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宁夏两私家车相撞6死14伤 初步调查两车均超载

宁夏两私家车相撞6死14伤 初步调查两车均超载
2019-08-29 14:24:47 观察者网

宁夏两私家车相撞

宁夏两私家车相撞

原标题:宁夏贺兰2私家车相撞致6死14伤 初查两车超核载人数

据宁夏新闻网消息,28日18时30分,在银川市贺兰县立岗镇关民路与银幸路交叉口处,两辆私家车(宁AEJ890)(宁BBK801)发生碰撞。

事故造成6人当场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医院正在积极救治。

经初步调查,两辆私家车乘坐人数均超过核定载客人数。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延伸阅读:

超载有哪些危害

车辆超限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

据统计,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的,50%的群死群伤事故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限超载有直接关系。

1

车辆超限超载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由于超载超限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了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大大缩短。

2

车辆超限超载,载质量增大而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

如果严重超载,则会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而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事故。

另外,超载还会影响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因转向失控而导致事故。

3

驾驶人驾驶超限超载的车辆,往往会增加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容易出现操作错误,影响行车安全,造成交通事故。

4

由于超限超载后的车辆无法达到正常速度行驶,长时间占用车道,直接影响着道路的畅通。

所以!

驾驶车辆运载货物时应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中的装载规定

不得超限超载!

再一次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超限超载!

超载怎么处罚?

一、轿车超载一人怎么处罚

私家车超载一人扣2分,罚款两百元。载客汽车超载一人扣6分。

二、超载的处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第九十二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超过额定乘员20%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超过核定载质量30%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有前两款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至违法状态消除。

运输单位的车辆有本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情形,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一、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二、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或者驾驶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六)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

三、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一)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三)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