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59岁女副行长搞权色钱色交易落马 徇私情而忘公义

关键词:
2022-09-09 07:47:17  

原标题:搞权色、钱色交易,富滇银行原副行长被“双开”

9月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曹艳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曹艳丽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曾任富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期间先后兼任丽江古城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曲靖富源富滇村镇银行董事长、老中银行副董事长)等职。

经查,曹艳丽党性原则丧失,宗旨意识全无,伪造、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车私用,违规接受旅游安排;隐瞒不报个人事项,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获取董事经费,徇私情而忘公义,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擅权妄为,违规干预贷款发放,造成富滇银行巨额资金损失;将公权力当作攫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审批发放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

曹艳丽,女,出生于1963年6月,贵州习水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83年9月参加工作。

曹艳丽一直在银行系统工作,她先后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昆明市支行、昆明中山城市信用社、昆明城市合作银行、昆明市商业银行。

2008年1月,曹艳丽加入富滇银行,先后任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等职务。

2020年1月起,她卸任工会主席的职务。

今年1月,59岁的曹艳丽落马。

值得注意的是,曹艳丽并非近年富滇银行首个落马干部。

早在2018年9月,云南省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就已被查,她也是一名女性干部。

后来,纪检监察机关查明,孔彩梅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涉嫌贪污、受贿、高利转贷、骗取贷款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违纪违法所得共计3180余万元。

其中,她通过安排营业部下属以虚列开支套取营销费用,以及截留员工部分绩效工资的方式,形成由自己控制使用的小金库,金额累计达2017余万元,个人非法占有共计377万余元。

违规放贷的副行长

曹艳丽落马前,2018年9月,富滇银行落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孔彩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出生于1966年11月的孔彩梅履历与曹艳丽类似,她也曾在中国建设银行系统、昆明市商业银行任职。2007年12月至落马前,孔彩梅在富滇银行工作,历任正义路支行行长,富滇银行行长助理、营业部总经理、副行长,现任富滇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8年8月至2015年11月兼任营业部总经理)。

也就是说,曹孔两人曾在同一时期出任该行副行长。

2019年7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曾透露,孔彩梅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向组织编造虚假情况,对抗组织调查;丧失理想信念,参与迷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背党的民主集中制和集体领导原则,搞“一言堂”。

此后,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针对孔彩梅的专题片《“理财高手”的糊涂人生账》,揭露孔彩梅涉嫌贪污受贿、高利转贷、骗取贷款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违纪违法所得共计3180余万元。

孔彩梅与曹艳丽一样,也存在违规审批贷款的问题。

拿着上百万的年薪,孔彩梅却不知足,整天琢磨怎样钱生钱、利滚利。在审批贷款过程中,孔彩梅了解到多位私营企业主资金短缺,于是滋生了放高利贷的念头。孔彩梅把自己筹来的资金进行高息借贷,“白天当银行行长,晚上作钱庄庄主”。富滇银行巨额损失,孔彩梅反而牟得上千万元的利益。

富滇银行已被罚800多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12月,富滇银行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是云南省唯一的省属城市商业银行。截至2021年末,富滇银行资产规模3174亿元。它也是是全国第一家在境外设立合资银行的城市商业银行。

据中国网今年6月报道,富滇银行及旗下分行自2021年以来,合计被开出10张罚单,罚款。

根据2021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富滇银行集团口径下资本充足率三项指标均较上年末下降;不良率高于同期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富滇银行曾在2020年度报告中提出“力争2021年末完成上市辅导工作。”但目前,仍未在证监会网站查询到有关该行上市辅导工作的公开消息。

金融反腐是当前反腐工作的重点方向

仅在近一个月,就有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学文,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眉,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东,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龚蜀雄,中国农业银行基建办公室原副主任董福海,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桦等多人落马。

就在同一天,云南省还有一位官员被处理,纪检部门通报:云南省体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洪正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洪正华丧失理想信念,不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串供、伪造证据,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思想异化,追名逐利,参加迷信活动,搞政治攀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和旅游安排,公款吃喝,在交通出行时谋求特殊待遇;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违规干预和插手国家专项补贴资金分配,致使国有资产面临损失风险,打探、窃取检举控告材料;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靠金融吃金融,大肆进行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或者职务影响,为他人在企业贷款、工程款催收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财物;隐瞒不报境外存款。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曝苏亚雷斯因伤考虑退役:与梅西重联手只是一场梦?

