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张庭夫妇怎么就走到了今天?屡次因涉嫌传销被质疑

关键词:
2022-04-21 08:55:46  和讯网

原标题:张庭夫妇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二人怎么就走到了今天?

张庭夫妇又一次登顶热搜。

4月19日,据报道,由于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该公司两个全资子公司名下持有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江耀路28号的96套房产被查封,这些房产总价值达17亿元。

其实,2000年左右,张庭和林瑞阳就开始来大陆掘金。

迄今,除了“TST庭秘密”之外,他们还有着更庞大的商业版图。

这些年,“TST庭秘密”大火,靠着这个品牌,张庭夫妇赚得盆满钵满,但也屡次遭受传销质疑,他俩的路子,也越走越“野”。

01、屡次因涉嫌传销被质疑

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是“TST庭秘密”运营主体。

地图软件上,被查封的江耀路28号被标记为“TST庭秘密”总部。

申请查封这些房产的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查封的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

据报道,这些房产的产权被查封了,不能进行交易、产权抵押,但达尔威公司仍可正常使用,下一步应该要等石家庄市裕华区市监局做出处罚决定后再进行处理。

位于黄浦江边的这座大楼,是“TST庭秘密”代理商们曾经在视频平台“炫耀”的总部大楼。

林瑞阳也曾说:“整个前滩只有两栋大楼卖了出去,其中一栋就卖给了我们TST。”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张淑琴(张庭本名)为上海广鹏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胜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她的老公林瑞阳(原名林吉荣)是上海达尔威最终受益人。

演员陶虹,共计持有上海达尔威6.6%股权。

关于张庭夫妇的“TST庭秘密”涉嫌传销的纷争由来已久。

市界从受访者手中拿到的一份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早在2021年9月份,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针对红卡会员执行的奖金制度,就被判定为实施传销行为。

原因是,这种奖金制度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线下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

最终,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928万元;处罚人民币170万元。

去年底,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因其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该局已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保全措施。

这次事件引发了极大的关注,直接将张庭、林瑞阳夫妇和他们的“TST庭秘密”推到了风口浪尖。

对此,张庭夫妇却一直坚称上海达尔威是一家合法经营的公司。

年初,林瑞阳和“TST庭秘密”官方微博被禁言,不过他们的商业运营却从未停止。

春节前,林瑞阳曾通过视频直播送新年祝福,公司旗下的卖货平台“TST庭秘密”也还在正常运营。

曾经是“TST庭秘密”代理商的李薇告诉市界:“现在很多代理商还在执迷不悟,真是无语。那两口子又在煽动代理发圈,各种刷屏。”

李薇提到的“煽动代理商刷屏”,主要是涉及“TST至今都是0诉讼”“清者自清,问心无愧”等内容。

另外,2022年2月和3月,张庭夫妇先后成立了“上海一生二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淘不庭实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总计达5000万元。

天眼查APP显示,这两家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等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以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等。

02、实控企业超200家

虽然屡次被质疑是传销,但“TST庭秘密”还是让张庭夫妇赚得盆满钵满。

李薇向市界举了一个例子:TST品牌一款“黄金备长碳”面膜零售价约30元/片,同款面膜,其代工厂在阿里巴巴的报价为4元/片。

上市公司山东华鹏之前曾公布过一组数据:2017年1-9月份,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营收达36亿元,净利润达11.4亿元,净利率为31.7%。

和同行企业对比看,2017年丸美股份、珀莱雅、上海家化甚至华熙生物的净利率都远远比不上上海达尔威。

比如,华熙生物生产的玻尿酸,素有“女人的茅台”之称,但2017年其净利率比上海达尔威低4.5个百分点。

纳税额也能看出上海达尔威的实力。

据报道,2018年上海达尔威贸易纳税额达到12.6亿元,是上海市青浦区的纳税冠军,将同区域的中通、申通、韵达三家公司甩在身后。

除了上海达尔威,张庭夫妇还拥有庞大的商业版图,实际控制企业超过200家。

市界梳理发现,张庭夫妇基本通过三层股权架构支撑起旗下业务布局。

首先是注册在香港的领扬科技有限公司、展丽(香港)有限公司以及注册在英属维京群岛的LIN RAY YANG ENTERPRISE LTD。

这三家公司分别控股了注册在国内的上海广鹏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上海胜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上扬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注册在国内的这三家公司,又分别控股、参股了多家公司。

据天眼查APP,上海广鹏拥有73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上海胜极生物拥有79家公司实际控制权;上海上扬实际控制着56家企业。

