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中国拳手抱摔战胜日本拳王引争议 媒体:这是真正的汉奸行为

关键词:
2021-12-22 07:29:31  环球时报

“表面上,拳台倒下的是一个来自日本的木村翔;实际上,拳台外倒下的是数以十万计中国赛事人所建立起来的信用。”

18日在湖北武汉举办的一场搏击比赛上,在“拳击规则”下,中国选手玄武对阵日本前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时,却使出了抱摔对方的动作,随即木村翔的助理冲上擂台宣布退赛,玄武被判胜。

据专业格斗垂直媒体“格斗迷”19日报道,场裁张旭解释称临开赛他才被口头告知对决方式为“中国功夫VS日本拳击”,允许摔法,但就这一规则没有明确要求和限制。日本选手木村翔赛后也表示

赛前合约是拳击规则,并且两人上场时都穿戴着拳击装备,其助理则称比赛后才得知规则变更。

赛后,玄武还将KO视频发到网上,留言称“中国打日本还需要规则吗?他不死我睡不着觉啊!”,并称批评他的网友是“汉奸”。而今天(20日)在微博和Twitter同步向粉丝报平安的木村翔却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坏人、好人、真诚的人和狡猾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件事讨厌中国人。”

就比赛引发的争议,WBU世界拳击联盟、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均发声否认系该赛事的主办方,保留追究组织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几天,比赛在中日两国搏击圈及网友间都引发热烈讨论,日本3大拳王19日集体发声表示不满,认为玄武犯规伤人;

中国搏击圈的知名职业选手、解说也斥责玄武及主办方是“中国搏击的耻辱”,谴责其用“爱国”包装自己,为出名炒作民族情绪,最终让中国搏击人苦心经营多年的体育信誉遭受巨大损失。

12月18日,在武汉进行了一场被冠名为“汉武传奇之翔武争霸”的世界搏击争霸赛,WBO前世界冠军、日本蝇量级世界拳王木村翔与中国格斗选手玄武对战。宣传海报显示,该活动由WBU世界拳击联盟、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联合主办。

今年33岁的木村翔曾靠送啤酒为生,但凭借自身努力在拳坛占据一席之地,2017年击败中国奥运冠军邹市明加冕WBO蝇量级世界拳王后,在中国也名声大噪。不过2018年他输给田中恒成后逐渐没落,目前以接一些职业比赛或表演赛谋生。

而玄武则本是一名散打拳手,随后改为自由搏击,在一些民间赛事中小有成绩,曾单腿单拳KO咏春大成拳李枫,还KO了韩国的跆拳道高手李政范和假李小龙谭龙。但近年来他多以炒作出名,叫阵武僧一龙,拜师王占海后又反目成仇等。

两人参加的这场比赛,按本想签约木村翔的中国职业拳手团队@M23战队的话来说,

这是一场在“拳击规则”下的“表演赛”。

目前这条博文已被原po删除

赛前的“放狠话”环节,玄武也曾在视频中向木村翔喊话,

“这次我要用你的拳击规则打败你。”

这则视频目前也在原po账号中搜索不到

根据现场视频,玄武和木村翔上场时也都穿戴着拳击装备,但主持人介绍规则时却称对决方式是“中国功夫VS日本拳击”。

第二回合时,玄武将木村翔以头朝地的方式重重抱摔在地,随即木村翔的助理冲上擂台宣布退赛。

玄武抱摔的行为也被不少网友和圈内人士认为是犯规,但他仍因此被判胜,披着国旗绕场一圈展示。

“格斗迷”晒出一张玄武的朋友圈截图,称他在赛后继续大肆炒作民族情绪,发布自己KO木村翔的视频,自称“中国力量”。面对他人质疑和指责,玄武回复道“中国打日本还需要规则吗?他不死我睡不着觉啊!”,并称批评他的网友是“汉奸”。

“武汉玄武搏击”的官方账号也发布了类似言论。

赛后,这场比赛的场裁张旭发布视频解释称,

临开赛他被赛事方通知对决方式改为“中国功夫VS日本拳击”,除了拳法以外,还可以使用摔法,在赛前规则的讲解中他充分向两方选手转述了这事。

据“格斗迷”报道,张旭还向其透露了更多细节,他表示自己在赛前曾反复追问赛事方此次比赛的规则,而赛事方却说要到现场之后再沟通。直到开赛前半个小时,赛事方才口头通知了他比赛规则,并且没有给他任何纸面细节,更没有对摔法的明确要求和限制。

而且虽然张旭称他已将规则变更告知了两方选手,但木村翔方面似乎并没有沟通清楚,在几份聊天记录中,他都表示比赛是拳击规则。

他的助理随后也透露,自己是在比赛后才搞明白规则变更了,这才冲上擂台拉住木村翔选择退赛。

宣传海报显示,该活动由WBU世界拳击联盟、WKF世界自由搏击联合会以及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联合主办。比赛引发极大争议后,

