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约翰逊称普京若是女性就不会有战争 普京强势回怼

关键词:
2022-06-30 10:04:03  凤凰网

原标题:约翰逊称普京若是女人就不会攻击乌克兰 普京回应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RT) 6月29日报道,针对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发表的“如果他是女人,就不会发动这场战争”的言论,普京提醒说:“对阿根廷发动战争的是撒切尔夫人”。

普京回应说:“我想提醒你一件现代历史上的事,撒切尔夫人决定就马岛问题对阿根廷发起军事行动。

这就是女性发起战争的例子。马岛在哪里,英国又在哪里?这一切不过是由帝国的野心所决定的。

因此,对于今天发生的事情来说,这样的言论出自一位英国首相之口,并不完全正确。”

6月28日出席G7峰会后,约翰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女性掌权。” 他还调侃普京说:“如果你想要一个有毒的男子气概的完美例子,他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就是。”

在这次G7峰会开始时,约翰逊就曾拿普京的男子气概开玩笑。

《华盛顿邮报》27日称,当G7国家领导人聚集在阿尔卑斯山下时,俄罗斯总统普京虽然不在房间里,但仍是备受关注的领导人——“即便在讨论适合合影的着装时也是如此”。

对此,克里姆林宫在6月29日也做出了回应。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评论约翰逊的言论时称:“老弗洛伊德活着时就梦想着有这样一个研究对象!”

G7讨论“秀胸肌比强硬” 普京回应:场面令人作呕

军裤军靴、赤膊骑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这张“硬汉”照在互联网广为流传;而G7国家领导人为了表现对俄罗斯的强硬,公开拿这张照片开涮,还嚷嚷着要秀胸肌……

据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当地时间6月26日报道,为期3天的G7领导人峰会正在德国巴伐利亚州进行,反俄制裁是本次会议的头号议题。

英国首相约翰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人在会上调侃嘲笑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赤膊骑马照,称要比普京更强硬。

而他们表现“强硬”的姿态,是拆了领带照了张大合照。

当地时间26日,2022年七国集团(G7)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阿尔茂宫开幕,美、英、德、法、意、加、日七国领导人、欧盟主席冯德莱恩以及欧理会主席米歇尔参加会议。

巴伐利亚州当天气温达到28摄氏度,相当炎热。

G7领导人们在圆桌会议上相互问候寒暄时,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议道:“我们穿上外套还是脱了?我们要把衣服脱掉吗?”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回道:“我们等着拍照吧。”

约翰逊三句不离反俄主题,开始扯上普京:“我们都必须表现出我们比普京更强硬。”

特鲁多捧哏道:“我们得光着膀子骑马表演。”

欧盟主席冯德莱恩也来凑趣:“哦,是的,最好是骑马。”

约翰逊接着放话称:“我们得让他们看看我们的胸肌。”

G7领导人对普京的嘲讽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许多网民跟风挖苦调侃普京;也有许多人看不惯他们的做法,直言约翰逊这些人太幼稚。

“如果一对一PK,普京能轻松击败这些人。作为一个成年领导人,他们的言行举止和校园男孩没什么两样。”

有人放出约翰逊慢跑和普京骑马的对比照,嘲讽道:“只要比较下这两张照片,就知道谁应该闭嘴。”

英国工党议员克里斯·布莱恩特(Chris Bryant)在接受《镜报》采访时,毫不客气地批评约翰逊“幼稚自恋”,“他让人尴尬,我觉得他有点精神错乱。”

值得一提的是,在约翰逊等人嘲讽普京时,美国总统拜登一直保持沉默,没有搭茬儿,但他还是被网民拉出来嘲讽了一通。

他们放出了前段时间拜登骑自行车摔倒的照片,调侃道:“他们在嘲笑普京能熟练骑马,而我们的总统却……”

这些G7国家领导人调侃嘲讽的是普京2009年在西伯利亚图瓦地区度假时赤裸上身骑马的照片。

照片中普京戴着墨镜、穿着军裤军靴、脖子上挂着十字项链,骑马走在西伯利亚的山区里,彪悍气息十足。

而在当时拍摄的另一张照片中,普京手持猎枪打猎,气场强硬。

这些照片在互联网广为流传,成为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强硬性格的一个注脚。

也有网民嘲讽普京的这些赤膊照片是刻意作秀,对此,普京2018年接受采访时回应道:“当我度假的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躲在灌木丛后面,这(不穿上衣)没有什么错。”

