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解放军南海军演

关键词:
2021-05-21 11:03:04  人民网

原标题:美舰今日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被警告驱离

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表示,5月20日,美“威尔伯”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美军这一行径,是其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的一贯伎俩,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美方行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人为增加地区安全风险,易引发误解误判和海上不测事件,是不专业、不负责任的,充分证明美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

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5月18日,美国海军“威尔伯”号驱逐舰穿航台海,穿航途中不仅大摇大摆地公开信号,还公开穿航途中拍摄的部分照片。

以至于岛内媒体瞬间开始叫嚣,并且列出了美军舰此次穿航是自拜登上任4个月内的第5次,这无疑的公开挑衅的行为。

美军叫嚣不是一次两次了,所以很多时候美军做出什么都做都已经是见怪不怪了,但是这次却不一样,美军挑衅行为加剧了,很可能已经在战争的边缘。

因为随同美军舰穿航台海的同时,还有军机紧跟巡逻,甚至岛内又开始了蠢蠢欲动,这多方紧跟行动下,又闹的什么幺蛾子呢?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有消息表示,在美军舰穿航台海的时候,不仅遵守了台岛自己划下所谓的“中线”,航线还更偏向台岛方向,这是什么意思?

明显就是在给“台独”发送错误信号,意图继续挑起争端。

更重要的是,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的消息,在美军穿航的同时,三架美军侦察机同时出现在了南海空域,其中一架军机甚至出现在台南空域,据目前消息看,美军机此次行为应该还是为穿航的美军舰提供情报支援服务的。

除此之外,另一则消息更是令人心惊。

有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军机在台南巡视的时候,一架未知呼叫信号的波音737客机也出现在了附近空域,其出现的路线还恰好是由台北飞往台南的!

而已知的是,岛内魑魅魍魉的“魁首”蔡女士专机也正好是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37。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目前虽然不确定这架飞机究竟是什么,但是在美台双方齐聚南海的时候,解放军自然不敢示弱了,消息人士表示,解放军的一架空警-500就在附件广东一侧对此进行全程监控。

综合所有消息来看,美军这次不仅加大了挑衅力度,岛内也开始了蠢蠢欲动,这难道不是在挑战解放军的底线吗?很明显这已经站在了战争的边缘。

对于美军以及岛内的这番动作,解放军的反应也十分强硬,显示东部战区发声,美军公开炒作行为是在蓄意干扰、破坏地区局势台海和平,解放军将随时应对一切挑战。

随后外交部也表示,再一次强调,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

在这一系列的发声后,解放军先礼后兵的动作就来了,解放军海事局紧急发布消息,5月20日,5月21日,每天1点到3点,南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禁止各类船只驶入。

这是什么意思的,目前美军舰已经穿越了台海,之后的行动路线很可能就是下南海,所以解放军在南海军演其目的自然是等待美军舰了。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上台之后,多次将中国称为美国的“竞争对手”,南海和台海成为了美国企图遏制中国的重点区域,以维护美国的“霸主”地位。

5月18日,“威尔伯”号驱逐舰刚刚进入台湾海峡,就被卫星图捕捉,画面显示,在美舰航行期间,有多架美国侦察机在附近活动,疑似是在向美军舰提供情报。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美舰非法闯入中国领海 被警告驱离

东部战区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中国海军对威尔伯”号航行进行全程跟踪和监视,不给美舰任何可乘之机。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不愿意在台海问题上迎合美国,连美国的盟友日本都公开放话,不会武力介入台湾。

东京早稻田大学教授表示,菅义伟在台湾问题上已陷入了困境,尽管美国希望与日本在台海问题上保持完全一致,但却遭到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

另一方面,日本的经济严重依赖中国,为了维护中日的贸易关系,日本也需要慎重做出决定。

因此,美国在台海频频“秀肌肉”,只是为了骗取蔡英文当局的信任,购买更多武器,一旦大陆采取行动,美国绝不会为了台湾冲锋陷阵。

目前,美国的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在这个关键时刻,拜登无力发动一场战争,所以美国只能将矛头转向南海。

