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和被告对簿公堂

关键词:
2020-06-05 10:15:17  北京晚报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原标题:江歌母亲起诉刘鑫5日召开庭前会议,刘鑫是否会出面仍未知

江歌母亲江秋莲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将于6月5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庭前会议。

6月1日,江秋莲告诉澎湃新闻,她于5月29日接到法院电话通知要召开庭前会议,后来收到了法院传票。但法官并未透露庭前会议的目的和内容。

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传票显示,庭前会议将于6月5日召开。 

据江秋莲提供的城阳区人民法院开庭传票显示,因生命权纠纷一案,江秋莲作为被传唤人应于6月5日9时到夏庄法庭第一审判庭参加庭前会议。

前述开庭传票中的注意事项中载明,被告(被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不到庭的,缺席判决。

江秋莲向澎湃新闻表示,她目前还不清楚刘鑫是否会在6月5日的庭前会议出面。

因女儿江歌被害,江秋莲以生命权纠纷为由起诉刘鑫,2019年10月28日,她对刘鑫提起民事诉讼获法院受理立案。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3月29日,山东青岛城阳区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受理原告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并向刘鑫公告送达开庭传票和起诉状副本等文件。

按照法律规定,7月初,法院将会如期开庭审理此案。

4月13日,江秋莲已收到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法院的开庭传票,她起诉刘鑫(现用名:刘某曦)生命权纠纷一案,已定于6月30日上午9点在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夏庄法庭开庭审理。

四年前,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住所门外,江歌被刘鑫的男友陈世峰杀害。

当时,刘鑫与陈世峰吵架。

有质疑者称,江歌的死与刘鑫有关。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莲通过微博表示,将依法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

此前报道:

女留学生江歌母宣布将对其同学刘鑫提起诉讼

2018年10月16日消息,央广“下文”客户端记者发现,10月15日晚,在日本被害的中国女留学生江歌的妈妈发文:“今天,我爱女江歌被害711天。

今天,我收到了经过中日国家相关部门公证好的,有关江歌被害案的法律文件,接下来,我将依法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

江歌妈妈说:“闺女,让你等待太久了,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

经中日两国相关部门公证好的法律文书经中日两国相关部门公证好的法律文书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央广“下文”客户端记者梳理发现,今年3月24日,江歌妈妈出席了日本法政大学举行的2018年毕业典礼,并被安排坐在特殊席位。

毕业生答辞时,她手捧江歌遗像,与全体毕业生一同起立。

1月5日,江歌妈妈发文《生死相依!》,表示对江歌的承诺“永不食言”,对江歌的爱“永不后悔”。

“我的歌儿,日本法庭的判决仅仅还了你清白,并没有还你公道!并没有还我全部真相!”

2017年12月20日,东京地方裁判法院对“江歌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

当天,江歌母亲召开记者会表示不接受判决,且对刘鑫的行为提出质疑:“陈世峰是杀害江歌的凶手,那你扮演什么角色?回国后,我会和你对簿公堂。”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召开庭前会议

中国女留学生日本遇害案告破,犯罪嫌疑人系其室友前男友

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中野家中遇害,事发后日本警方对案件进行调查。

24日晚间,日本警方对外通报称,以杀人罪对中国籍男性留学生陈世峰发布逮捕令,指控其杀害了中国女留学生江歌。

日本警方也证实了江歌母亲的怀疑,犯罪嫌疑人陈世峰正是江歌室友的前男友。

嫌犯此前已因威胁罪被捕

24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日本警方处得知,日本警方已经通过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向法院申请发行对嫌疑人的逮捕令,案件仍在调查中。

据日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2课”调查,犯罪嫌疑人为与江歌同住女孩刘鑫的熟人陈世峰。

在案发数月前,犯罪嫌疑人陈世峰曾与刘鑫共同居住在板桥区的一所公寓。

由于两人之间发生矛盾,刘鑫搬至位于中野的江歌住处。

据日本警方消息,事实上,陈世峰早在江歌遇害后4天便被警方逮捕,当时是11月7日,日本警方逮捕陈世峰的理由是他曾威胁过刘鑫。

在此期间,日本警方对陈世峰与江歌案之间是否有联系展开了调查。

调查持续到24日,日本警方终于以“杀人嫌疑”对陈世峰发布另一张逮捕令,明确将其定为“江歌遇害案”的嫌犯。

嫌犯同为中国留学生

24日午间,江歌母亲也收到了日本警方的通知。

早在此前,江歌母亲便通过微博对外公开怀疑,称杀害江歌的凶手是刘鑫的前男友。

江歌母亲称刘鑫之所以搬来与江歌同住,就是因为前男友的骚扰和威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嫌犯陈世峰今年25岁,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就读硕士一年级。

据日本警方此前公布的细节,江歌遇害前曾在门外与一名男性争吵。

而刘鑫在案发后曾对北青报记者称,她不知道当时与江歌争吵的人是谁。

24日,日本警方公布嫌犯为陈世峰,并公布嫌犯与刘鑫的关系后,记者再次询问刘鑫:“是否知道当天在门外的就是陈世峰?”

