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印度球员因雾霾呕吐 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印度球员因雾霾呕吐 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2019-11-05 16:50:09 凤凰网

原标题:污染太严重!印度球员赛场上因雾霾呕吐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印度雾霾再次大显神威,在导致航班停飞、连环撞车之后,连国际比赛都因雾霾被迫中断了。据外媒报道,在12月3日举行的印度和斯里兰卡队之间的板球比赛上,因斯里兰卡队多名队员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是呕吐症状,比赛多次中断,斯里兰卡队更是戴口罩上场。

有评论指出,这不但是首次有选手在国际比赛时戴上口罩,同时也是首次有国际比赛因雾霾被迫中断。

印度球员因雾霾呕吐 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卫报》报道截图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在印度和斯里兰卡队举行板球比赛的当天,由于雾霾,德里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上限的15倍,客场作战的斯里兰卡队员被迫戴口罩上场。

然而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感到不适,并向主裁判投诉使其中断了20分钟的比赛。之后与队医和主办方进行了沟通,比赛继续进行。

但斯里兰卡队员还是被雾霾击倒了。报道称有两名斯里兰卡选手出现呼吸困难,不得不下场休息,比赛也两度中断。斯里兰卡的主教练称,他的选手下场后在更衣室里呕吐不止,“更衣室配备了氧气筒,能让选手在比赛时遭受这等痛苦,真是太不正常了。”

“对于污染我们没有太多的规章可以应对,裁判们将在今天召开会议,以决定当明天也出现类似情况时该怎么做。”

“我们到这是来打板球的......我们不是故意叫停比赛,只是想确保球员们的安全状况。”

印度球员因雾霾呕吐 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斯里兰卡(戴口罩者)和印度球员@视觉中国

尽管斯里兰卡队员饱受雾霾折磨,但印度人对此不屑一顾。据路透社报道,在场等候多时的印度观众们对斯里兰卡队抱以嘘声,印度板球委员会代理主席卡纳称,既然在场的20000名观众和他们的对手印度队都没有感到不适,那斯里兰卡队也犯不着在那里小题大做。

印度主教练也称,他们只想专注于比赛,污染情况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样的,斯里兰卡队没必要戴着口罩。

印度环境专家艾哈迈德(Sirajuddin Ahmed)做出了一些解释,他称德里污染程度比平时高出了5倍,在这种条件下打球对运动员们来说确实很困难,就连他自己也会觉得眼部在灼烧,呼吸困难。

不过,他还是表示,即便如此,比赛也应继续。

印度北方大部分地区全年都饱受雾霾折磨,到了冬季,污染更是会达到危险级别。在2016年11月,就有两场国内的职业比赛因为整个场馆被烟雾笼罩而被迫取消。而就在上个月,德里的空气污染指数更是达到了WHO规定上限的40倍,相当于一个人抽了50支烟,为此德里的学校都不得不停课。

但即便如此,仍有约3万5000人参加了当时在德里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11月7日以来,印度空气质量指数一直高于300,污染始终处于危险级别。为此,美联航在11月11日发布公告取消了11月11日-13日从新泽西州的纽瓦克飞往印度新德里的所有航班。但由于印度的空气质量至今未见好转,美联航的航班何时恢复仍不确定。

印度球员因雾霾呕吐 主教练:我们习惯了

美联航官网截图

11月8日,新德里亚穆纳高速路还发生了交通事故,13辆车连续相撞,因为雾霾导致当地能见度太低,后方驶来的车辆对前边的车祸毫不知情,虽然附近群众大声提醒,但还是一辆接一辆地撞了上来。所幸由于能见度太低,车速本来就不快,只导致6人受轻微伤,在医院稍作处理后都已经出院。

法新社报道称,尽管印度政府为此饱受指责,但他们也没有准备多少应对措施,印度气象部门甚至还称这跟海湾地区吹过来的沙尘有关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