这三个组织都发声否认系该赛事的主办方,并称整场比赛是“一场闹剧”,保留追究组织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18日,WBU与WKF先行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发生在武汉的这场拳击比赛系不法分子冒充WKF与WBU名义举办的违法活动,没有得到WBU与WKF的任何口头承认与官方书面授权,WKF与WBU也没有任何一位官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与其中,此事已严重影响到WKF与WBU的品牌形象与国际声誉。

图自WKF中国区官网

19日,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也发布声明称比赛冒用其名义作为主办方在武汉举办所谓的比赛活动,联合会从未以口头或书面形式授权该活动,且联合会没有任何官员以及认证的从业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图自中国MMA综合格斗名将@费翔MMA

这几天,比赛在中日两国搏击圈及网友间都引发热烈讨论。日本3大拳王京口紘人、井上尚弥、田中恒成,19日就此事发文表示不满,认为玄武犯规伤人。

井上尚弥:太生气了,怀疑人性

京口紘人:发生事故也不足为奇

田中恒成:体重相差约20公斤,一个完全无视犯规的世界,相当不爽的视频

这件事也引发了中国搏击格斗领域的剧震,圈内哗然一片,众多知名职业选手、解说集体发声,

斥责这是一场“中国搏击史上最无耻、最荒谬、最没有体育道德的比赛”,大骂玄武及主办方是“中国搏击的耻辱”,谴责其用“爱国”包装自己,为出名炒作民族情绪,最终让中国搏击人苦心经营多年的体育信誉遭受巨大损失。

中国MMA综合格斗名将@费翔MMA指玄武方的做法“令人发指”,严重有违体育精神,呼吁圈内抵制这样的选手,让这种有辱体育精神的人、不懂得尊重对手、不懂得尊重观众的的人永远不得踏足搏击圈。

中国MMA格斗名宿@刘文擘特地做了一个解说视频:“说是中国功夫,我想知道你练的是哪一门哪一派。你是中国功夫,为什么穿着拳击短裤拳击鞋,你对面的人知道你要用中国功夫来和他打吗?这干啥了就代表中国力量中国功夫了?啊?什么力量啊这是?”

另一则视频中,他还提到了玄武方此举对中国搏击人产生的恶劣影响,“我认为这场比赛是中国搏击史上最无耻、最荒谬、最没有体育道德的赛事,而且由于这场比赛,有可能让中国拳手去日本,或者说日本拳手来中国比赛,成为泡影。”

大东翔俱乐部、格斗比赛《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也在视频中表示,这是一场让中国体育蒙羞的比赛,这场比赛让中国苦心经营多年的体育信誉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也让很多苦于找不到素材攻击中国的人拿到了武器。

他说,“我们去过很多国家比赛,经历过韩国赛事的龌龊,日本赛事的阴损……但我们为什么因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那是因为我们不屑于像他们那样,坦荡公正、诚信务实,这才是我们应有的形象。”

知名解说评论员群情激愤,英雄雄传说职业搏击大赛@主持人郑环宇大呼“这是中国搏击界最黑暗的一刻!”;被誉为“中国最专业的MMA解说”的@何鹏的僧袍则无奈调侃“玄武打的不是国际比赛,但开的却是国际玩笑。木村翔被他忽悠得还不如楼盘剪彩的外国人。”

著名搏击双语主持人@王琰博Dylan,曾主持CCTV5CKF中国功夫争霸赛、河南卫视武林风等节目。昨晚刚刚完成UFC终极格斗冠军赛解说工作的他,也愤怒地发布了一则视频谴责此事,望玄武及他的相关团队能引以为戒。

他说,“玄武和他的团队并不是什么大规模团队,甚至都谈不上什么正规,但他们却影响到了十几年来中国正规赛事团队所建立起来的信用。在中国格斗的行业内我们输过、赢过但是从没怂过,拳台上的拳王从来靠的是全力以赴的拼搏和他们的实力,靠的不是阴谋诡计。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但我们更应该着眼于未来。表面上,拳台倒下的是一个来自日本的木村翔;实际上,拳台外倒下的是数以十万计中国赛事人所建立起来的信用。”

知名搏击赛事资讯媒体也都纷纷发声,@功夫史言辞严厉,“这是真正的汉奸行为,在国际上抹黑侮辱中国和中国人形象。”搏击媒体人@平常心-沈诚说,“摔残木村翔让中国搏击丢人到全世界,诠释了卑劣两字的跳梁小丑长这样。”

