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四姑娘山首张罚单:男子违规穿越罚2千 救援费3千

四姑娘山首张罚单:男子违规穿越罚2千 救援费3千
2019-08-17 13:36:48

四姑娘山首张罚单:男子违规穿越罚2千 救援费3千

四姑娘山首张罚单:男子违规穿越罚2千 救援费3千

原标题:四姑娘山景区开出有偿救援首张罚单

男子违规穿越被罚2000元,并承担救援费用3000元

近日,广东籍男子周某违规穿越四姑娘山后失联引起广泛关注。据最新消息,该男子已被安全救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8月15日,记者从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获悉,该局对周某开出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根据规定要求周某承担有偿救援费用3000元。

据悉,此次救援是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自2018年9月出台《山地户外运动突发事件有偿救援管理办法》以来的首例有偿救援,同时,此次行政处罚也是四姑娘山景区开出的有偿救援第一张罚单。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透露,8月13日上午9时,管理局接报,广东籍男子周某在四姑娘山自然保护区失联,请求搜寻。该局立即派出专业的户外救援团队联合小金县警方上山搜救,36小时努力,将被困男子安全救出后送医救治,由于搜救及时,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景区管理局调取监控发现该男子于8月12日凌晨5时47分违规进入海子沟景区,经户外活动管理中心查询,周某未办理相关户外活动手续。

鉴于周某装备单薄且当晚景区局部有降雨、降雪等复杂天气因素,经综合研判,景区管理局于8月13日至14日先后派出4批次30余名救援人员,不分昼夜沿海子沟大峰、二峰、海子沟沿河谷及长坪沟二峰侧面四条线路全力进行搜救。

8月14日下午4时04分,在四姑娘山二峰和三峰的一个流沙口下成功解救遇险男子。

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透露,当时,该男子左腿膝盖和左脚脚踝严重受伤,头部等多个部位都有擦伤,已经不能正常行走。

四姑娘山户外救援人员立即采取简单快速的救助措施为其包扎伤口,同时安排人员护送该男子下山。

8月14日晚上9时许,救援人员和伤者回到四姑娘山镇,并及时将受伤男子送到就近医院治疗。由于搜救及时,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据警方调查,周某是广东深圳人,独自一人来到四姑娘山,并在8月12日凌晨5时趁景区管理人员未上岗之际,翻越景区围栏,违规进行攀登活动。

上山后不久,周某便在山坡上跌倒受伤,该处没有电话信号,家里父母联系不上他,才向阿坝州公安局报警求助。

针对这一情况,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依法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及《四姑娘山景区山地户外运动突发事件有偿救援管理办法》,对周某给予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由其自行承担此次救援行动中产生的费用3000元。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