刘鑫回答是:“我只是把该说的都说了才破的案”。

江歌遇害时头部遭利刃砍伤

江歌遇害案发生于日本时间11月3日凌晨,江歌在其租住的公寓中被杀害。

案发前15分钟,江歌还曾报警称公寓外有可疑人物,但当警方赶到时,江歌却已倒在血泊中。

日本警方公布,江歌头部遭利刃砍伤,在被送往医院不久后伤重不治身亡。

遇害的女留学生江歌来自青岛,正在日本法政大学读研究生。

案发前,江歌与刘鑫共同租房居住,两人租住的公寓位于东京中野区中野6丁目。

两名女孩的共同朋友曾对北青报记者称,江歌与刘鑫两人感情亲近要好,11月2日两人还曾一起外出,案发之前也是一起回的家。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闭

欧联杯C罗首发进球无效曼联输球 首轮0-1皇家社会

C罗首发曼联输球 C罗进球无效曼联0-1皇家社会2022-09-09 13:13:58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起拍价5426元 淘宝上有同款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法院拍卖俩月饼5426元2022-09-09 13:06:09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五举措解决问题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2022-09-09 13:01:22

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部队开始脱离,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部队开始脱离2022-09-09 10:59:13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伊丽莎白女王去世对英国和王室意味什么?

伊丽莎白女王去世对英国和王室意味什么?2022-09-09 10:15:10

辽宁海域发生渔船翻扣事故 9人落水失联1人获救

辽宁海域发生渔船翻扣9人失联 渔船在海上翻扣 多人失联2022-09-09 11:20:27

美国财政部表示 伊朗公司因向俄运送无人机遭美制裁

伊朗公司因向俄运送无人机遭美制裁2022-09-09 11:09:40

当地时间8日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2022-09-09 10:08:42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英国白金汉宫上空出现双彩虹

英国白金汉宫上空出现双彩虹2022-09-09 10:19:27

英国货币邮票国歌护照或改版 是一个可能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

英国货币邮票国歌护照或改版2022-09-09 11:24:13

有点聪明但很危险!女子识破骗局3次薅骗子羊毛

女子识破骗局3次薅骗子羊毛2022-09-09 10:43:49

员工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办公猝死 工伤认定曾现争议

员工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办公猝死2022-09-09 09:57:47

据英国天空台报道 预计印有查尔斯国王钞票将公布

预计印有查尔斯国王钞票将公布2022-09-09 10:15:19

很有特色啊!公司回应发放轴承钢月饼:人是铁月是钢

公司回应发放轴承钢月饼2022-09-09 10:47:06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起拍价5426元 淘宝上有同款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法院拍卖俩月饼5426元2022-09-09 13:06:09

韩民众在汉江拍到“水怪” 长达10米类似巨型鳗鱼

韩民众在汉江拍到“水怪”2022-09-09 11:19:30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 费用怎么算应交代清楚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2022-09-09 11:06:50

算不算虚假宣传割韭菜呢 野兽派香水和名创优品同一代工厂

野兽派香水和名创优品同一代工厂2022-09-09 09:56:29

欧联杯C罗首发进球无效曼联输球 首轮0-1皇家社会

C罗首发曼联输球 C罗进球无效曼联0-1皇家社会2022-09-09 13:13:58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五举措解决问题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2022-09-09 13:01:22

中国在月球发现新矿物“嫦娥石” 存在于月球玄武岩中

中国在月球发现新矿物“嫦娥石” 月亮上发现嫦娥石 嫦娥石真实颗粒三维图2022-09-09 10:26:15

甘孜24名特警震中失联12小时传来佳音 战士们平安

甘孜24名特警震中失联2022-09-09 11:41:10

三舰同框! 山东舰航母编队训练画面来了

山东舰航母编队训练画面来了2022-09-09 10:33:20

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消息,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2022-09-09 10:10:24

刘彦平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 曾与多名“政法虎”共事

刘彦平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2022-09-09 10:36:57

广东茂名原副市长黄权被查 涉严重违法去年被免职

广东茂名原副市长黄权被查2022-09-09 11:10:06

安倍晋三的国葬举办在即 日本首相官邸前500人反对安倍国葬

日本首相官邸前500人反对安倍国葬2022-09-09 11:26:44

男子买38元衬裙为残疾妻子圆婚纱梦 网友点赞送祝福

男子买38元衬裙为残疾妻子圆婚纱梦2022-09-09 10:55:45

狗没有思想人有啊!女子无围栏楼顶遛狗致狗坠亡

女子无围栏楼顶遛狗致狗坠亡2022-09-09 10:41:37

海口降暴雨:居民家中积水成“河” 家具全被水泡

海口降暴雨:居民家中积水成“河”2022-09-09 10:40:37

日本欲建2万吨级“宙斯盾”战舰,“大和”舰重生?

日本欲建2万吨级“宙斯盾”战舰2022-09-09 10:31: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