@格斗酷感叹对于搏击圈外不熟悉规则的人,自然会高兴中国选手“痛打”日本对手。这严重误导了圈外人,直接破坏了国内搏击市场的健康培育,更是在国外也引起了恶劣影响,让外人对中国的格斗赛事水平、环境极大地看不起,“也就是有朋友说的丢人丢到国际上去了”。

今天上午,木村翔在微博和Twitter同步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没有受伤,并向粉丝喊话“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坏人、好人、真诚的人和狡猾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件事讨厌中国人。”

微博

Twitter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闭

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 开车每月至少5000元

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2022-09-02 16:29:28

作协: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 因其引发争议

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2022-09-02 16:24:25

父亲认出退伍儿子一把搂住 一开始爸爸没认出来

父亲认出退伍儿子一把搂住2022-09-02 16:12:17

“中使馆鞭炮吓到沙特防长”系谣言 实为科威特一场演习

“中使馆鞭炮吓到沙特防长”系谣言2022-09-02 10:56:28

美典当店老板:不会将照片交给日本 里面有30余张记录日军侵华的照片

美典当店老板:不会将照片交给日本2022-09-02 13:32:30

日军曾登报比赛杀满100名中国人 不容抵赖的屠城血证!

日军曾登报比赛杀满100名中国人2022-09-02 16:16:14

觉得女孩好看没忍住!硕士男火车卧铺摸女孩脚被拘

硕士男火车卧铺摸女孩脚被拘2022-09-02 15:33:07

女子切开西瓜发现黄豆芽 专家:西瓜芽 不建议食用

女子切开西瓜发现黄豆芽2022-09-02 16:10:11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获得通过 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获得通过2022-09-02 16:05:20

泽连斯基被曝将豪宅租给俄罗斯人 房地产中介公司驳斥

泽连斯基被曝将豪宅租给俄罗斯人2022-09-02 14:18:50

网传民营医院负责人当街抽打女子 当地:私人纠纷

网传民营医院负责人当街抽打女子2022-09-02 15:26:34

惜别军营再出发—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举行军人退役仪式

武警广西总队贺州支队举行军人退役仪式2022-09-02 15:17:25

港府提出逆向隔离方案获广东支持 以河套作为试点

港府提出逆向隔离方案获广东支持2022-09-02 15:30:45

普京视察俄边境飞地 波兰反应强烈 震动波罗的海!

普京视察俄边境飞地 波兰反应强烈2022-09-02 13:29:21

港府提逆向隔离方案获广东支持 考虑以河套作试点

港府提逆向隔离方案获广东支持2022-09-02 15:50:56

阿根廷副总统遭持枪威胁 画面曝光 所幸最终没有开枪

阿根廷副总统遭持枪威胁 画面曝光2022-09-02 13:35:02

中超第16轮5场比赛延期 具体补赛时间将另行通知

中超第16轮5场比赛延期2022-09-02 15:53:57

作协: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 因其引发争议

贾浅浅未入选作协新会员名单2022-09-02 16:24:25

美典当店老板:不会将照片交给日本,我们都要正视历史

美典当店老板:不会将照片交给日本2022-09-02 16:22:00

媒体:更多疑似南京大屠杀照片披露 纪念馆回应:正在核实

媒体:更多疑似南京大屠杀照片披露2022-09-02 13:41:52

父亲认出退伍儿子一把搂住 一开始爸爸没认出来

父亲认出退伍儿子一把搂住2022-09-02 16:12:17

开工13年后 印度首艘航母正式服役

印度,首艘航母正式服役2022-09-02 16:59:36

男子躲进冰柜海上漂流11天 获救后因无证入狱16天

男子躲进冰柜海上漂流11天2022-09-02 15:56:35

开国少将杨永松逝世 仍健在的开国将星仅剩4位

开国少将杨永松逝世2022-09-02 13:47:32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正式服役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正式服役2022-09-02 14:22:48

河南一医院院长当街用皮带抽打女子 已被警方控制

河南一医院院长当街用皮带抽打女子2022-09-02 16:03:15

太厉害了!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一个月花费5000

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2022-09-02 15:37:19

解放军战士一枪迫降无人机 看我军战士如何一枪制“敌”!

解放军战士一枪迫降无人机2022-09-02 14:31:59

重庆龙麻子拒绝直播带货:穷不怕 做人一定要正直

重庆龙麻子拒绝直播带货2022-09-02 15:59:12

德媒报道:德军在海外行动日益活跃

德媒报道:德军在海外行动日益活跃2022-09-02 14:03:40

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 开车每月至少5000元

女生极限通勤每天来回6.5小时2022-09-02 16:29:28

乘客"空投"裸照 机长怒斥要返航 苹果手机搞事情

乘客空投裸照 机长怒斥要返航2022-09-02 15:35:12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表决通过 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表决通过2022-09-02 15:48:1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