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不漏一人一户

关键词:
2021-04-01 10:01:07  北京日报

原标题:云南省省长王予波: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对瑞丽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3月30日晚至31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率省督导组在瑞丽市部署督导疫情处置工作。

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有力、周密、稳妥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疫情发生后,云南省委、省政府迅速研究部署,省委书记阮成发提出重要工作要求,王予波30日晚连夜赶赴瑞丽市部署督导处置工作。

31日凌晨,王予波在瑞丽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和手段,全力以赴快速周密稳妥处置。

会议要求,要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对瑞丽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救治患者,抓紧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实施城区人员车辆出入管控和城区范围内人员居家隔离,认真做好集中隔离点及定点收治医院管控工作,有序保障群众水电气粮油和防疫物资供应,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加快部署疫苗接种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各类调配支援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

31日上午,王予波到龙瑞高速瑞丽东卡点督导检查时强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认真真做好检查检测,切实将每一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秩序井然、防控严密的大兴商场,他仔细询问生活日用品准备情况和商品价格,要求确保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平稳。

在瑞丰社区明珠采样点,他强调要精准精细做好采集检测工作。

在畹町边防检查站,他要求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在智慧管理上下功夫并研究治本之策,坚决守好国门、守好边疆。

宗国英、李玛琳、杨杰参加督导检查。

3月31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主持召开“3·29”疫情处置工作现场会议时强调,要高度紧张起来,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控制疫情。

阮成发指出,在全国疫情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后,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扛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责任。

阮成发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尊重科学,严格溯源。要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管控工作。要实事求是调整风险等级,严格采取相应措施。要调集全省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应打尽打,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阮成发要求,德宏州、瑞丽市党政班子要高度紧张起来,竭尽一切力量,把边境管好、把疫情防住。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不漏一人一户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不漏一人一户

据云南省卫健委今晨通报,3月31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

截至3月31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45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增的29例感染者中:

从性别来看,男性13名,女性16名。

从年龄来看,有两名感染者在60岁以上,其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66岁;年龄最小的为一名5岁的中国男孩,目前已确诊,轻型。

从国籍来看,中国籍17名,缅甸籍12名。

3月31日晚,瑞丽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全国多地发出紧急提醒,或升级相关防控措施。

累计采集样本超20万份

“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当晚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3月31日8时起,瑞丽市对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截至31日20时,累计采集核酸样本207136份。

据悉,自3月29日瑞丽市国门社区启动核酸检测开始,瑞丽市组织12家医院和1家第三方检测机构,从周边县市调集医护人员和本市医护人员组成16支1877人的采样队伍,在全市设置419个固定采样点和6个流调采样点,全面确保核酸检测任务完成。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不漏一人一户

云南省长:最快速度对瑞丽全员检测 不漏一人一户

瑞丽核酸检测工作正在进行

30日晚瑞丽市由各个网格牵头单位统一指挥调度,共出动干部群众7500人,其中四级网格员3717人,村镇干部、群众、志愿者、民兵等3783人连夜投入网格入户工作。以“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为原则,争取群众支持配合。

全国多地紧急发出提醒

升级相关防控措施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自瑞丽报告发现本土病例后,3月31日当天,湖南长沙、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抚顺、四川雅安、福建厦门、江西等多地疾控部门,紧急发出提醒,呼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同时升级相关防控举措,包括提醒有过瑞丽活动轨迹的外来人员及时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及居家观察等。

例如,湖南长沙疾控中心31日晚紧急提醒,3月14日以来,到过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工作。

黑龙江哈尔滨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有疫情风险的地区。

2021年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市返哈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相关情况。

福建厦门疾控中心提醒,要关注云南省瑞丽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

四川雅安疾控、辽宁抚顺疾控则发布提醒,3月14日后离开瑞丽到雅人员,除了要到社区登记外,还要进行核酸检测。

江西省疾控还进一步升级了相关防控举措,3月30日起,由云南瑞丽来赣返赣人员,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重叠的来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四川甘孜6.8级地震现场: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

甘孜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2022-09-05 20:34:35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 240名特警先期抵达震中位置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2022-09-05 18:57:55

外交部:美方长期对中国手机用户无差别监听 中方强烈谴责

美方长期对中国手机用户无差别监听2022-09-05 18:48:40

居家隔离遇地震能不能出门避险?律师解读

居家隔离遇地震能不能出门避险?2022-09-05 18:14:28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 中方回应 强烈谴责,要求美方解释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 中方回应2022-09-05 17:21:34

贵阳黔灵山群猴窜入小区觅食 官方回应:发猴时不要逗玩

官方回应群猴窜入小区觅食2022-09-05 18:53:45

四川发生地震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工作人员回应

四川发生地震 国宝大熊猫还好吗?2022-09-05 17:40:29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逝世 享年78岁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逝世2022-09-05 18:17:12

泸定地震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专家:发生大震可能性不大

泸定地震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2022-09-05 17:58:04

乌总理访柏林盼德提供更多重型武器

乌总理,柏林,盼德提供更多重型武器2022-09-05 15:08:46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毛宁是外交部第33任新闻发言人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2022-09-05 17:08:35

汪文斌介绍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亮相

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毛宁2022-09-05 16:11:36

四川地震男子跳伞逃生?系2013年以前的旧图

四川地震男子跳伞逃生?是旧图2022-09-05 17:35:24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致7人遇难 武警官兵紧急救援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致7人遇难2022-09-05 17:36:26

从严从快查处!湘雅二院15名医护违规被罚

湘雅二院15名医护违规被罚2022-09-05 18:36:00

地震瞬间熊猫妈妈携幼崽室外避险 官方:大熊猫均平安

地震瞬间熊猫妈妈携幼崽室外避险2022-09-05 17:24:39

四川甘孜6.8级地震现场: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

甘孜特警徒手刨土救出1名被困男子2022-09-05 20:34:35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 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2022-09-05 17:43:50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外交部回应 强烈谴责,要求美方解释

西工大,遭美国网络攻击,外交部回应2022-09-05 16:14:30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乱港分子黄之锋等5人认罪2022-09-05 17:47:19

四川:泸定地震后余震活动仍将持续 航空救援队飞往震中

四川:泸定地震后余震活动仍将持续2022-09-05 17:28:01

泸定6.8级地震,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

四川当地手机提前收到地震预警2022-09-05 18:01:48

余震不断持续!专家:泸定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

泸定原震区发生更大地震可能性不大2022-09-05 17:54:35

特朗普:扎克伯格上周在白宫拍我马屁 这个怪胎拍我一整晚

特朗普:扎克伯格上周在白宫拍我马屁2022-09-05 14:49:56

小伙因地震被困厕所?四川警方辟谣:2019年已相同视频

小伙因地震被困厕所?四川警方辟谣2022-09-05 17:31:44

四川海螺沟景区附近商户发声 此前景区内电话无法接通

四川海螺沟景区附近商户发声2022-09-05 17:50:14

韩国最大在野党对尹锡悦提起诉讼 其妻子涉嫌操纵股价等行为

韩国最大在野党对尹锡悦提起诉讼2022-09-05 14:01:20

要“立即”逮捕特朗普?他可能已卖掉白宫机密文件

特朗普可能已卖掉白宫机密文件2022-09-05 15:12:37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 240名特警先期抵达震中位置

四川多家医院前往泸定救援2022-09-05 18:57:55

佩斯科夫称普京已知悉有关“车臣领导人卡德罗夫可能辞职”报道

卡德罗夫为什么辞职,卡德罗夫,车臣领导人,普京2022-09-05 15:37:1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