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2019-12-06 14:30:00 凤凰财经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启动志愿者招募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在这一天,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据悉,北京冬奥组委共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介绍,赛会志愿者是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五大志愿者项目中的一项,也是全部志愿者工作的重中之重。而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也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本次北京冬奥组委共计划招募的志愿者主要分为通用赛会志愿者、专业赛会志愿者两大类。其中,专业赛会志愿者是指具备赛会志愿服务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包括但不限于:语言服务、医疗服务、驾驶服务等。专业赛会志愿者以外的其他志愿者均为通用赛会志愿者。

“赛会志愿者将分布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以及其他场所、设施等提供服务,服务类别包括:对外联络服务、竞赛运行服务、媒体运行与转播服务、场馆运行服务、市场开发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12类。”闫成介绍。

根据招募公告,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应具备5项基本条件,即: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至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

在采访中,闫成表示,整个招募工作将持续一年半,2019年12月5日启动,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24时关闭招募系统。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志愿者的录取几率和报名早晚没有关系,招募将给各类人员提供平等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闫成介绍,北京冬奥会将与夏季奥运会有很大不同,决定了志愿服务有不同内容和技术要求。其中,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志愿者培训、选拔方面的差异化要求。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拉开帷幕 计划招募2.7万名

在启动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大招募的过程中,如何更充分地发挥志愿者人才的可持续性是各方都颇为关注的话题。就此,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也提出,北京冬奥会将打造一个多维度、立体化、可持续的冬奥志愿服务格局。

闫成透露,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共涵盖五大项目,即前期志愿者项目、测试赛志愿者项目、赛会志愿者项目、城市志愿者项目和志愿服务遗产转化项目。

目前,前三个项目已悉数启动,比如:在前期志愿者方面,已经分5批招募145名前期志愿者到北京冬奥组委驻会服务,以滑雪战队为载体培养和储备322名雪上项目专业志愿者,联系培养140名冰上项目专业志愿者;而首场测试赛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于上个月启动,主要面向北京相关高校进行定向招募。

在提及北京冬奥会遗产时,人们原本更多的会联想到后冬奥时代的场馆、场地再利用等,而闫成也提出:“我们高度重视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将不断积累和转化人文知识遗产、人才遗产,让志愿服务成果更好地惠及主办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