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泸定县城震后现场:居民开阔处避险 大家普遍很平静

关键词:
2022-09-05 16:30:10  

原标题:四川泸定县城震后画面:市民出门避震,建筑暂无大碍

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多地震感明显。

泸定县城震感强烈,市民纷纷出门到空旷处避震。

据现场观测,目前城区建筑暂无大碍,各乡镇受灾情况正在收集中。

泸定县地震震中附近有多个景区,民宿老板:联系不上店里,很心焦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

记者注意到,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有多个景区,其中有燕子沟、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贡嘎雪山等。

记者联系上海螺沟一家民宿。“我人在泸定县,现在民宿员工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没有消息。”民宿老板彭女士说,近期店内的客人比较少,但是家人和店员都联系不上很着急,目前她人在泸定县县城内,“我们现在全在街上”。

据悉,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坪上、杉树坪、半边街、青石板、马鞍腰、倒中桥,20公里内的乡镇有磨西镇、得妥镇、燕子沟镇。

震中距泸定县39公里、距康定市47公里、距石棉县48公里、距汉源县62公里、距荥经县78公里,距甘孜藏族自治州52公里,距成都市226公里。

记者注意到,此次地震的震中附近有多个景区,其中有燕子沟、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贡嘎雪山等。

9月5日,记者联系上震中景区海螺沟一民宿老板。“我人在泸定县,现在民宿员工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没有消息。”彭女士说。彭女士在海螺沟开了一家民宿,近期因各种原因民宿入住较少,彭女士目前在泸定县县城,离民宿大约有60公里。

12时52分,彭女士正在家里休息,感到震感后,彭女士跑到街上,“我们现在全在街上”,市民纷纷跑到了街上避险。

彭女士多次尝试给景区那边的店员和家人打电话,但一直未接通,“我要再去试试,比较心焦”。

据悉,四川消防总队立即调派泸定县前突小组30人赶赴震中核查灾情,调派甘孜、成都、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等7个支队共530人地震救援力量立即赶赴震中开展救援。

泸定震中在海螺沟附近!当地旅游业者:与同事暂无法取得联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

记者获悉,此次震中在甘孜州磨西镇海螺沟景区附近,景区受疫情影响并未正常接待游客。

当地一名旅游从业者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与在磨西镇、海螺沟的同事全都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我们正在往回赶。”

地震发生后,甘孜交警提醒,国道318线目前只准出不准进,保证所有救援通道畅通。

记者获悉,泸定此次地震的震中与当地知名景区——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邻近。

据景区官方介绍,海螺沟地处贡嘎山的“怀抱”之中,是当地的避暑胜地,有原始森林、冰川、冰川河冰壁、冰洞景观,中国最长冰川瀑布位于其间。

海螺沟入口处坐落的“磨西古镇”,同样是“网红”自驾景点。

9月5日13时许,记者与当地一名旅游从业者取得联系。

地震发生时,其正在成都休假。

这位从业者称,受成都疫情影响,海螺沟景区并未正常接待游客。

目前,他们与在磨西镇、海螺沟的同事全都暂时无法取得联系,“我们都在从成都往回赶。”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7月起允许车主自行安装电子后视镜 传统后视镜可被取代

7月起允许车主自行安装电子后视镜2023-07-03 10:53:21

逃出缅甸人员讲被虐经历,中国富豪:我死也不能死在里面

逃出缅甸人员讲被虐经历2023-07-03 10:52:41

英国政府针对中企最新动作曝光!会影响这些人的利益

英国政府针对中企最新动作曝光2023-07-03 10:45:40

7月起允许车主自行安装电子后视镜 传统后视镜可被取代

7月起允许车主自行安装电子后视镜2023-07-03 10:53:21

逃出缅甸人员讲被虐经历,中国富豪:我死也不能死在里面

逃出缅甸人员讲被虐经历2023-07-03 10:52:41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

日本自卫队拟使用“星链”,暗藏什么心机?如何反制?2023-07-03 10:04:48

法国骚乱持续,4.5万军警出动应对

法国部署警力来应对骚乱2023-07-03 10:53:04

普里戈任掌控的媒体集团将被关闭

普里戈任掌控的媒体集团将被关闭2023-07-03 09:21:16

被艾伦沈腾合照惊艳到了:瞬间被回忆淹没

被艾伦沈腾合照惊艳到了2023-07-03 10:36:37

女生拍视频被小女孩打断5次 网友:小女孩这是想占c位

拍视频被小女孩打断5次2023-07-03 10:50:15

中美一旦因台海开战,岛内能撑多久? 岛内民众认为撑不过100天

中美一旦因台海开战,岛内能撑多久?2023-07-03 10:41:16

银行人员透露:今明两年,不要随便存定期存款,有3个原因真扎心 储户最好是遵循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银行人员透露:今明两年,不要随便存定期存款,有3个原因真扎心2023-07-03 10:50:20

全球多地高温达47度!地球“大降温”方案受热,自然转变或是关键 现在需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全球多地高温达47度!地球“大降温”方案受热,自然转变或是关键2023-07-03 10:52:02

上海豪宅1.58亿成交 买家身份曝光:虎扑体育联创人

上海豪宅1.58亿成交 买家身份曝光2023-07-03 10:47:27

清华轮椅男孩毕业了!准备到到西部当老师

西北大学轮椅男孩毕业了2023-07-03 10:44:08

郭晶晶一家为霍启刚庆生,配文甜蜜尽显夫妻情深!

郭晶晶一家为霍启刚庆生2023-07-03 10:43:22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于定期部署”

B-52再飞临朝鲜半岛,韩国称效果“等同于定期部署”2023-07-03 10:26:52

女子买的棒冰中误放了农药 客服:不小心打包装进去的

女子买的棒冰中误放农药2023-07-03 10:39:5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