通过上海广鹏、上海胜极生物以及上海上扬三家企业我们基本可以描绘出张庭夫妇在商场打拼的路径。

这三家企业中,上海上扬成立于2006年,是成立时间最早的一家,其主要经营范围为房产经纪、房产咨询等与房地产相关的业务。

林瑞阳最早来大陆打拼的时候,做的就是房地产生意。

2001年,他成立了上海新吉阳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之后又相继成立了多家与房地产相关的公司。

最早,林瑞阳做的并非房地产开发,而是房地产经纪业务。

大陆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让林瑞阳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

与此同时,张庭作为其女友,或许是有了经济实力带来的底气,拍戏的数量也渐渐少了。

张庭的原生家庭并不富裕,她曾在《非常静距离》上说,为了赚钱,自己经常一年同时拍三四部戏。

2006年,张庭参演的4部戏上映,但之后,她每年上映的戏基本只有一部或者干脆没有。

据媒体报道,2010年前后,林瑞阳因为炒股赔了很多钱。

张庭拿出自己的积蓄帮林瑞阳渡过难关,之后,二人也开始在房地产之外,探索更多新业务。

2013年,张庭夫妇创办“TST庭秘密”,涉足化妆品、日化领域。

根据保康县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8年以前,上海达尔威主要通过微商渠道售卖产品,属于正常商业经营,2018年有了红卡制度之后,才涉嫌传销,张庭夫妇的路也越走越偏了。

03、为什么是张庭夫妇?

娱乐圈明星做生意的不少,但像张庭夫妇这样能把版图铺这么“大”的可不多。

而张庭夫妇的这种“功力”也不是一朝一夕“炼成”的。

两人虽然年龄相差10岁,但身上的共同点却不少。

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林瑞阳搬送过啤酒与煤气罐,做过刮船上铁锈的工作;张庭初中刚毕业就到面包店、美容院和幼儿园打工赚钱。

当两人因外表出色偶然进入娱乐圈后,就开始抓住机会做大。

林瑞阳干过场记、送盒饭、搞剧务、当助理导演的幕后工作,无论是拍广告片、上综艺节目还是唱歌都积极参与。

同样拼命的还有张庭,用她自己的话说,不想别的,就想着多赚钱,让父母和妹妹住上大房子。

后来两人也的确出名了,林瑞阳凭借《无名小子》《望夫崖》《一帘幽梦》等热剧成了“台湾第一小生”,张庭则凭借《戏说乾隆》等剧,把自己经营成了“酒窝美女”的良好形象。

事情发展到这儿,还只是两个清贫的圈儿外人,为了赚钱奋斗娱乐圈的故事。

谁知,两人在1996年有了合作,这之后还因张庭口中“一场单纯的恋爱”,不堪外界舆论,来到内地发展。

而正是这段转折期,挖掘出了两人身上做生意的天赋。

事情要从林瑞阳说起,退出演艺圈后,他决定一心一意在商界发展。

当时正值上海浦东大开发,林瑞阳相中了房地产代理行业,并将台湾的房地产代理机制引入了上海。

期间他创下了28天卖光578套房子的纪录,掌管的公司业务遍及了中国13个省市,总销售额有330亿元。

对于转型成功的原因,林瑞阳说:“我是喜欢专心致志做一件事的人,因此我不喜欢给自己留后路。”

发达的林瑞阳也没忘了张庭,后者于2005年成了“瑞阳不动产”的董事长,开始发展演艺圈事业之外的“第二春”。

并且,张庭还表示,自己将在2-3年内结束演艺事业,全身心投入到“瑞阳不动产”中。

虽然,他们离演员越来越远,但演艺圈练就的形象塑造能力,还是为他们之后的生意提供了助力。

“TST庭秘密”能发展这么大,或许某种程度上就是借助“演技”,给加盟商造了一个不愿醒的“好梦”。

简单理解就是,“我很高级,加入我,你会变得很有钱,很幸福”。

他们先是把主推的产品包装成“高级货”,请了徐峥、曹格夫妇,林志玲等明星站台,不少明星也都在社交网络上晒过自己使用“TST庭秘密”面膜的照片。

为吸引人加入,跟其他人“闷声发大财”不同,张庭夫妇到处宣称自己“很有钱”。

比如参加综艺节目她告诉观众“第一次来我家的人都会迷路”;宣称多少人靠TST代理“一夜暴富”。

张庭还愿意对外分享一些甜蜜的生活细节,让自己的幸福听起来更有血有肉。

在《为她而战》的综艺中,张庭形容林瑞阳多宠自己的时候说,“恋爱的时候,到结婚以后没有小孩之前,到了家里,我脚不落地”,如果晚上要上厕所,她会推醒林瑞阳,对方就会背着她去。

