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别人家的16岁 被两家豪门抢着要的荷兰足球天才

别人家的16岁 被两家豪门抢着要的荷兰足球天才
2019-11-15 20:23: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别人家的16岁!被两家豪门抢着要的足球天才

别人家的16岁 被两家豪门抢着要的荷兰足球天才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外媒称,2003年出生于阿姆斯特丹的哈维·西蒙斯几个月前刚从巴萨拉玛西亚青训营离开,如今他为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效力。西蒙斯在社交媒体上拥有200多万粉丝,这位荷兰神童未来能否跻身巨星行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3日报道,在这项不乏天才少年却也充满破碎梦想的运动里,巴黎圣日耳曼的中场球员哈维·西蒙斯显得尤为突出。

这位年仅16岁的荷兰人曾是巴萨青年队的队长,四次获得青年金球奖。并且国际知名运动品牌耐克早已将其纳入代言人阵营当中。

别人家的16岁 被两家豪门抢着要的荷兰足球天才

出身拉玛西亚

西蒙斯三岁时随家人搬到了西班牙阿利坎特附近的一个小村庄,在足球方面显露的天赋使他7岁时就敲开了著名的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大门。

西蒙斯的父亲是前荷兰足球运动员雷吉利奥·西蒙斯,“哈维”这个名字来自于父亲的偶像——曾效力巴萨的西班牙球星哈维·埃尔南德斯。“我的父亲一直是我的榜样。”西蒙斯在不久前接受的一次采访中说道。

转会大巴黎

今年7月,西蒙斯宣布离开效力近10年的巴萨前往巴黎,这一消息震惊了巴萨球迷。

“巴黎圣日耳曼签下了哈维·西蒙斯,巴塞罗那足球学院的明珠。”西班牙《马卡报》当天的头版头条写道。

“我把自己的一部分留在了巴塞罗那,我会把巴塞罗那的一部分带在身边。”西蒙斯在社交账号上谈论自己的离开时这样写道。

西蒙斯现在效力于大巴黎U19,偶尔也会随一线队训练。

社交媒体影响力

虽然西蒙斯只有16岁,才刚刚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但他已经在社交媒体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他经常在社交账号Instagram上发布训练、比赛或与队友、朋友聚会的照片。还有一些和明星运动员的合影——荷兰F1车手马克斯·维斯塔潘以及内马尔等人。

英国大学讲师、数字体育营销顾问艾伦·西摩在接受采访时称,巴萨的品牌效应让西蒙斯的支持者们产生了连带信任。

精明的经纪人与有想法的转会

引起不小震动的转会事件时是由著名经纪人拉伊奥拉精心策划的。这位出生于意大利的荷兰人是足球界最有权势的经纪人之一,据《福布斯》报道,他去年挣了70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9亿元)的佣金。三年前,拉伊奥拉代理了博格巴,后者以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的创纪录价格从尤文图斯转会到曼联。

如果西蒙斯留在巴萨,也许有一天他会和阿根廷超级明星梅西一起踢球。但对西蒙斯来说,他转会大巴黎完全是为了成长为一名球员。

“当然,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每个人都梦想和他一起踢球,但有时,你必须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西蒙斯说道,“我认为这对我的发展有好处。”

荷兰的明日之星?

西蒙斯的才华没有被国家队忽视,他曾为荷兰U15、U17效力,并且现在是奥拉涅青年队的一员,该队从11月14日开始在美国参加比赛。

尽管西蒙斯拥有荷兰护照,但他也有资格为西班牙效力。根据国际足联(FIFA)目前的规定,在参加国家级的高级比赛之前,西蒙斯有权利选择最终是为荷兰还是西班牙国家队效力。

目前,西蒙斯表示自己更想效忠于荷兰血统,“代表自己的国家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