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资讯滚动 > 正文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第一批民营企业新老交替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第一批民营企业新老交替
2021-12-09 14:34:40 北京商报

原标题:宗馥莉出任娃哈哈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王晓)12月9日,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在官网宣布,宗馥莉出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日常工作,即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宗馥莉于2004年进入食品饮料行业,自2007年担任宏胜饮料集团总裁至今,带领宏胜成长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并自2018年4月起担任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自2020年3月起兼任娃哈哈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新老交替”,新生代企业家坚守实业

改革开放40多年,第一批民营企业的“新老交替”令人关注。

从此次任命来看,在职业经理人与家族传承之间,娃哈哈选择了后者。

娃哈哈的“新老接续”,从2018年起初见端倪。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2018年4月,宗馥莉出任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上任即着手品牌升级计划,并在2020年3月兼任娃哈哈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打通品牌与销售链路。

在此之前,宗馥莉已独立执掌宏胜饮料集团多年——这家由一条生产线发展而来的综合性饮料集团,如今已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对于宗馥莉来说,宏胜既是“试验田”又是“排头兵”,她对其大刀阔斧进行资源整合,逐步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战略布局。

承其父宗庆后“温和鹰派”的经营理念,宗馥莉显然也希望带领娃哈哈在快速迭代的消费时代走出一条“新路”。

中国经济发展波澜壮阔几十载,也是民族品牌砥砺奋进的几十载。

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娃哈哈一直在实体制造业领域深耕发力,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

与娃哈哈一同成长起来的宗馥莉,也是一位实体经济的长期主义者。

2004年,宗馥莉留学归国,投身于饮料行业,踏进了最一线的生产车间。

与很多青年企业家一样,宗馥莉立志于提升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中国民族饮料品牌的地位,让中国饮料走向世界”成为宗馥莉扎根于实体制造业的初心。

打造民族品牌,必须立足于长期可持续发展。

2007年起,宗馥莉独立执掌宏胜饮料集团,并在创办初期就定下了全产业链的发展战略,并逐渐升级为全价值链生态打造。

拿地、购买设备、打造团队、建立厂房,宏胜在几年时间内先后成立松源机械制造、松裕印刷包装、恒枫食品科技等几家新兴企业,形成了食品饮料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执掌宏胜十多年,宗馥莉沉淀了在生产经营、产业链打造、企业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并开始延伸至对消费市场的探究。

瞄准创新升级,打响新国潮下的国民品牌

2018年,宗馥莉主动请缨出任娃哈哈集团品牌公关部部长后,大胆试水品牌破圈,领导并主持了多个重要品牌建设项目。

由此,娃哈哈品牌焕新进程逐渐清晰,先后推出一系列创新营销活动,逐渐走出了一条独有“娃哈哈味道”的升级之路。

在对消费者的研判上,面对年轻消费者的全新消费习惯和消费诉求,宗馥莉一直在努力拉近娃哈哈品牌和年轻人之间的距离。

“品牌的年轻化不是必需的,但品牌引起消费者感知和共鸣的能力是必需的。”宗馥莉所做的,是把娃哈哈主动融入到时代的洪流里,敏锐捕捉新国潮趋势,保持与当下消费者的情绪共振。

几年来,娃哈哈将IP塑造和圈层渗透作为持续性方式,为品牌加持更丰富的文化内涵。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宗馥莉的品牌升级重心放在了“IP”与“圈层”上,通过强化品牌人格化内涵和明星单品的IP属性,接连推出营养快线彩妆、哈哈棕、盲水、AD钙奶雪糕等品牌跨界创新尝试,建立和B站、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等平台的深度合作,由浅入深地构建了娃哈哈焕然一新的品牌画像,让外界看到了娃哈哈“和消费者时刻保持联系”的决心。

“达则兼济天下”,要做“社会的企业家”

娃哈哈一直秉持“产业报国、泽被社会”的经营理念。

宗庆后倡导凝聚每一个员工的力量,实现公司发展,最终得以报效国家,尽责社会,这一精神也被后辈接棒。

宗馥莉曾在采访中表示,企业家是“社会的企业家”,要“把企业做得更好、为员工谋福利、为社会做贡献”。

民营企业的接续发展,不仅仅在企业经营上,更体现在人文精神上。

源自父亲的影响,公益事业一直是宗馥莉心底一份坚持,传承了父辈“达则兼济天下”的企业家精神。

宗庆后坚持20多年产业振兴,在中西部、欠发达地区的17个省市,投资86亿元;宗馥莉则创办了馥莉慈善基金会,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累计捐款近亿元,用于扶持高等教育、改善贫困地区孩童膳食、协助灾区疫区抗震救灾防疫工作等。

宗馥莉出任娃哈哈总经理

除去青年企业家身份之外,宗馥莉同时还拥有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商会副会长、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等多个社会身份。

作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宗馥莉多次为当地经济民生问题献言献策。

2016年6月,宗馥莉政协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便于随时搜集、反馈社情民意,积极发挥了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

2020年,宗馥莉二度出任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联结青年企业家,致力于凝聚浙商新生代民营企业家,搭建中国民营企业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的平台,并积极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等方面发挥作用。

“未来,作为日常工作负责人,宗馥莉将持续推进娃哈哈战略革新,夯实实业基础,坚持长期主义发展观,不断践行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企业社会责任,在新的时代坐标下,书写娃哈哈高质量发展创新路径。”娃哈哈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