或许是受到这种气氛的感召,一批又一批代理商前仆后继,纷纷想通过“代理”成为下一个张庭。

直到真相浮出水面,幻影破灭。

用“野路子”获得的财富,如同用沙子盖的房子,总有坍塌的一天。

只是,时候未到而已。

(文中出现的李薇为化名)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世卫称新冠仍是紧急事件 外交部回应

世卫称新冠仍是紧急事件 外交部回应2022-10-20 18:37:11

海南争取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 一线放开二线管住

海南争取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2022-10-20 15:58:55

比银河系大20倍的原子气体结构!由中国天眼发现

比银河系大20倍的原子气体结构2022-10-20 15:58:35

印度在印巴边境附近新建空军基地,莫迪:以应对“任何意外事件”

印度在印巴边境附近新建空军基地2022-10-20 15:49:19

英媒: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 政府有面临崩溃的风险

特拉斯政府或重演内阁辞职潮新2022-10-20 14:02:38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 坠毁的F-35战机引发了火灾

F-35战机在犹他州坠毁2022-10-20 14:18:12

美方避免拜登和普京在G20峰会期间接触?白宫回应

美方避免拜登和普京在G20峰会期间接触2022-10-20 15:51:36

比银河系大20倍的原子气体结构!由中国天眼发现

比银河系大20倍的原子气体结构2022-10-20 15:58:35

我国勘探发现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储量超500亿立方米

我国勘探发现首个深水深层大气田2022-10-20 15:54:54

摩尔多瓦总理问民众“过得怎么样”,被怼:我们饱受贫困之苦

摩尔多瓦总理问民众“过得怎么样”2022-10-20 15:26:49

海南争取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 一线放开二线管住

海南争取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2022-10-20 15:58:55

湖南80秒可生产一台发动机 5分钟可以下线一台挖掘机

湖南80秒可生产一台发动机2022-10-20 15:36:47

老人要钱被请吃面却剩下大半!网友:要吃的就给钱

老人要钱被请吃面却剩下大半2022-10-20 15:48:18

专家提醒40岁后注重骨密度检测筛查:避免误区!

专家提醒40岁后注重骨密度检测筛查2022-10-20 15:31:42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鼓吹“脱钩断链”的人上了一课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2022-10-20 15:10:21

有力回击佩洛西窜台等倒行逆施行为,太给力了

有力回击佩洛西窜台等倒行逆施行为2022-10-20 15:29:04

出于安全考虑 德总统取消访问 引乌克兰不满

德总统取消访问 引乌克兰不满2022-10-20 17:32:13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

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推迟访问乌克兰2022-10-20 14:14:39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把自己转晕了

大妈湖边跳舞过于陶醉最后转到湖里2022-10-20 14:08:54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 抑制肉价上涨势头

第六批中央猪肉储备10月21日投放2022-10-20 14:52:22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 旅游业等四大产业成为主导

海南经济不再靠房地产2022-10-20 14:35:56

埃尔多安:多亏我,土耳其已成发达国家

多亏我土耳其已成发达国家2022-10-20 15:32:30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好样的

中方:5200多名同胞已从乌克兰撤离2022-10-20 15:03:37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 内蒙古29+53新疆6+121

31省份昨日新增本土164+6432022-10-20 14:16:07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 开放合作仍是历史潮流

日媒批“与中国脱钩”论调2022-10-20 14:08:12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 广东山东各10席

106个大城市名单出炉:江苏占11席2022-10-20 14:42:50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捍卫了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连续拿下台湾当局9个所谓“邦交国”2022-10-20 14:39:36

妈妈心疼实习女儿寄16袋自制熟食:满满都是母爱

妈妈心疼实习女儿寄16袋自制熟食2022-10-20 15:38:32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 都是直播惹的祸

大妈跳舞过于陶醉把自己转到湖里2022-10-20 14:26:25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 时速可达1030公里

中国成功运行世界首个电磁橇2022-10-20 14:20:36

世卫称新冠仍是紧急事件 外交部回应

世卫称新冠仍是紧急事件 外交部回应2022-10-20 18:37:11

谷爱凌晒六宫格首尔随拍:颜值能打,长腿逆天!

谷爱凌晒六宫格首尔随拍2022-10-20 15:52:27

美军事专家: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益于和平

美国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无益于和平2022-10-20 15:22:1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