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天道酬勤!中国女排六连胜

天道酬勤!中国女排六连胜
2019-09-23 15:06:08 中国排协

W

2019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札幌站,中国女排迎战巴西、美国等劲旅。抵达札幌的第一天下午,中国女排已开始训练,昨日更是在一天之内完成了三场训练。一切从零开始,郎导如是提醒着姑娘们。

W

今日14:00,2019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角逐揭幕,五连胜的中国女排首战遭遇宿敌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1-2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及时调整,随后连扳两局,最终以3-2(25-23/23-25/22-25/25-19/15-9)逆转战胜巴西女排,赢得世界杯六连胜!

在世界杯双方过往的7次交手记录中,中国女排凭4胜3负的战绩稍占上风。目前这支巴西女排网口缺少顶梁柱、网上漏洞增加、在发扣拦环节主动拿分能力不如以往、老将回归并未给巴西队带来显著优势,但经验丰富、串联娴熟的她们仍不容小觑。与之交手,中国队立足发球、力拼网口,尽可能展现高度优势。

W

本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局中国队进入状态快,拼发球效果不错,频频拦住对方4号位进攻,2、3号位抓反击效果佳,16-11领先。多来回球中双方均展现出较高的防守水平,打得十分精彩。中国队的长线进攻收效不错,19-14保持领先。巴西女排打得顽强追至19-20,龚翔宇一传保障不错,袁心玥快攻,22-21中国队两点换三点,姚迪、曾春蕾登场,袁心玥拦住对方四号位定点进攻,中国队拿到局点。巴西女排不甘示弱,追至23-24,最终袁心玥快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23先下一城。

We

第二局两队打得十分胶着,开局以微弱优势领先的巴西队由于自身失误丢失机会球,中国女排一鼓作气连续涨分实现反超,13-11。随后巴西队战术隐蔽,吊球,造打手,追回比分并以16-15领先。竞争白热化,从16平战至19平。中国队应变较快,打得耐心。19-20巴西队领先,此时两队均进行二换三,袁心玥拦网追至20平,巴西抓反击22-20领先,袁心玥发球奏效破对方一攻、颜妮拦网22平。关键分中国队进攻被拦,巴西女排拿到局点24-22,加比在前排有效保障了四号位进攻,巴西队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变阵,朱婷、李盈莹主攻,张常宁改打接应。中国队进攻火力充足,朱婷2号位大斜线,中国9-7领先。来回球中国队防守较好,丁霞轻吊,中国女排13-10保持领先。巴西顽强追分,袁心玥背飞突破,抑制对方涨分趋势,16-13中国队占上风。随后巴西掩护配合较好,打得十分耐心,追至20平。中国队双人拦网21-20领先,巴西紧咬比分,中国队扣球失误,巴西23-22实现反超,随后巴西女排连续两次发球得分,中国女排局末遭遇逆转,以22-25憾失第三局。

第四局,姑娘们注意力高度集中,网上高度优势充分展现、进攻打吊变化收效好,中国女排16-11领先。朱婷高质量小斜线、袁心玥探头21-13中国队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李盈莹拦网、袁心玥背,中国女排25-19扳回一局,2-2平。

决胜局,双方的争夺依旧激烈。志在必得的中国女排凭借更加出色的快攻8-5领先。最终中国女排顶住压力,15-9拿下决胜局,3-2逆转巴西赢下了这场苦战,同时有惊无险实现了本届世界杯的六连胜!

郎导认为今日应变能力略显不足,关键分的细节处理不到位,遇到困难是正常的,大家要马上调整自己的进攻和防守节奏,关键要拼防守,因为巴西的防守十分精彩,今天这一点做得还不错。不过今天在个别轮次有起伏,在进攻打不下去的时候对方的反击造成我们拦防防不起来,导致了被动,需要总结。根据临场情况尝试不同阵容,第四局的调整还是做得不错,打好了接下来的球。

明日中国女排迎来本届世界杯关键战役,北京时间14:00将与美国女排展开强强对话,共同期待中国女排的精彩表现!

撰稿:姚天惠/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

原标题:天道酬勤中国女排赢取六连胜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