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新闻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关键词:
2020-06-05 09:32:04  东方网·纵相新闻

原标题:弗洛伊德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涉事警察出庭受审,或面临40年监禁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钟书毓

当地时间6月4日,与弗洛伊德之死相关的另外三名涉事前警察亚历山大·金、托马斯·莱恩和陶·邵在亨内平郡地方法院首次出庭受审,他们分别被指控为二级协助教唆谋杀罪和二级协助教唆过失杀人罪。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法官对三人分别开出了100万美元的无条件保释金,或有附带条件下,保释金可减为75万美元,但被告必须上缴所持有枪支,并禁止与弗洛伊德家人接触等。按照惯例,被告在首次出庭时通常不会认罪。

辩护律师们主张保释金过高。他们告诉法庭,本案的主要当事人德雷克·肖万是莱恩和金的培训官,而这两人分别只工作了4天和3天。

对莱恩和金的起诉报告中,提及他们曾询问要不要让弗洛伊德侧过身来,但同时起诉书中也表示,他们没有采取实际行动,改变弗洛伊德被压倒在地的姿势,也没有减轻力量。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亚历山大·金和陶·邵的律师没有在法庭上对这些指控做出回应。出于对弗洛伊德家人的尊重,他们拒绝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

保罗·斯科格金法官将下一次开庭日期定于6月29日。据美媒报道,如果罪名成立,德雷克·肖万将面临最高40年的监禁。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协助和教唆二级谋杀无异于二级谋杀指控,因此,如果罪名成立,其他三名前警官也将面临与肖万相同的潜在处罚。

默立8分46秒

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已蔓延全美140多个城市。当地时间4日,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在事发地明尼阿波利斯市举行。

在弗洛伊德的追悼会上,所有与会者沉默站立8分46秒,这也是此前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员德雷克·肖万用膝盖抵住弗洛伊德的脖子致其死亡的时间,肖万已被控2级谋杀和过失杀人罪,所有涉事的4名警员均获控罪。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追悼会在一所大学举行,数百人出席,包括弗洛伊德的家人以及许多公众人物。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大儿子马丁·路德·金三世、民权活动家杰西·杰克逊、牧师兼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代表明尼苏达州的国会参议员艾米·克罗布彻等均有出席。

弗洛伊德的灵柩两旁摆放了白色和紫色的花。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阿尔·夏普顿致悼词。“现在是时候让我们以乔治的名义站起来说:‘把你的膝盖从我们的脖子上拿开!’”

北方中央大学校长斯科特·哈根在追悼会上宣布,一项新的奖学金将以弗洛伊德的名字命名。他鼓励所有大学校长以弗洛伊德的名义成立奖学金,以此来“前所未有地资助新一代年轻非裔,他们蓄势待发,准备领导我们的国家”。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追悼会开始前,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单膝跪在弗洛伊德的灵柩前,一手轻抚棺材,一手掩嘴痛哭。

5月28日,雅各布·弗雷曾发推纪念弗洛伊德,他说,“弗洛伊德理应得到公正。黑人社区理应得到公正。他的朋友和家人理应得到公正。”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据了解,当天是弗洛伊德的首场追悼会,在其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的追悼会将于6日举行。随后,他的遗体将运往曾生活的城市休斯敦,正式葬礼将于9日举行。

各方声援平权活动

为纪念弗洛伊德以及为遭受种族歧视的非裔美国人发声,美国《时代》杂志将最新一期封面留给了乔治·弗洛伊德和其他遭警察迫害致死的非裔美国人。

在将于6月15日发行的新一期杂志的封面上,《时代》杂志刊登了美国著名画家蒂图斯·卡普的画作,描绘了一个非洲裔美国母亲抱着孩子的画面。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为了完成他的作品,卡普在画上剪下了一部分(即孩子),以展示一位母亲所失去的东西:在弗洛伊德被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名警察跪压在地上的8分46秒的时间里,弗洛伊德就曾呼唤着自己已故的妈妈。”

画家蒂图斯·卡普表示,“当我坐视又一轮针对黑人的暴力时,我画了这个黑人母亲——闭着眼睛,皱着眉头,抱着她失去孩子的外形。”

在杂志封面边缘出现的名字,则是其他遭警察迫害致死的非裔美国人,《时代》杂志罗列了35名男女的名字,他们的死多为警察所造成。

6月3日,美国前总统卡特就“黑人之死”案发声,表达了对种族歧视的悲愤及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同情,并呼吁美国当权者挺身而出对抗种族主义。

他表示:“1971年,我在佐治亚州州长就职演讲上说,种族歧视的时代已经结束,而近50年后的今天,我带着悲痛和失望,还要把这话再重复一遍。”

现年95岁的卡特为美国最年长的在世前总统,至此美国仍在世的四任前总统,奥巴马、小布什、克林顿、卡特均为本案发声。

美国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的示威活动,也已经在全球激起了共鸣,欧洲各地也掀起许多声援活动。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美国黑人面临的偏见与我们在英国面临的偏见相同,”一位20岁的非裔女孩谢恩表示,“当一个人受伤了,我们都会受伤”。据BBC新闻报道,英国警察对黑人使用武力的可能性是对白人的4倍。近几年间,已有多名非洲裔在与英国警察的冲突中死亡。