G7领导人在嘲讽完普京后,也确实展示了他们的“强硬”姿态——他们拍合照时没有脱外套,而是拆掉了领带。

此外,为了展现G7国家的团结,约翰逊、特鲁多等人还拍了一张勾肩搭背的照片。

据此前报道,本届G7峰会的议题涵盖气候危机、疫情影响等多个方面,但如何加强反俄制裁仍是会议的首要议题。

美国总统拜登26日表示,G7国家将正式宣布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这是俄罗斯政府重大财源之一。 约翰逊也发声明称,此举将“直接打击俄罗斯寡头,打击普京战争机器的核心。我们需要让普京政权缺乏资金。”

欧洲理事会主席还在记者会透露称,G7领导人正在讨论一项提议,设定俄油价格上限,以限制俄罗斯能源收入。

此外,拜登宣布了一项G7基建计划,目的是在5年内筹集6000亿美元,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发展基础设施的资金。

虽然拜登发言中只字未提中国,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在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甚至直接打出了“拜登说G7会对抗中国的影响力,今年他将再次尝试”的标题。

拜登在去年的G7峰会上也曾宣布过一项“剑指中国”的全球基建计划,最终取得的进展寥寥,与其承诺的数十亿美元相去甚远。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 抑制肉价上涨势头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2022-10-20 14:52:22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 广东山东各10席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2022-10-20 14:42:50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 旅游业等四大产业成为主导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2022-10-20 14:35:56

2名男孩陷淤泥男子开挖掘机施救 从此有个2个男孩长大要开挖掘机

2名男孩陷淤泥男子开挖掘机施救2022-10-20 13:53:51

意大利前总理:俄乌冲突不怪普京,怪泽连斯基

俄乌冲突不怪普京,怪泽连斯基2022-10-20 11:10:16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把自己转晕了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2022-10-20 14:08:54

美媒文章:“美式民主”在盟友中光环不再

“美式民主”在盟友中光环不再2022-10-20 11:08:18

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每年出货1000万辆

雷军称小米成电车前五才能成功2022-10-20 14:03:44

伊朗宣布制裁多名英国政要和机构

伊朗宣布制裁多名英国政要和机构2022-10-20 11:17:23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 内蒙古29+53新疆6+121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2022-10-20 14:16:07

外交部称绝不接受教师爷的颐指气使

外交部称绝不接受教师爷的颐指气使2022-10-20 13:49:49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 开放合作仍是历史潮流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2022-10-20 14:08:12

美媒:二战沉船仍在泄漏有毒物质,包括高浓度重金属等

二战沉船仍在泄漏有毒物质2022-10-20 11:05:14

女生乘公交晕倒司机乘客出手相助!哪些人容易低血糖

女生乘公交晕倒司机乘客出手相助2022-10-20 13:57:28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捍卫了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2022-10-20 14:39:36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 抑制肉价上涨势头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2022-10-20 14:52:22

以色列再次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可能性

以色列再次排除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可能性2022-10-20 10:50:51

美国禽流感已致超4700万只家禽死亡 鸡肉价格飙升

美国禽流感已致超4700万只家禽死亡2022-10-20 13:46:21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好样的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2022-10-20 15:03:37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 旅游业等四大产业成为主导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2022-10-20 14:35:56

美国空军一架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 坠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美国空军一架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2022-10-20 13:39:48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2022-10-20 14:14:39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 广东山东各10席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2022-10-20 14:42:50

英媒: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 政府有面临崩溃的风险

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2022-10-20 14:02:38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 都是直播惹的祸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2022-10-20 14:26:25

自查!赤峰市红山区核检发现2例阳性 这些地方提升为中高风险

赤峰市红山区核检发现2例阳性2022-10-20 13:55:25

意大利一公墓建筑坍塌 棺材悬空中 逝者家属集体抗议

意大利一公墓建筑坍塌 棺材悬空中2022-10-20 13:54:42

奶奶用方言听写孙子一脸懵:橙麦(沉没)奶奶:我很自信

奶奶用方言听写孙子一脸懵2022-10-20 13:51:18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 时速可达1030公里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2022-10-20 14:20:36

拜登支持率低或影响民主党中期选举 支持率接近他担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拜登支持率低或影响民主党中期选举2022-10-20 13:56:11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 坠毁的F-35战机引发了火灾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2022-10-20 14:18:12

马龙连续七年生日捐赠球台:已经打了29年乒乓球

马龙连续七年生日捐赠球台2022-10-20 13:44:1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