让美国失望的是,在南海周边的国家中,越南已表态永远不会跟随美国反对中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中国是我们的恩人,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感谢中国”。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甚至直接与中国外长王毅以兄弟相称。

在5月20日的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再次亮明中方立场,美国在没有得到中国政府同意的情况下,闯我南沙,是严重的破坏和平的行为。中方敦促美国立刻悬崖勒马,否则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安全与南海的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四川甘孜6.8级地震现场: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

甘孜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2022-09-05 20:34:35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 240名特警先期抵达震中位置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2022-09-05 18:57:55

特朗普:扎克伯格上周在白宫拍我马屁 这个怪胎拍我一整晚

特朗普:扎克伯格上周在白宫拍我马屁2022-09-05 14:49:56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 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2022-09-05 17:43:50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毛宁是外交部第33任新闻发言人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2022-09-05 17:08:35

小伙因地震被困厕所?四川警方辟谣:2019年已相同视频

小伙因地震被困厕所?四川警方辟谣2022-09-05 17:31:44

余震不断持续!专家:泸定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泸定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2022-09-05 17:54:35

乌总理访柏林盼德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乌总理,柏林,盼德提供更多重型武器2022-09-05 15:08:46

贵阳黔灵山群猴窜入小区觅食 官方回应:发猴时不要逗玩

官方回应群猴窜入小区觅食2022-09-05 18:53:45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 240名特警先期抵达震中位置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2022-09-05 18:57:55

佩斯科夫称普京已知悉有关“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可能辞职”报道

卡德罗夫为什么辞职,卡德罗夫,车臣领导人,普京2022-09-05 15:37:19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致7人遇难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致7人遇难2022-09-05 17:36:26

四川甘孜6.8级地震现场: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

甘孜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2022-09-05 20:34:35

外交部:美方长期对中国手机用户无差别监听 中方强烈谴责

美方长期对中国手机用户无差别监听2022-09-05 18:48:40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逝世 享年78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逝世2022-09-05 18:17:12

地震瞬间熊猫妈妈携幼崽室外避险 官方:大熊猫均平安

地震瞬间熊猫妈妈携幼崽室外避险2022-09-05 17:24:39

泸定地震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专家:发生大震可能性不大

泸定地震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2022-09-05 17:58:04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 中方回应 强烈谴责,要求美方解释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 中方回应2022-09-05 17:21:34

要“立即”逮捕特朗普?他可能已卖掉白宫机密文件

特朗普可能已卖掉白宫机密文件2022-09-05 15:12:37

四川海螺沟景区附近商户发声 此前景区内电话无法接通

四川海螺沟景区附近商户发声2022-09-05 17:50:14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2022-09-05 17:47:19

汪文斌介绍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2022-09-05 16:11:36

四川:泸定地震后余震活动仍将持续 航空救援队飞往震中

四川:泸定地震后余震活动仍将持续2022-09-05 17:28:01

居家隔离遇地震能不能出门避险?律师解读

居家隔离遇地震能不能出门避险?2022-09-05 18:14:28

韩国最大在野党对尹锡悦提起诉讼 其妻子涉嫌操纵股价等行为

韩国最大在野党对尹锡悦提起诉讼2022-09-05 14:01:20

从严从快查处!湘雅二院15名医护违规被罚

湘雅二院15名医护违规被罚2022-09-05 18:36:00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外交部回应 强烈谴责,要求美方解释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外交部回应2022-09-05 16:14:30

泸定6.8级地震,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2022-09-05 18:01:48

四川发生地震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工作人员回应

四川发生地震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2022-09-05 17:40:29

四川地震男子跳伞逃生?系2013年以前的旧图

四川地震男子跳伞逃生?是旧图2022-09-05 17:35:2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