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白宫公布新规!申请者须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获得移民签证

白宫公布新规!申请者须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获得移民签证
2019-10-08 10:07:39 北晚新视觉网

原标题:白宫公布新规下月生效,申请者须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获得移民签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4日电 美国白宫4日发布总统公告,宣布将“暂停让那些会给美国医保系统财务上增加负担的移民进入美国”,以确保美国公民享有医保福利。

白宫公布新规下月生效,申请者须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获得移民签证

这是2019年1月10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航拍的美墨边境墙。画面左侧为美国,画面右侧为墨西哥。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的海岸边,一堵数米高的边境隔离墙从海水中竖起,向东延伸,不见尽头。这里便是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起点,曾经有不少来自拉美的移民选择在夜间从这里游过边境墙进入美国,但由于风大浪急,十分凶险,不少人丢了性命。新华社记者辛悦卫摄

公告公布一项新规定:移民签证申请者须证明在进入美国30天之内会获取认证医保或有财力支付合理预见的医疗费用,在满足这些条件后才会获得移民签证。

公告还说,新规将于今年11月3日生效,具体操作标准和执行程序将由美国国务卿制定。

专注医保问题的美国非营利组织凯泽家庭基金会的一名负责人当天表示,这一规定下,低收入者几乎不可能获取美国移民签证。

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张控制移民数量,他上台后一直在收紧美国移民政策。

延伸阅读

美媒爆料:特朗普在谈及边境移民管控问题时曾提出这样的想法

“咬住”移民问题不放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过去曾经提出的一些管控边境非法移民的“惊人”提议,被曝光了。《纽约时报》10月1日爆料称,特朗普今年3月曾提出,除了给边境墙通电、加挖防护水渠外,安全人员可以在受到攻击后朝非法移民腿部开枪。

报道称,今年3月的白宫会议中,特朗普在谈及边境移民管控问题时曾提出这样的想法:除建造边境墙外,还应该加挖一条水渠来加固,并在水渠中放满蛇和鳄鱼。他甚至还要求助手去估算如此操作的成本。

不仅如此,特朗普还提出给边境墙通电的想法。此外,他还提议在边境墙顶部安装能够刺穿人皮肉的长钉。

白宫公布新规下月生效,申请者须满足这些条件才可获得移民签证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特朗普资料图

他甚至提出建议称,如果移民朝边境安全人员投掷石块时,安全人员可以开枪。当被告知这种行为非法后,特朗普暂时放弃了这一想法。不过,根据其助手的介绍,在后来的一次会议上,特朗普又想出了一个方法:安全人员可以朝移民的腿部开枪,以减缓他们的行进速度。这一想法很快也被否定。

而今,正在争取连任的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也是动作不断。美国政府7月14日启动非法移民小规模“清退”行动,涉及大约2000个非法移民家庭。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ICE)8月7日在一次行动中对密西西比州6个城市的7个地点进行搜查,最终逮捕了680名非法移民。

美国国务院9月26日宣布,美国政府计划在2020财年接收1.8万名难民,比前一财年减少40%,为近40年来最低水平。美国法律规定,联邦政府须在新财年开始前向国会递交接收难民计划,并在与国会相关人士磋商后确定接收难民数量。2020财年将从10月1日开始。

早前报道

特朗普移民政策再受挫美法官禁止扩大执行快速遣返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7月扩大执行快速遣返程序,凡无法证明在美国境内停留超过2年的非法移民,当局可遣送其出境。当地时间9月27日晚,联邦法官作出判决,禁止行政部门扩大执行这项程序,法官的新判决让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再度受挫。

过去,只有在距离美国边界160公里内被捕,且进入美国不到2周的非法移民,才能被快速遣送出境。然而特朗普政府扩大实施快速遣返,包括抵达美国两年内的非法移民,无论身在境内何处,当局都能绕过移民法庭,直接将他遣送出境。

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森27日晚发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国土安全部扩大执行快速遣返措施。

杰克森说,快速遣返程序扩大执行的结果,将造成当事人“无可弥补的伤害”。

白宫28日则发布声明,称扩大执行快速遣返程序“对于解决许多外国人非法滞留美国的问题至关重要”。

据报道,快速遣返程序扩大执行下,潜在影响层面很难估计。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麦克利南7月表示,自2017年10月至2018年9月有2.57万人在美境内被捕,他们滞留美国不到两年,这些人会受到扩大执行新规的影响。

但批评者说,冲击层面可能远超这些,因为许多人在美国已有两年以上,他们却可能无法证明自己已待在美国这么久。

(责任编辑:周尹瑜 CN083)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