人祁文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二人的行为均构成盗窃罪。

洪峤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应数罪并罚。

在故意杀人共同犯罪中,洪峤系犯意提起者,并实施具体组织及指挥行为,提供相应资金和部分作案工具,设计诱骗被害人李某月至案发地,提供李某月的行程信息,罪责最为突出;张晨光、曹泽青与洪峤共谋,具体实施杀人行为,共同致李某月死亡,罪责相当,三人均系主犯。

洪峤无视他人生命,作案手段残忍,社会危害性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且翻供否认指使杀害李某月,毫无悔罪之心,应依法惩处。

张晨光、曹泽青在共同犯罪中的罪责小于洪峤,且具有坦白情节,判处二人死缓符合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

审判程序合法。故作出前述裁定。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期间,依法保障了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

当事人近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群众代表旁听了庭审、宣判。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台媒称费玉清病情恶化,黄安辟谣费玉清病危传闻

台媒称费玉清病情恶化;黄安辟谣费玉清病危传闻2023-07-09 00:06:31

男子火车上被熊孩子揪头发弹脑壳引起冲突 家长:弹了怎么样

男子火车上被男孩揪头发;男孩揪乘客头发引起冲突;男子车上被熊孩子弹脑壳;熊孩子骚扰男子引发冲突2023-07-08 23:43:22

考研上岸辞掉上万月薪工作 男子回应:父母一直都很支持他

考研上岸辞掉上万月薪工作2023-07-08 22:39:35

被问是不是去看汪峰演唱会?黄磊何炅祝福汪峰

黄磊何炅祝福汪峰2023-07-08 22:23:20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2023-07-07 16:03:16

英夫妇中大奖7年后现状:早已分手 各自和新伴侣住豪宅

英夫妇中大奖7年后现状2023-07-08 21:45:50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2023-07-07 20:34:42

印度高官为他洗脚道歉

印度高官为他洗脚道歉2023-07-07 11:20:34

升级!美国改口了,战争罪?

升级!美国改口了,战争罪?2023-07-08 09:13:52

女子生日被赠大量刮刮乐 闺蜜送一箱面值10万元刮刮乐

女子生日收到十万刮刮卡,女子生日被赠大量刮刮乐,女子过生日闺蜜送10万元刮刮乐2023-07-08 21:55:43

韩国歌手李尚恩去世,在厕所被发现后送医不治身亡

韩国歌手李尚恩去世2023-07-08 22:59:10

俄乌互指对方欲炸毁核电站 北约为何保持沉默?

俄乌互指对方欲炸毁核电站 北约为何保持沉默?2023-07-07 11:08:09

女生毕业典礼求婚黑人留学生,单膝跪地献花

女生毕业典礼求婚黑人2023-07-08 23:30:35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东京17个地区地下水疑受污染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2023-07-07 10:42:29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2023-07-07 11:30:06

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免费接手乌克兰全部国企?误导

美巨头免费接手乌克兰全部国企?误导2023-07-07 10:59:01

蔡国庆儿子全科免考毕业,引发广大网友关注和热议

蔡国庆儿子全科免考毕业2023-07-08 22:48:53

连续第二天!美军无人机遭拦截公布

连续第二天!美军无人机遭拦截公布2023-07-08 08:20:52

中方出口管制,美军发现镓"没储备"

中方出口管制2023-07-08 08:20:17

乌克兰战争,美国的“道德制高点”在失去

乌克兰战争,美国的“道德制高点”在失去2023-07-08 08:16:28

泽连斯基首访保加利亚 ,俄罗斯不满!

泽连斯基首访保加利亚 俄方不满2023-07-07 10:52:39

“韩国报告代表日本政府立场,令人羞愧”

“韩国报告代表日本政府立场,令人羞愧”2023-07-08 09:06:32

北约包藏的对华祸心,被立陶宛提前暴露了

北约包藏的对华祸心2023-07-08 08:21:19

台媒称费玉清病情恶化,黄安辟谣费玉清病危传闻

台媒称费玉清病情恶化;黄安辟谣费玉清病危传闻2023-07-09 00:06:31

052D型驱逐舰,中国打向世界高端军舰市场的一张“王牌”!

052D型驱逐舰,中国打向世界高端军舰市场的一张“王牌”!2023-07-07 11:15:25

男子火车上被熊孩子揪头发弹脑壳引起冲突 家长:弹了怎么样

男子火车上被男孩揪头发;男孩揪乘客头发引起冲突;男子车上被熊孩子弹脑壳;熊孩子骚扰男子引发冲突2023-07-08 23:43: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