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俄媒揭露美国对香港搞“颜色革命”

俄媒揭露美国对香港搞“颜色革命”
2019-08-23 15:12:5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媒揭露 美国对香港搞“颜色革命”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网站8月20日发表题为《美国试图关上“中国之门”》的文章,作者为康斯坦丁·斯特里古诺夫。文章称,在美国针对中国的贸易战中,存在提高下注、精准综合施压之处。究其实质,中国已成为所谓“混合侵略”的新的形式、手段、方法试验场。其核心为制裁施压、实施外交手段以及“在首都之外搞颜色革命”,最核心环节就是搅乱香港局势。

文章分析称,表面上看,香港爆发大规模示威及骚乱的导火索是特别行政区政府拟修订《逃犯条例》,允许将犯罪嫌疑人移交至中国内地,这迅速点燃了当地的“亲民主”人士对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怒火,他们声称这将意味着“自治权的夭亡”。

《逃犯条例》修订目前已被搁置,但争取彻底取消的示威仍在延续。北京的反应很明确:这是华盛顿对中国内政的干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直言不讳,称香港近期的暴力活动是美方的一个“作品”。以上表态发布于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务卿蓬佩奥在华盛顿会见香港商人、媒体大亨黎智英之后,美方与黎智英讨论了《逃犯条例》修订案、“一国两制”方针下的香港现状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运动当中,黎智英曾与香港-美国中心的负责人莫顿·霍尔布鲁克秘密接触,该机构是香港“占中”运动的赞助者。

文章称,倘若将香港当前的乱局与5年前的事件联系起来分析,最触目惊心的莫过于组织者为升级暴力和破坏性活动,大幅增加了资源投入。如果目标国依旧能够维系社会及国家体制的稳定性,只会迫使敌人动用更具破坏性的手段。

“颜色革命”可以在时间和空间上分解成若干阶段。第一个阶段即所谓的试探。敌方会在目标国首都或其他地区发动精简版“颜色革命”,测试政权反应,并找准薄弱环节。第二阶段是此类革命的经典阶段。在第三阶段,即所谓的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革命会取代第二阶段,如果嫌上一阶段的力度不够,敌对方便会同时在目标国的若干问题地区给示威活动煽风点火,引发聚合及协同效应。原理与DDoS攻击类似:政府相当于服务器,多位攻击者从不同位置朝这一个服务器发动攻击,力图让后者陷入瘫痪。

文章指出,由于打击目标——香港特区政府及北京目前依旧岿然不动,来自美国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强。目前正处于“颜色革命”的第二阶段,表面上看,示威肇始于《逃犯条例》,但在时间轴上却与中美贸易战的再度恶化重叠。由于中国不愿签署于己不利的贸易协定,华盛顿便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逼迫北京就范。香港爆发的反政府暴力抗议活动便是其中之一。

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了美国官员与香港抗议头目之间的联络。它们公布了美国驻香港总领馆官员与这些人密会的照片。

文章称,倘若北京不屈从于华盛顿的压力,那么对方不只可以通过加征关税,还能借助在香港制造乱局,继续破坏中国经济。香港其实已沦为牺牲品。

倘若北京表现出无畏与坚持,那么美国人便可以步入上文所述的“颜色革命”第三阶段,即除了香港的骚乱外,在中国其他的地方制造动荡。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