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儿变暴徒 香港妈妈痛心:读大学时被“洗脑”

女儿变暴徒 香港妈妈痛心:读大学时被“洗脑”
2019-08-13 13:33:51 海外网

原标题:女儿变暴徒,香港妈妈痛心:读大学时被“洗脑”

往年游客爆棚的土瓜湾店铺,如今无人问津(大公报)

往年游客爆棚的土瓜湾店铺,如今无人问津(大公报)

海外网8月13日电 近两个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以所谓“反修例”为幌子,大搞街头暴力,任职导游的何女士停工已近两个月,她除了要面对暴乱造成无法工开的影响,与子女的相处也面临严峻挑战。何女士诉苦说,女儿读大学时已被“洗脑”参与非法“占中”,今天虽已毕业并找到工作,但暴乱两个月来,女儿日日行踪不明,早晚都不见人。她心知女儿去参与暴乱行动,十分痛心。

据香港大公报8月13日消息,何女士已有28年的领队及导游经验,近来却没有接到一个团,犹如“被裁员”。她表示,不仅内地团不赴港,连亲戚也不敢来,“(他们)觉得有危险”。现在内地团旅游选择变多,香港已非首选,若暴乱持续,内地游客更不愿来。

何女士还担心,若情况持续恶化,今年十一黄金周情况或会更糟,身边几名旅游大巴司机已改开出租车,她现在也到茶餐厅做兼职,应付月租9000元(港币)的房子,大热天家中也可以少开冷气,“每日都只是吃湾仔码头或者杯面,有时一日一餐就算”。

生活苦尚可忍耐,但女儿变成暴徒,令这位导游妈妈苦上加苦,何女士感慨,女儿以前不是这样的,非法“占中”那年女儿刚好在香港理工大学读书,加入学生会后性格变得偏激,母女关系开始转差,但女儿碍于当时在读书,经济仍依赖母亲,还未敢太放任,如今女儿有工作有收入,变得更独断独行,随时说走就走。有时候看新闻,见女儿准备开门她都会立刻关掉电视。

这不由让人想起一位香港警察的心声。据香港大公报7月31日消息,一名香港警察表示,他早前负责处理两名上环被捕者的搜查证据工作,起初担心他们父母会盲目维护子女,但到访后的经历让他感触良多。警员说,他们均支持警方执法,面对押解孩子回家搜证表示理解,一位母亲更声泪俱下表示“唔好意思阿Sir,辛苦晒。(不好意思,警官,辛苦了!)”

女儿变暴徒 香港妈妈痛心:读大学时被“洗脑”

针对近期的暴力示威行动,被捕孩子的父亲还主动向警员谈到自己的看法,认为现在香港已经被“一班政棍及教育界以洗脑式煽惑”。父母二人虽然深明大义,但对孩子触犯法律断送前途,也感到十分痛心。母亲对孩子说:“你令我好痛心。”其父则反问孩子:“你被人利用你知不知道,你有没有见过李柱铭出来示威呀?”

这名警员随后感慨:“我们现在最重要不是要改变已被煽惑的人,而是以平常心拯救未被煽惑的人,从来最应该制裁的是背后煽惑而不用负责任的人。”他直言,为了维护社会正确价值观,警方不能退,也不能避,“我们现在除了是守护法冶的最后一条底线外,亦间接是守护社会道德的最后一道防线”。

暴徒用大功率可致盲的雷射笔照射警员(大公报 文澔摄)

暴徒用大功率可致盲的雷射笔照射警员(大公报文澔摄)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8月12日表示,两个多月来,香港警务人员恪尽职守、依法履职,在止暴制乱一线表现出的专业克制、作出的重要贡献有目共睹,赢得了包括广大香港市民在内的所有热爱和平安定的人的普遍赞誉和崇高敬意。但连日来,香港激进示威者屡屡用极其危险的工具攻击警员,已经构成严重暴力犯罪,并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

杨光指出,这是对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的严重威胁,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挑战。必须坚决依法打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止暴制乱、恢复秩序”,这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海外网/朱箫)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