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被坐月子妻子发现出轨 男子跳湖 被救后向民警哭诉

关键词:
2022-09-07 14:14:36  

原标题:男子被坐月子妻子发现出轨,深夜跳湖

9月5日晚,湖北武汉。

一女子报警称丈夫因情感纠纷欲跳湖轻生,民警张钧瑞通过其老婆的手机定位找到男子所在位置。

辅警肖通发现男子已站在离岸边约10米的湖水中,水已淹到脖子。

肖通立即脱去警用装备跳入水里,因其也不太会游泳,接连呛了好几口水,奋力将其拖往岸边。

据了解,该男子被坐月子的妻子发现出轨后,才做出如此举动。

王先生上岸后一度泣不成声,并向民警哭诉:我扛不住了,真的我扛不住了,我谁也对不起了!

民警则安慰其:你孩子才多大?对不起也要活下去!不要再做傻事了,我再来晚点,你不就完了!

视频在网上曝光后,网友纷纷为两位警察见义勇为点赞,但也有人提出,王先生这种行为是在装可怜博同情,李女士就不该报警救他。
一、当丈夫遇险时,妻子有没有救助的义务?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义务的来源主要有四种:
1.职务要求的义务。比如警察有抓捕罪犯的义务,消防员有救火的义务,普通人则没有。
2.法律规定的义务。比如家庭成员之间具有相互抚养和救助的义务。
3.法律行为引起的义务。比如因合同关系引起的义务,甲把货物卖给乙,双方成立买卖合同关系,甲有保证货物质量并将其交付给乙的义务,乙有支付金钱并及时接收的义务。
4.先前行为引起的义务。比如甲交通肇事不小心将人撞伤,其对被撞者有救助义务,如果交通肇事后不予救助而选择逃逸的话需要加重处罚,普通交通肇事罪判刑是3年以下,交通肇事后逃逸则是3-7年,因逃逸致人死亡还要判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为了躲避处罚将人故意挪到偏僻之处的还可以构成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罪。
具体到本案中,虽然王先生已经出轨,但和李女士的婚姻关系还未破裂,双方还是法定夫妻,因此李女士有救助王先生的义务。
二、妻子不救助丈夫导致其死亡的,需要承担责任吗?
犯罪分为作为和不作为,所谓作为就是指积极实施犯罪并追求结果发生,比如盗窃的时候想方设法获取财物,本案中王先生是自己跳湖的,因此李女士不构成作为犯罪。
那么,其是否可能构成不作为犯罪?
根据法律规定,具有特定义务而不实施,并导致危害后果发生的,可能构成不作为犯罪。
构成不作为犯罪要同时具备3个要件:具有作为义务;具有作为能力;能够避免危害结果的发生。
1.王女士和李先生还是夫妻关系,显然具有救助他的义务,即便他出轨了,这只是道德层面的问题,并不影响李女士的救助义务。
2.李女士是否具有作为能力?
这个问题存在争议,有人认为李女士正在月子当中,无法下水救人,因此不具有作为能力。
有人则认为李女士虽然自己没有作为能力,但其可以通过呼救和报警的方式来救助,因此具有作为能力,笔者更倾向于此种观点。
3.因警察及时赶到,避免了王先生溺水死亡的后果,因此可以认定救助行为能够避免危害结果的发生。
虽然李女士同时符合不作为犯罪的三个要件,但若是因为警察来迟,而未能救上王先生的,李女士并不会构成犯罪。因为在此种情况下,第3个条件被阻断了,即救助行为无法避免危害结果发生,这不属于李女士的过错,因此其不需要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男子遇司机躺地后鼾声超大像在睡觉 察觉不对打120

男子遇司机躺地后打1202023-07-08 01:18:34

小孩海边溺水被大叔救起 怒斥旁边家长:你们怎么看的!

小孩海边溺水被大叔救起2023-07-08 00:55:09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东京17个地区地下水疑受污染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2023-07-07 10:42:29

美国投资巨头贝莱德免费接手乌克兰全部国企?误导

美巨头免费接手乌克兰全部国企?误导2023-07-07 10:59:01

白宫回应“多名美前官员密会俄方讨论乌俄谈判”:没批准,不鼓励

白宫回应“多名美前官员密会俄方讨论乌俄谈判”2023-07-07 10:22:52

不敢信!曾毅居然已经50岁了 保养得当状态极好

曾毅居然已经50岁了2023-07-08 00:26:17

小孩海边溺水被大叔救起 怒斥旁边家长:你们怎么看的!

小孩海边溺水被大叔救起2023-07-08 00:55:09

俄乌互指对方欲炸毁核电站 北约为何保持沉默?

俄乌互指对方欲炸毁核电站 北约为何保持沉默?2023-07-07 11:08:09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

美军将在大陆周边部署“堤丰”系统?台军退役少将:徒劳、没效果2023-07-07 11:30:06

中方出口管制,美军发现镓“没储备”

中方出口管制,美军发现镓“没储备”2023-07-07 10:21:45

“北约对乌克兰要诚实,目前还没收到任何入盟邀请”

“北约对乌克兰要诚实,目前还没收到任何入盟邀请”2023-07-07 10:20:12

052D型驱逐舰,中国打向世界高端军舰市场的一张“王牌”!

052D型驱逐舰,中国打向世界高端军舰市场的一张“王牌”!2023-07-07 11:15:25

男子遇司机躺地后鼾声超大像在睡觉 察觉不对打120

男子遇司机躺地后打1202023-07-08 01:18:34

专家称夏季抑郁症高发,出现轻度抑郁症应及时干预

专家称夏季抑郁症高发2023-07-07 23:14:09

菲律宾审查《芭比》,美反华议员直接跳出来找中国麻烦……

菲律宾审查《芭比》,美反华议员直接跳出来找中国麻烦……2023-07-07 09:51:04

扬州暴雨一男子触电身亡 警方回应是偶然事件

扬州暴雨一男子触电身亡2023-07-07 22:59:52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 驻日美军承认“放毒”

东京多地区地下水疑污染2023-07-07 16:03:16

耶伦访华 中美经贸关系能稳下来吗?

耶伦访华 中美经贸关系能稳下来吗?2023-07-07 10:17:24

泽连斯基首访保加利亚 ,俄罗斯不满!

泽连斯基首访保加利亚 俄方不满2023-07-07 10:52:39

交易谈判最终没有达成一致,曝上海男篮放弃追求周琦

曝上海男篮放弃追求周琦2023-07-07 23:07:44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

“七七事变”纪念活动,激发强军兴军正能量2023-07-07 20:34:42

希望印度不要做“因中废言”的傻事

希望印度不要做“因中废言”的傻事2023-07-07 10:25:21

卢卡申科:确信普京不会暗杀普里戈任

卢卡申科:确信普京不会暗杀普里戈任2023-07-07 10:29:37

女足世界杯7月20日开赛,中国女足即将踏上新征程

女足世界杯7月20日开赛2023-07-07 23:11:00

男子脚被扫到殴打环卫工 警方:已被依法拘留

男子脚被扫到殴打环卫工2023-07-07 22:51:55

印度高官为他洗脚道歉

印度高官为他洗脚道歉2023-07-07 11:20:3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