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热点新闻 > 资讯滚动 > 正文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曾视中国头号敌人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曾视中国头号敌人
2021-12-09 12:21:16 新华社

原标题:印度国防参谋长等13人在坠机事故中遇难

新华社新德里12月8日电(记者姜磊)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军方一架米-17直升机在泰米尔纳德邦坠毁,机上13人身亡,其中包括印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

据报道,这架直升机当地时间8日12时20分左右在泰米尔纳德邦古努尔地区坠毁,机上载有拉瓦特和夫人及多名军官等共14人。

目前,包括拉瓦特夫妇在内的13人遇难,另有1名军官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印度总统科温德和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确认了该事故,并向包括拉瓦特在内的所有遇难者表示哀悼。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直升机坠毁后剧烈燃烧,机身损毁严重。

事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地区大雾弥漫,能见度低。印度空军已表示将展开调查。

2019年8月15日,莫迪在印度独立日讲话中宣布设置国防参谋长一职。

国防参谋长是国防部长与陆海空三军种相关事务的首席军事顾问。拉瓦特2019年12月30日被任命为首任国防参谋长。

印军国防参谋长坠机身亡,曾叫嚣“印度头号敌人是中国”

12月8日,一架Mi-17V5直升机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坠毁,机上14人中有13人已确认在这起悲惨事故中丧生,包括63岁的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Rawat)和他的妻子。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事故发生后,印度总统、总理在媒体上表示哀悼。

据悉,拉瓦特全身80%烧伤,被被送往惠灵顿的军事医院后,最终不治身亡。

印度首位国防参谋长,6年前在空难中生还

据《印度商业在线》报道,比平·拉瓦特出生于1958年3月。

拥有国防研究硕士学位,哲学博士学位。他撰写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和领导力的文章。

2016年,拉瓦特出任印度陆军参谋长。

2019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新设立国防参谋长一职。

2020年1月1日,拉瓦特正式就任印度首任国防参谋长。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在这次事故之前,拉瓦特6年前也曾经历一场直升机坠毁事故,并在空难中生还。

2015年,拉瓦特还是一名中将时,乘坐的是一架印度豹(Cheetah),那次拉瓦特仅受了轻伤,机上另一位军官和两名飞行员也都幸存。

这一次,拉瓦特没能延续好运。

据环球网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总统纳特科温德军在推特上表示哀悼。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莫迪写道,“我对泰米尔纳德邦的直升机坠毁事件深感悲痛,我们失去了比平拉瓦特将军、他的妻子和其他武装部队成员。”“我的心与与遇难者家属同在。”

印度总统纳特科温德在推特上表示,“我对拉瓦特将军和其妻子早逝感到震惊和痛苦。”“我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发表争议言论,称“印度头号敌人是中国”

上个月拉瓦特发表有争议的言论,引发网民热议。

据环球网报道,11月11日,拉瓦特出席媒体论坛活动时表示,“目前印度头号敌人是中国,而不是巴基斯坦”。

拉瓦特说,自去年的边境冲突发生后,印度和中国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增设基础设施、军队和军事装备,而印度已做好准备,“应对发生在边境地区和海上的任何不幸事件”。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拉瓦特声称,缺乏信任,以及与日俱增的疑虑感,正使印中边界争端难以解决。

他认为,印中两军首先应“脱离接触”,然后实现“局势降温”,“重点是回到去年4月之前的最初状态”。

拉瓦特同时承认,目前印方相较于中方在基础设施上处于劣势,因此印方强调双方等距离的撤离。

Mi-17V5是什么直升机?

据今日印度报道,Mi-17V5是印度空军使用的现代运输直升机,由俄罗斯直升机的子公司喀山直升机生产。

直升机设计用于在其货舱内或外部吊索上运送人员、货物和设备。

这架直升机能够投放战术空中突击部队和侦察队。

配备现代航空电子设备,直升机能够在任何地理和气候条件下运行,白天和黑夜,以及恶劣的天气情况。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印度空军不仅使用直升机运输货物,而且除了在全国执行救援和救援任务外,还可以在作战区域部署部队。苏鲁尔空军基地操作这些直升机。

这种直升机能够在夜间和有限的恶劣天气条件下降落,最大载重量为13000公斤,最高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50公里。

几年前,印度从俄罗斯购买了80架Mi-17直升机,它们目前是印度空军中型运输机队的主力军,用于包括总理在内的所有政要活动。

印度国防参谋长在坠机事故中身亡

之前,除了2019 年2月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发生的一起事故外,这架直升机没有发生重大坠毁事故。

目前,关于该起事故,印度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