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偏航的网约车司机无车证人证 说话和正常人不一样

关键词:
2021-12-31 11:11:32  千龙网

原标题:河北一网约车偏航女乘客跳车受伤,平台方承认该司机未办理“车证人证”

12月4日晚,因网约车司机偏航,河北魏女士从车窗跳下,造成腰部软组织挫伤。

心理测试结果显示,魏女士的抑郁严重度指数是0.81,临床解释为“重度抑郁”。

“司机只是略停了一秒就开走了,也没看乘客跳车后是否死亡。”魏女士的丈夫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当时联系平台,客服回应称是因导航路线“前方修路”,所以司机才偏航,但他实地打探发现,该路段并无修路迹象。

事发地点是一条昏暗的小巷

对于涉事司机情况,滴滴安全专员回应称,12月5日上午,平台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司机行为进行了全面调查。

魏女士及家属与平台的沟通录音显示,平台承认客服并没有核实车内录音,属于解答错误,而该司机未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司机偏航后女乘客从车窗跳下 此后还接了14单

偏航的网约车司机无车证人证

12月4日晚上8点多,魏女士从河北容城县火车站通过滴滴平台打车到住处,行驶到板正北大街主路时拐到一条小巷。“那条小巷极黑,周边的环境都是桑拿洗浴之类的。”魏女士回忆,期间她拍打车窗要求司机停车,司机没有反应,她试图向周边行人求助,但巷子里没有什么人。

魏女士的丈夫王先生称,在一处拐角的地方,由于惊慌失措,魏女士探下身子从车窗跳出,整个过程持续了大约两分钟,在魏女士跳车后,司机开着车径直离开。

“这件事给我爱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创伤。”王先生当天晚上向平台反映,得到的客服回应是“前方在修路”,所以司机选择了偏航。

不过经过王先生的实地打探,当时那个路段并无修路迹象。

王先生称,司机在乘客提出停车要求、做出跳车举动时,都没有回头、下车,也没有确认乘客情况,表现相当冷漠。

此外,当晚8点半事发后,平台也未第一时间做出处理,而是继续给司机派单。从事发后到第二天早晨10点多,司机继续接了14单。

↑王先生手绘的事发路段线路图显示,按导航路线网约车应按红色箭头方向行驶,但实际上朝向相反方向(蓝色箭头)行驶。

因为是拼车单,事发前与魏女士共同乘坐该网约车的还有一位男乘客。

王先生称,这位男乘客下车后,当时车上只剩妻子和司机两个人。

不久后,妻子注意到车辆偏航,向相反方向开,拍车门、求助都无效后,妻子最终探出身子跳出窗外。

“司机只是略停了一秒就开走了,也没看乘客跳车后是否出事。”王先生说,妻子触地后腰部有个关节发生了错位,精神上遭遇了严重的创伤。

当晚8点28分,王先生收到了妻子的一条短信称,他的妻子使用了110报警功能紧急求助,请尽快与她确认安全。

但王先生拨打妻子电话时并未接通,过了一会儿,妻子回电话称,司机有问题她已经跳车了,由于报警电话没挂断,所以才未能接通。

警方:司机无精神病史,但说话和常人逻辑有异

对于涉事司机情况,滴滴安全专员回应称,12月5日上午,平台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对司机行为进行了全面调查。

12月8日下午,在事发报警4天后,容城县当地派出所组织魏女士家属与平台相关人员面对面沟通。

偏航的网约车司机无车证人证

王先生向记者提供的当时的录音显示,案发后民警找到涉事司机,于案发后第二天还原了当时涉事车辆的行车路线及魏女士的跳车地点,并找到当时与魏女士一起拼车的男乘客、司机的家人,以及司机同村的村民了解情况。

录音显示,警方调查后认为,涉事司机无精神病史,但不善言谈,“说话和正常人逻辑不一样。”民警查看监控显示,魏女士跳车时,网约车停了一会儿,魏女士跳车后,司机才继续开走。

事发时,与魏女士拼车的乘客表示,司机在送自己前往目的地时,亦有偏航行为,经提醒后才予以修正。

录音还显示,对于王先生指出平台在安全培训方面负有责任,平台负责人表示同意,但称司机准入后,曾参加过平台组织的线下安全培训,经调查了解,在12月4日事发前,司机无任何犯罪记录。

此外,平台与司机签署有合作服务电子协议,但平台与司机之间是合作关系,不是用工关系。

在质问涉事司机有没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简称车证、人证)时,安全专员均表示“没有”。

王先生表示,这位网约车司机加入平台后,平台没有对这位网约车司机进行任何确认的动作,在妻子跳车后也没有第一时间叫停网约车。

而在上述录音中,平台承认在事发后,该司机还接了14单。

王先生认为:“平台从始至终对司机的精神问题避而不答,只是说司机当时为何偏航,为何精神不佳,是逃避责任。”

