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2019-07-19 14:30:10 东方网·纵相新闻

原标题:章莹颖案凶手所在地区监狱曾是《越狱》原型,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卞英豪

美国中部时间7月18日傍晚,北京时间7月19日早晨,备受关注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杀害一案做出了判决。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保释。

虽然暂时逃脱了死刑,但这个“恶魔”所要面临的终身监禁恐怕并不会好过。

没有死刑!凶手露出笑容被害者父母面无表情

当地时间7月18日傍晚,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正式宣布:2017年6月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

据外媒报道称,历时两天、12名陪审团成员,用8小时27分的时间完成了这次讨论。结论是无法就死刑达成一致。本案具体有几名陪审员反对死刑,目前尚不得而知。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美国判处死刑并非易事。根据当地相关数据显示,包括本案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1个州已经废除死刑,过去5年,只有13个州曾执行过死刑。

当听到陪审团告知法官无法就死刑达成一致时,克里斯滕森当场低头露出了笑容。同时在场的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凶手所在伊利诺伊州的监狱曾是美剧《越狱》原型

目前,尚未得知克里斯滕森将会被关押至哪座美国的哪一所监狱。但对于重刑犯克里斯滕森来说,即将到来的牢狱之灾,可能会让他“笑不出来”

克里斯滕森接受审判的伊利诺伊洲,有一所乔利埃特监狱。这所监狱正是著名美剧《越狱》第一季的拍摄地。在剧中,迈克尔·斯科菲尔德被关押的狐狸河(fox river)重刑犯监狱,原型即为乔利埃特监狱。不过2002年起,该监狱因为设施老旧,已被废弃使用。

伊利诺伊州还有一座“闻名海外”的“超级监狱”(Supermax Prison),名叫塔姆斯监狱。1995年到2013年,这里关押着伊利诺伊州最危险的犯人。此前曾有人把这座监狱比做当地的“关塔纳摩监狱”。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我国国务院曾在《美国人权状况白皮书》中提及过塔姆斯监狱。据相关介绍称,在塔姆斯监狱重刑犯一天要被关押23小时。仅仅只有一个笼子,可供犯人进行活动。但每天的“放风”时间累计只有1个小时。其中还包括洗澡等。这片狭窄的水泥地就是犯人们唯一能够“自由活动”的空间。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塔姆斯监狱同样也是现实版的“不见天日”,大部分的牢房最多只有4平方英尺的地方能晒到太阳。有的牢房甚至始终看不到太阳。至于里面的设施,更是简陋,所有的东西都是不可移动,牢房内只有一个马桶、一张桌子,和一张床。剩下的只有冰冷的墙壁,“面壁思过”几乎是这里的日常。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面对美国的重刑犯监狱有囚犯称宁愿死,不愿坐牢

除了伊利诺伊州,美国还设有多处超级监狱。例如,加州著名的鹈鹕湾监狱,曾被人成为“活死人墓”。比起艰苦的条件,更可怕的是精神的折磨。

在这座超级监狱内,每一间牢房都只有一扇小门。甚至都没有窗户,每个囚犯独自待在仅有2平方米大的房间,平时除了送饭的狱警几乎见不到任何人。

科罗拉多州的超级监狱ADX Florence同样也是如此的,这里不仅延续了一个马桶、一张桌子,和一张床,所有的房间都是24小时监控。重刑犯人的活动时间不仅不超过1个小时,而且还要3名狱警的严密监控下进行。

对于一些极端的犯人,这所监狱里还设有名叫“黑洞”的地区——一个完全隔音的小黑屋。没有社交,没有娱乐,不能说话,只有几平米的墙壁和天花板是他们的全部。渐渐地,焦虑,偏执狂,抑郁,记忆丧失,幻觉都会出现在这些犯下重罪的重刑犯身上。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曾有囚犯家属抗议过这样的隔离方式。而被关在超级监狱的囚犯曾表示,如果可以选择,他们宁愿选择一个痛快的死刑,也不愿意被这样日日夜夜备受折磨。

章莹颖案凶手所在监狱是《越狱》原型 精神折磨或等待着他

2016年,我国公布的《美国人权白皮书》显示,美国的监狱还存在着诸多其他问题。例如亚拉巴马州监狱设计总容量为1.3万人,目前关押2.8万人,负载已超过一倍多。服刑者健康没有保障,肺结核、皮肤病相互传染。

此外,狱警虐囚同样也是客观存在于美国监狱的问题。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16年11月,两名洛杉矶警员因殴打一名精神病囚犯并伪造记录掩盖其虐囚行为而被判监禁。同年12月,纽约市赖克斯岛监狱的一名警卫“野蛮地”将一名生病的犯人踢死。

逃过一死的重刑犯克里斯滕森,他又将面临怎样的牢狱之灾呢?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