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李楠力挺周琦:演练过战术配合 周琦发球没问题

李楠力挺周琦:演练过战术配合 周琦发球没问题
2019-09-13 15:54:21

李楠力挺周琦

李楠力挺周琦

原标题:坚持自己拒绝担责!李楠力挺周琦:那个发球没问题

北京时间9月13日,尽管中国男篮的世界杯之旅已经提前结束,但有关中国男篮的话题依然是热点,尤其是围绕周琦的低迷表现与低级发球失误,外加主教练李楠的临场执教与用人策略等,均是被外界诟病不已的症结所在。

如今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在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再一次全面回应了种种质疑,尤其是针对周琦在对阵波兰队时的关键发球失误,李楠给予周琦力挺,“我们之前也演练过这个战术配合,所以我觉得周琦发球没问题。”

只是正是由于在第四节还剩7.2秒时,中国男篮尚且领先1分,但周琦发边线球失误导致被抢断,赵睿被迫战术犯规送对手两罚一中,并且被拖进加时赛最终遗憾惜败。周琦不仅是一次出现发球失误,同时他的关键时刻罚球等表现也是极为低迷,自然是难逃被网友狂喷。

李楠力挺周琦

李楠力挺周琦

至于李楠在回应自己的执教问题时,尤其是他临场决策被诟病不佳时,李楠则是表态,“每个球队,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的临场指导思想。”

李楠并没有正面回应自己的执教问题,至于他基本上雪藏阿不都沙拉木与可兰白克两位球员,尤其是只给可兰白克区区7.8秒的登场时间,李楠的回应则是,“打过的五场比赛,每一场对我们都很重要。基本上就9到10个人,我觉得(如此轮换)已经足够了。”

奈何,现实却是疯狂打脸李楠的执教带队结果,中国男篮不仅小组赛1胜2负无缘出线晋级16强,还在排位赛关键一战最终输给尼日利亚队,导致计算小分得失分输给伊朗队,无缘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更为悲催的是,中国男篮只取得世界杯第24名成绩,创造赛会历史最差成绩,且刚好相差1名无缘获得直通奥运落选赛的名额。

中国男篮还需要等待国际篮联最终分配外卡名额,而中国男篮大概率能够获得一张亚太区的外卡门票。

2019年男篮世界杯还在进行,而中国队的比赛征程已经结束,球队也已经解散,一些球员已经回到CBA球队,开始为备战新赛季做准备。而主教练李楠则接受了央视的采访,也回答了一些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

本届世界杯中,中国男篮取得了2胜3负的成绩,排在第24名,其中小组赛1胜2负无缘出线,接着17-32名排位赛取得1胜1负。

看似成绩还不错,可中国队由于小分劣势排名低于伊朗队,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的名额,还失去了直接参加奥运男篮落选赛的资格,只能等待国际篮联对于落选赛外卡的最终分配。

李楠力挺周琦

李楠力挺周琦

在赛事之前,中国队的目标最低也是16强,即使不能出线,也该拿到直通奥运会的门票,没想到最后一个都没有实现,这也让球迷很不满意。而在最后一场比赛打完,姚明也是表态自己将为失利负责,而主教练李楠却一直没有发声。

 等待了这么久,李楠在接受央视《篮球公元》的访谈中,谈到了热门话题。

可从节目前的预告中,李楠依然没有任何担责,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其中在谈到中国与波兰之战关键时刻周琦的那次发球失误,李楠是这样的解释的;“我们之前也演练过这个配合,所以我觉得周琦发球没问题。”

在小组赛与波兰的最后7.2秒时,中国队72-71领先1分,此时周琦在前场发边线球,这个时候他选择了将球传给赵睿,可是他选择了一个球速最慢的击地传球,这一球也被波兰队核心波尼卡直接抢断,随后打出反击,要不是对手2罚1中,中国队都没有加时赛的机会。

最后在加时赛中,中国队士气受损,最终不敌对手。这场失利也让中国队受损严重,错失了小组出线的优势,周琦也成为了众矢之的。   

在谈到自己的临场指挥与决断问题时,李楠回应道:“每个球队、每个教练都有他自己临场的指导思想。”

此外,李楠也回应了关于9人轮转的问题,他表示:“打过的5场比赛,每一场对我们都很重要。基本上就9-10个人,我觉得已经足够了。”

李楠力挺周琦

李楠力挺周琦

本次12人名单中,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是出场最少的,其中阿不都场均只有5.6分钟,而可兰白克更惨,只打了7.8秒钟。这当中阿不都的争议是最大的,在亚锦赛他还大放异彩,之前热身赛也一直受到重用,谁都没想到世界杯却直接被弃用了。

这个节目将会在今晚22:15分播出,CCTV5有直播的,到时候大家可以一起看一看。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