12月14日中午,王先生在滴滴公司总部沟通相关事宜。公司方面表示,又重新听了一遍车上录音,司机确实在行驶过程中没有提及“前方在修路”这样的言辞,客服则在回答的时候说“前方修路”,属于客服解答错误。“我们在查询过程当中,确实是没有核实录音就回复了。”平台承认,录音显示当时魏女士在车里确实很恐惧,但是客服给魏女士打电话的时候,“魏女士表现得很坚强”,称要保护好个人隐私。

王先生称,他们不需要赔偿,希望平台能够向他的妻子道歉,治疗心理上的创伤、被人理解更重要。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5核国发声核战争打不得 意味着什么 诚意程度不同

5核国发声核战争打不得 意味着什么2022-01-05 15:54:00

立陶宛总统认错 外交部回应: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

立陶宛总统认错 外交部回应2022-01-05 15:48:37

立总统称允许以“台湾”名义设代表处是错误

立总统:“台湾代表处”是错误决定2022-01-05 10:21:06

美媒:美军正在为打“太空战”积极准备

美军正在为打“太空战”积极准备2022-01-05 10:39:52

香飘飘宣布最高提价8% 网友吐槽奶茶自由也要没了

香飘飘宣布最高提价8%2022-01-05 15:49:10

5核国发声核战争打不得 意味着什么 诚意程度不同

5核国发声核战争打不得 意味着什么2022-01-05 15:54:00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开幕,致力于培养青年电影人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开幕,致力于培养青年电影人2022-01-05 15:49:10

有更多科学依据之前 英专家不建议推行第四针疫苗

英专家不建议推行第四针疫苗2022-01-05 15:22:36

现场:西安城中村风险人员深夜转运 有序排队离开

现场:西安城中村风险人员深夜转运2022-01-05 15:42:30

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 我们有必要焦虑吗?

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2022-01-05 15:22:35

枢密院十号:46国海军齐聚印度洋“防中国渗透”?

46国海军齐聚印度洋“防中国渗透”?,46国海军聚印度洋“防中国渗透”?2022-01-05 15:01:13

台前“驻尼代表”巨额资产曝光:金援都进他口袋

台前“驻尼代表”境外巨额资产曝光2022-01-05 14:55:52

英国在直布罗陀扩建军事设施 西班牙:挑衅主权

英国在直布罗陀扩建军事设施2022-01-05 13:41:28

台媒:台设新机构搞“全民防卫动员”

台媒:台设新机构搞“全民防卫动员”2022-01-05 10:36:51

国际丨“黑人之死”事件受害者弗洛伊德4岁侄女在家中遭枪击

国际丨,黑人之死,事件受害者弗洛伊德4岁侄女在2022-01-05 15:40:00

西安孕妇医院门口流产?妇联回应:已上报领导正查

西安孕妇医院门口流产?妇联回应2022-01-05 15:44:38

西安院方回应孕妇等2小时后流产 疑问:流产原因到底是什么?

西安院方回应孕妇等2小时后流产2022-01-05 15:39:08

小偷被抓时在看刑法学讲义还划了重点 网友评论亮了

小偷被抓时在看刑法学讲义2022-01-05 15:22:35

日媒:日本军费GDP实际占比突破1%

日媒:日本军费GDP实际占比突破1%2022-01-05 10:37:58

澳大利亚,为什么非跟中国过不去?(上)

澳大利亚,中国2022-01-05 14:23:39

文峰全国大会上陈浩说马斯克学我跳舞 回应“拍马屁”舆论风波

文峰全国大会上陈浩说马斯克学我2022-01-05 15:49:10

美国防部长新冠肺炎症状轻微 正居家办公

美国防部长新冠肺炎,疫情,美军2022-01-05 14:02:34

立陶宛总统终于意识到错了

立陶宛总统终于意识到错了2022-01-05 10:17:49

阿拉伯国家武器进口多元化 开始从俄法等国军购

阿拉伯国家武器进口多元化2022-01-05 14:16:56

日媒:台湾地区曾提议共享防空情报,日方已读不回

台湾地区曾提议共享防空情报2022-01-05 10:35:32

台媒:美国拉台参加国民警卫队“伙伴计划”

美国拉台参加国民警卫队“伙伴计划”2022-01-05 10:27:53

卫星拍到美军驱逐舰现身西沙近海 或闯中方领海

美军驱逐舰现身西沙近海2022-01-05 13:29:50

立陶宛总统认错 外交部回应:更重要的是采取行动

立陶宛总统认错 外交部回应2022-01-05 15:48:37

西安小区邻里自发以物换物:食用油换菜、肉换萝卜

西安小区邻里自发以物换物2022-01-05 15:22:36

又口误!拜登新年喊话:2020充满希望 看在老天份上

又口误!拜登新年喊话:2020充满希望2022-01-05 15:22:3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