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男子遭乌鸦追3年 曾救助小乌鸦未成功被乌鸦当凶手

男子遭乌鸦追3年 曾救助小乌鸦未成功被乌鸦当凶手
2019-09-04 16:51:34 北京晚报

男子遭乌鸦追3年

男子遭乌鸦追3年

原标题:印度男子遭乌鸦追3年 只因为“倒霉”的他做了这样一件事

过去3年来,印度北方邦的一名男子每次走出屋外时,都会遭到乌鸦的追踪攻击,为它们死去的孩子“报仇”。

报道称,3年前,这个名为柯瓦的“倒霉蛋”曾试图救一只被困在铁网中的小乌鸦,但未能成功,小乌鸦不幸死去。结果,这引起了误会,附近的乌鸦家族认为他就是杀害小乌鸦的凶手。

3年来,每当柯瓦走出屋外,附近的乌鸦就会追着他不放。柯瓦的头部也多次被啄伤。现在,柯瓦每次外出时都会携带棍棒防身。

不过,他表示,他不想伤害和触怒乌鸦,棍子只是用来驱赶它们,他挥动棍棒时会小心翼翼的。

柯瓦无奈地说:“我无法向它们解释,我当时只是想要帮忙……真冤枉,它们以为我杀死了小乌鸦。”

柯瓦表示,他最初并没有认真对待这些攻击,但随后他发现,乌鸦没有攻击别人,他就是乌鸦攻击的对象。现在,柯瓦希望乌鸦在经历了这么多年后能够“放过”他。

据报道,虽然柯瓦饱受乌鸦“报复”之苦,但这些乌鸦的“坚持”,还有柯瓦在路旁挥棍驱赶的动作,已成了附近村民的娱乐节目。

有些人还特别留意柯瓦什么时候出门,以观赏这些乌鸦的“报复战”。他们说:“乌鸦攻击他时,就好像电影里的战斗机冲向攻击目标那样。”

2011年,美国西雅图的研究人员发现,乌鸦会记仇,还会辨识人脸。

此后,在另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乌鸦在看到它们认识的脸孔时,也会像人类一样,顿时想起来。

网友评论

男子遭乌鸦追3年

男子遭乌鸦追3年

延伸阅读

乌鸦

是雀形目鸦科鸦属中数种黑色鸟类的俗称。又叫老鸹,嘴大喜欢鸣叫。为雀形目中体形最大的鸟类,体长50厘米左右。全身或大部分羽毛为乌黑色,故名。羽毛大多黑色或黑白两色,长喙,有的具鲜明的白色颈圈,黑羽具紫蓝色金属光泽;翅远长于尾;嘴、腿及脚纯黑色。鼻孔距前额约为嘴长的1/3,鼻须硬直,达到嘴的中部。

主要栖息于低山、平原和山地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针叶林、次生杂木林、人工林等各种森林类型中,尤以疏林和林缘地带较常见。大多为留鸟。集群性强,一群可达几万只。群居在树林中或田野间,为森林草原鸟类,多在树上营巢。主要在地上觅食,步态稳重。除少数种类外,常结群营巢,并在秋冬季节混群游荡。行为复杂,表现有较强的智力和社会性活动。鸣声简单粗厉。一般性格凶悍,富于侵略习性,常掠食水禽、涉禽巢内的卵和雏鸟。杂食性,吃谷物、浆果、昆虫、腐肉及其他鸟类的蛋。很多种类喜食腐肉。分布几乎遍及全球。

智力超众

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动物行为学专家路易斯·莱菲伯弗尔对鸟类进行IQ测验,排出各种鸟类的智商高低。据研究:乌鸦是人类以外具有第一流智商的动物,其综合智力大致与家犬的智力水平相当。这要求乌鸦要有比家犬复杂得多的脑细胞结构。乌鸦是人类以外的动物界中具有独到的使用甚至制造工具达到目的的能力,借助石块砸开坚果,它们还能够根据容器的形状准确判断所需食物的位置和体积,“乌鸦喝水”的故事反映了其思维的巧妙。

男子遭乌鸦追3年

男子遭乌鸦追3年

在乌鸦当中,智商最高的要属大嘴乌鸦日本亚种。在日本一所大学附近的十字路口,经常有乌鸦等待红灯的到来。红灯亮时,乌鸦飞到地面上,把胡桃放到停在路上的车轮胎下。等交通指示灯变成绿灯,车子把胡桃碾碎,乌鸦们赶紧再次飞到地面上美餐。

乌鸦能完成很多复杂的举动,例如它们习惯将大块的、自己无法一次飞行携带的牛油或者羊脂分割成小块便于携带;它们在发现散落的饼干后能用嘴将一块块饼干精确地垒在一起,然后一次叼走;如果看到地上有两个面包圈,它们能想办法处理一次带走,不留给其他鸟类机会;为了误导天敌,它们会制造一个假的储存食物的地方。但是以上诸多相对复杂的行为也不能说明乌鸦潜意识里具有类似人类的推理能力,能计划出两个行为方式,然后在其中选择一个较好的。 

逻辑推理

直到20世纪90年代,一个经过仔细设计的科学实验最终证明乌鸦具有逻辑推理的能力,发表于1943年的一个试验,设计人是当时德国柯尼斯堡动物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奥托·克勒(OttoKoehler)。克勒的试验揭示,通过训练,他那10岁的宠物乌鸦“雅各布”可以数到7。他的训练方法是让雅各布从若干容器当中的一个容器下面取回食物,每个容器的盖子上面都标注着个数不同的点。它们能利用逻辑推理来解决问题。乌鸦能够辨别不同的个体,这种能力与人类的辨识能力十分相似。

乌鸦拥有某种智慧来引导它们的行为。拉绳取食的实验表明,乌鸦利用了逻辑推理;偷窃和反偷窃的策略表明,乌鸦会根据竞争者的实际情况―――它们是否看到自己埋藏食物―――来判断竞争者的行为。然后,它们将所有信息综合,决策应该采取哪种埋藏和取回食物的策略。

根据各个行为生物学家的无数次实验可以证实乌鸦是可以数到7的。这足以证实这种鸟的智力。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在2005年1月13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鸟笼中喂养了4只年幼的新苏格兰乌鸦。等乌鸦长大后,他们将乌鸦放入动物园的大型鸟舍中。鸟舍里有许多小树枝,还有一些食物藏在岩石的缝隙里。科学家向其中两只乌鸦演示了如何用树枝从岩石缝隙中获取食物,却没有向另外两只进行类似的“技能培训”。结果证明,受过培训和未经培训的乌鸦都能熟练地将小树枝简单加工后,从岩石缝隙中“挖掘”食物。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