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死伤者如此众多 惨状让我失语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死伤者如此众多 惨状让我失语
2019-07-19 13:31:20 北京晚报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原标题:安倍晋三就京都火灾发推:惨状让我失语 嫌疑人暂时确认二度烧伤

18日上午,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纵火,造成严重伤亡。

据日本京都消防局18日下午最新通报,16人已确认死亡(注:最新报道称死亡人数已达33人),另有多人目前心肺停止,30余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另有十余人仍下落不明。

大火已于当地时间下午15点左右被扑灭。

经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当地警方确认,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嫌疑人一边大喊“去死” 一边纵火

京都市警方说,火灾发生于上午10时35分,一名41岁的男子承认自己在这处动画工作室泼洒汽油后纵火。

警方说,这名男性嫌疑人在纵火后曾企图逃离现场。工作室工作人员在其身后追赶。

警察在距离火灾现场数十米处扣住了他,确认身份后将其控制。此人随后被送院治疗,暂时确认二度烧伤。

“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共三层,嫌疑人承认自己在一楼泼洒汽油后纵火。

从失火建筑里获救的人员说,火灾发生时楼里有70余人。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有目击者描述,这名男子一边大喊“去死”,一边纵火。警方在现场还发现了刀具。

犯罪动机不明 安倍发推慰问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已派人前往现场调查火灾原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死伤者如此众多,惨状已让我失语了。为死难者祈福,也向受伤者致以慰问,希望大家早日康复。”

日本动漫协会表示,目前犯罪动机还完全不明,也不清楚是否针对京都动画,希望大家不要妄自揣测。

“当时,整个天空都黑了”

一名距火灾现场较近的高中生山口航汰说,当时浓烟冲到空中,整个天空都黑了,慢慢看到从3楼窗户中窜出红色火焰,五六个受伤的人躺在长凳上,有女生头上流着血,附近的人慌忙找来冰块或凉水帮助被烧伤的人。

一名59岁女子说,她看见有人头发烧焦躺在那里,地上还有带血脚印。

一名30多岁理发店老板说,听到一声巨响并看到黑烟冒出,“燃烧的味道相当难闻”。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安倍京都火灾发推

背景链接: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

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在日本动漫界有一定影响力,由曾在日本动漫大师手塚治虫手下工作过的八田阳子女士于1981年创立。

这家工作室曾配合宫崎骏工作室制作了《红猪》《魔女宅急便》等经典动画,在业界取得一定口碑。

2000年后,其制作的校园动漫颇受关注,如《凉宫夏日的忧郁》《轻音》《吹吧!悠风宁号》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京都动画的制作风格偏向于作坊式生产,少一个人可能就少一个系列,一种画风。

自1990年代中期以来,京都动画已经具备有独立制作动画的所有环节,包括演出,作画,完稿,背景,摄影等等。京都的高品质名声已经在业界建立口碑,并成为SHIN-EI动画,日升动画,Studio Pierrot等公司的长期外包伙伴。

动画监督杉井仪三郎曾经表示,由于京都的作画品质甚高,甚至有制作公司为了等待京都有空档而调整动画的制作时间表。

2013年1月,原创动画《玉子市场》播出。同年7月,第一部以女性观众为定义的作品《Free!》播出。

2015年4月,改编自宝岛社文库,武田绫乃原作的《吹响!上低音号》开始播出,凭借高超的作画水准在推特上成热门话题。

2018年的新作《紫罗兰永恒花园》也在海内外收到好评。

火灾发生后,京都动画宣布原定于2019年发布的新番如《二十世纪电信手册》等作品将推迟发布。

目前粉丝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呼吁帮助京阿尼重建。很多人建议大家去网上商店购买虚拟商品,如购买动画原画作为手机或电脑保护屏,既能为重建出一份力,又不会给公司增加发货的压力。京都动画的海外合作商也发起了帮助京都动画重建的捐款。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