市长跪在弗洛伊德灵柩前大哭 追悼会全场默立8分46秒

在法国巴黎,大约有2万人无视新冠疫情禁止集会的规定,走上街头举行抗议活动。德国街头艺术家也在柏林墙上喷涂了弗洛伊德的肖像和“我不能呼吸”的醒目字样。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闭

欧联杯C罗首发进球无效曼联输球 首轮0-1皇家社会

C罗首发曼联输球 C罗进球无效曼联0-1皇家社会2022-09-09 13:13:58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起拍价5426元 淘宝上有同款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法院拍卖俩月饼5426元2022-09-09 13:06:09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五举措解决问题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2022-09-09 13:01:22

克里姆林宫官网发布消息,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2022-09-09 10:10:24

算不算虚假宣传割韭菜呢 野兽派香水和名创优品同一代工厂

野兽派香水和名创优品同一代工厂2022-09-09 09:56:29

很有特色啊!公司回应发放轴承钢月饼:人是铁月是钢

公司回应发放轴承钢月饼2022-09-09 10:47:06

狗没有思想人有啊!女子无围栏楼顶遛狗致狗坠亡

女子无围栏楼顶遛狗致狗坠亡2022-09-09 10:41:37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英国白金汉宫上空出现双彩虹

英国白金汉宫上空出现双彩虹2022-09-09 10:19:27

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部队开始脱离,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中印两军位加南达坂部队开始脱离2022-09-09 10:59:13

中国在月球发现新矿物“嫦娥石” 存在于月球玄武岩中

中国在月球发现新矿物“嫦娥石” 月亮上发现嫦娥石 嫦娥石真实颗粒三维图2022-09-09 10:26:15

有点聪明但很危险!女子识破骗局3次薅骗子羊毛

女子识破骗局3次薅骗子羊毛2022-09-09 10:43:49

员工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办公猝死 工伤认定曾现争议

员工身体不适请假回家办公猝死2022-09-09 09:57:47

欧联杯C罗首发进球无效曼联输球 首轮0-1皇家社会

C罗首发曼联输球 C罗进球无效曼联0-1皇家社会2022-09-09 13:13:58

广东茂名原副市长黄权被查 涉严重违法去年被免职

广东茂名原副市长黄权被查2022-09-09 11:10:06

刘彦平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 曾与多名“政法虎”共事

刘彦平涉嫌受贿罪被决定逮捕2022-09-09 10:36:57

美国财政部表示 伊朗公司因向俄运送无人机遭美制裁

伊朗公司因向俄运送无人机遭美制裁2022-09-09 11:09:40

辽宁海域发生渔船翻扣事故 9人落水失联1人获救

辽宁海域发生渔船翻扣9人失联 渔船在海上翻扣 多人失联2022-09-09 11:20:27

当地时间8日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

普京就英女王去世表示哀悼2022-09-09 10:08:42

据英国天空台报道 预计印有查尔斯国王钞票将公布

预计印有查尔斯国王钞票将公布2022-09-09 10:15:19

日本欲建2万吨级“宙斯盾”战舰,“大和”舰重生?

日本欲建2万吨级“宙斯盾”战舰2022-09-09 10:31:16

海口降暴雨:居民家中积水成“河” 家具全被水泡

海口降暴雨:居民家中积水成“河”2022-09-09 10:40:37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五举措解决问题

防疫存在不足 新疆库尔勒市道歉2022-09-09 13:01:22

甘孜24名特警震中失联12小时传来佳音 战士们平安

甘孜24名特警震中失联2022-09-09 11:41:10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 费用怎么算应交代清楚

蔡英文乘专机“顺道辅选”遭质疑2022-09-09 11:06:50

韩民众在汉江拍到“水怪” 长达10米类似巨型鳗鱼

韩民众在汉江拍到“水怪”2022-09-09 11:19:30

男子买38元衬裙为残疾妻子圆婚纱梦 网友点赞送祝福

男子买38元衬裙为残疾妻子圆婚纱梦2022-09-09 10:55:45

安倍晋三的国葬举办在即 日本首相官邸前500人反对安倍国葬

日本首相官邸前500人反对安倍国葬2022-09-09 11:26:44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起拍价5426元 淘宝上有同款

两枚猛犸象牙月饼被拍卖 法院拍卖俩月饼5426元2022-09-09 13:06:09

“欲戴其冠,必承其重”!伊丽莎白女王去世对英国和王室意味什么?

伊丽莎白女王去世对英国和王室意味什么?2022-09-09 10:15:10

三舰同框! 山东舰航母编队训练画面来了

山东舰航母编队训练画面来了2022-09-09 10:33:20

英国货币邮票国歌护照或改版 是一个可能永远无法完成的任务

英国货币邮票国歌护照或改版2022-09-09 11:24:1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