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土耳其未炮击美军

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土耳其未炮击美军
2019-10-12 16:18:46 观察者

原标题:五角大楼称美军一据点遭到土耳其方向炮击,土国防部否认

美国国防部周五(10月11日)声明称,当地时间11日晚9点,一个靠近叙利亚-土耳其边境的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没有造成伤亡。

声明指出,土耳其军队已被事先告知哨所的位置。美军没有从当地撤离,要求土军停止可能迫使美军采取“自卫行为”的举动。

但与声明说法不同的是,路透社、《新闻周刊》援引两名匿名政府官员说,美军在炮击停止后就已撤出该哨所。

土耳其国防部则否认曾向美军开炮,强调是对“恐怖分子”展开还击,且收到美方消息后已经停火。其声明透露,行动至今已消灭了399名“恐怖分子”。

面对特朗普以“非常强硬”的制裁相威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放话:“不管谁说了什么,土耳其都不会停止这场战斗。”

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土耳其未炮击美军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左)与参联会主席米利(右)11日召开发布会@视觉中国

五角大楼:哨所遭土耳其方向炮击,无人伤亡

根据五角大楼11日发布的声明,一个位于叙利亚阿勒颇省科巴尼(艾因阿拉伯)的美军哨所,当地时间11晚9点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

负责信息发布的海军上校布鲁克·德瓦特透露,爆炸发生在距离哨所仅数百米的位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且美军没有撤出科巴尼。

他表示,土军知晓该哨所的坐标。美国反对土军在叙境内安全机制区以外、美军保持存在的地区活动,要求停止可能迫使美军采取“自卫行为”的举动。

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土耳其未炮击美军

美军哨所附近遭到炮击图自:社交媒体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由于土耳其火炮的大致朝向,加上事发时土军正攻击库尔德势力,美军起初判定炮击是土耳其所为。但他又说,并不能确认炮击的来源。

《新闻周刊》援引另一名五角大楼高官称,该哨所部署了一支“连级规模以下”的美军特种部队,人数在15到100人之间。期间土军炮火的猛烈程度一度令美军考虑做出还击,不过最终作罢。

土国防部:未瞄准美军,是自卫还击

土耳其国防部则发声明坚决否认曾向美军开炮,强调是对“恐怖分子”进行自卫还击。据称,土耳其边境城镇苏鲁奇南部的土军阵地,当时遭到了来自美方哨所西南1000米处一个山丘上的迫击炮攻击。

“出于自卫,(土军)向恐怖分子的攻击阵地进行还击。土耳其没有以任何方式向美军哨所开火。”声明还说,开火前已采取“必要措施”,确保不会波及美方,并在收到美方消息后就已停火。

美军哨所遭到来自土耳其阵地方向的炮击?土耳其未炮击美军

今年9月初,美军士兵与土耳其车辆在边境地区联合巡逻@视觉中国

特朗普6日宣布美军将撤出叙土边境部分地区后,土耳其于当地时间9日向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势力发起军事行动。土国防部周五透露,行动至今已消灭了399名“恐怖分子”。

当天晚上,土耳其边境城市努赛宾遭到来自叙利亚境内的火箭与迫击炮攻击,造成8名平民死亡、35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