曝苏亚雷斯因伤考虑退役2023-06-21 12:02:34

马云现身阿里云总部,张勇将卸任董事长和CEO!

马云现身阿里云总部2023-06-21 12:00:27

淄博旅游遇司机中途加价:到底是中途加价还是恶意诬陷?

淄博旅游遇司机中途加价2023-06-21 11:58:08

东航谈飞行员开车撞女孩事件 目前已经暂停了他的工作

东航谈飞行员开车撞女孩2023-06-21 11:54:10

淄博旅游遇司机中途加价:到底是中途加价还是恶意诬陷?

淄博旅游遇司机中途加价2023-06-21 11:58:08

外交部发布! 中方抨击美篡改政治承诺

中方抨击美篡改政治承诺2023-06-21 11:35:41

乌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副本 里亚比金大使于6月14日抵华

乌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副本2023-06-21 10:10:19

艾草变身花束身价暴涨:2元一把价格暴涨90倍

艾草变身花束身价暴涨2023-06-21 11:57:47

俄媒谈乌军反攻不力原因 乌军受阻有三大因素

俄媒谈乌军反攻不力原因2023-06-21 11:44:13

俄罗斯怀疑乌方在造脏弹 IAEA:没这回事

俄罗斯怀疑乌方在造脏弹2023-06-21 10:57:29

北约秘书长向乌克兰表态 乌克兰“入约”非当务之急

北约秘书长向乌克兰表态2023-06-21 11:15:47

由于长期向乌克兰供应武器 北约武器弹药库存已耗尽

北约武器弹药库存已耗尽2023-06-21 11:16:58

叶檀生病前每天都在工作:还不如生个孩子成功

叶檀生病前每天都在工作2023-06-21 11:55:11

女科学家回国1年多开发30余种催化剂!

女科学家回国1年多开发30余种催化剂2023-06-21 11:49:00

马云现身阿里云总部,张勇将卸任董事长和CEO!

马云现身阿里云总部2023-06-21 12:00:27

黄子佼已脱离生命危险,或面临上亿赔偿!

黄子佼已脱离生命危险2023-06-21 11:46:09

日本民众在福岛举行集会 抗议核污染水排放设备试运行

日本民众在福岛举行集会2023-06-21 10:54:25

张勇卸任风波后首次露面 谈云计算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勇卸任风波后首露面2023-06-21 11:47:27

俄称乌在白俄边境部重兵 并警告乌方“勿军事冒险”

俄称乌在白俄边境部重兵2023-06-21 11:49:57

王宝强兑现承诺!新片《八角笼中》口碑爆炸广受好评

王宝强新片八角笼中口碑2023-06-21 11:50:00

美官员自曝获邀近期访华 但尚未确定日期

美官员自曝获邀近期访华2023-06-21 11:10:15

男生在奶茶中掺毒品获刑 打游戏室友发觉异常报警

男生在奶茶中掺毒品获刑2023-06-21 11:46:16

警方介入托管老师踢学生 殴打学生必须严惩不贷!

警方介入托管老师踢学生2023-06-21 11:44:50

失踪潜艇公司批美政府 官僚主义拖延了救援工作

失踪潜艇公司批美政府2023-06-21 11:38:23

曝苏亚雷斯因伤考虑退役:与梅西重联手只是一场梦?

曝苏亚雷斯因伤考虑退役2023-06-21 12:02:3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